【全职高手/叶黄】龙与犬的四季恋歌 1

作者:Skying

写于2017年12月23日

 

1

 

叶修背着书包慢悠悠踱进教室,放眼望去没一个熟面孔——当然了,要说早两年吧,也是不乏学弟学妹同级生前来参观围观羡慕嫉妒恨的,走哪儿哪儿堵的日子叶修不是没过过,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是脸熟啊,天天被人围追堵截的。可这都是他第四年留级了,龙的传说早就被惨淡的现实打得支离破碎,就算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也没啥再吸引大家热议的地方了。

——看,那是龙!

——知道知道,四年都毕不了业的假龙。

——嘘!你不要命啦,龙的脾气可不好。

——知道知道,动不动就喷火嘛!

叶修挑了个靠窗的边角位置放下书包,左手拿着士力架,右手推开一个寒假没有打开过的窗户。今天是报到第一天,整个教学楼里都在大扫除,叶修从一楼爬到四楼,肺里积攒了一路的废气,好不容易想要呼吸一口新鲜冷气,却猛然惊觉……有暗器!

圆形!

高速!

保护麻瓜!

巨型暗器来势汹汹,教室里有些同学也有所感应地看向了叶修,只见他左手继续抓着士力架,右手依然还扶在窗户把手上——这惨了呀,就算成功打脸,也要被喷成火柴人了啊。

嗯……是真真正正的打脸啦,毕竟是朝着脸飞来的嘛。

啵——

清脆而奇异的声音让原本就不太喧闹的教室彻底安静下来,同学们下一秒整齐划一地来到窗边也打开窗户将脑袋探出去,然后发现叶修不仅没有被打脸,还接住了……球?

“NICE BALL!”

同学们纷纷低下头看向操场,想看看是哪个没眼力见的居然不知道第一时间从犯罪现场闪人的重要性。

“这是你的球?”叶修问。

他面前,不,准确的说是他脸上,有一枚足球,如果不是因为他有一条柔软灵巧的尾巴的话,想必这枚足球就和他的脸蛋亲密接触了。

龟龟!同学们面面相觑,下一秒全班人心有灵犀地迅速打开了手机面对面加群。

甲:你们说,四楼这个高度会不会不利于龙息?

乙:你是说长度,还是说力度……

丙:人家还是个宝宝!

甲:我也还是个孩子!

丁:长度的意思是说假龙的火喷不到操场上吧?

戊:那力度就是说喷到了也只是暖风机程度吹一吹头发?

己:我觉得你们忘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一只留级四年的龙……

庚:所以是假龙嘛,喷不到、喷到了也顶多挠痒痒?

辛:我猜他的意思是说……会喷歪吧?

瞬间窗户外的脑袋全部整齐划一地缩回到教室里。

刚才大喊NICE BALL的人似乎没注意到十万个脑袋消失事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抱歉,球歪了,可以把它还给我吗?”

叶修点点头,“好。”

甲:呃?没事了?

乙:真的假的,作为龙的尊严呢?

丁:以球还球怎么样?你敢打我的脸,我就砸你脑壳?

丁:这画面太血腥!人家还是个宝宝!

戊:哎哟,这体格,能不能经受得住啊?

己:讨厌,我可不想看到小短腿脑袋上开个洞啊!

庚:改良款柯基,不短。

卷着球的龙尾巴从四楼窗户探下去,一直伸长伸长再伸长,直到伸到一楼,就好像一根被拉到极限的弹簧挂教学楼上,在同学们眼中俨然已经成为火柴人脑洞人的小子蹬蹬蹬跑过去准备捡球,结果没想到叶修就这样淡定地一手抓着士力架一手扶着窗户把手,消失在了四楼窗台,没办法,人家是要求把球还给他嘛,直接放在地上多不好。

叶修好像弹簧一样从四楼瞬间缩到了对方面前,可能因为后坐力太大,着陆的时候还一屁股碾出去很多积雪,顿时就迷茫了方圆小两米。班级群瞬间炸了啊,说这只龙太狡猾了,迎面一个球而已,至于要一屁股坐残废人家这么暴力吗!

雪花堆里,叶修用好不容易空出来的右手接过球,但是却鬼使神差地把左手递了出去:“给你。”

看着面前这个乖巧的珊瑚头,以及仿佛被打了蒙太奇效果的士力架,柯基眼中瞬间都是荡漾开来的菠菜,内心忍不住嗷嗷着春天来了!

“我叫黄少天,走,带你踢球去!”


评论 ( 6 )
热度 ( 197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