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龙与犬的四季恋歌 2

2

 

叶修的班主任姓张,第四年教毕业班,教了四年叶修,众所周知,生无可恋。

然而此刻,张班主任却不得不开始怀疑,以前的生无可恋是不是仅只是一种错觉。

“为什么黑魔法禁药里面是禁止加入松仁的呢?我是说,我们并没有人真的研究过黑魔法对吧,所以就算里面加了松仁果酱爆米花也没有人会知道,对吧?”

“我觉得不对啊,你看这个案子哦,食堂打饭阿姨的女儿的同学的邻居的哥哥的姨妈的儿子是凶手的话,为什么犯案现场会选择在食堂而不是在操场或者厕所呢?”

“如果是我进行了这个实验,我一定会等实验结果出来之后才会离开学校啊,所以不存在课本里面所说的‘因为xx提早回家,所以浪费了进行此次试验的唯一材料,’这样的情况嘛!”

……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在这儿干嘛……

张班主任推了推眼镜,脸上的表情仿佛即将要碎裂开来,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并且温和:“黄同学,我只是请你朗读课文而已,并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柯基的耳朵抖动着,一左一右来回盘弄着头顶上正顶着的一支笔,张班主任有些不愉快地想,他以前的所有学生可都没有用耳朵玩儿笔的坏习惯。“可是这段内容很奇怪不是吗?我觉得可能因为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教材了,咱们今年可真应该改改版啊,这样对我们太不负责任了……啊,老班,老班你怎么了,你是不是有哪儿不舒服?要不要紧?不然我送您去医务室吧?”

真-生无可恋。

 

放学的时候黄少天和叶修并肩走着,黄少天不解地问:“为什么我觉得老班好像对我和对其他人不一样?”

“我也这样觉得。”叶修十分诚实地回答。

“!”黄少天停下来看向叶修,“你怎么发现的?”

叶修于是伸出自己的手。

黄少天看了半天,也没明白真髓在哪儿,只好摇了摇头,顶弄着自己脑袋上的笔猜测:“莫非你想说老班是一拍脑门觉得我很可爱?”

叶修把自己的大拇指掰向掌心,“老班他看你的眼神十分复杂。”

叶修把自己的食指掰向掌心,“老班他看你的表情十分郁闷。”

叶修把自己的中指掰向掌心,“老班他和你说话的时候气息紊乱。”

叶修把自己的无名指掰向掌心,“老班他……”

黄少天赶忙打断叶修顺便将他的小拇指也和其他手指一起握成了拳,“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老班他只是对我有点特别,并不是那么喜欢我啦。”

叶修摇头,举起拳头说:“我觉得他更像是一直在忍耐不去捶你而已。”

“……”

黄少天挠头,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十分认真。叶修于是走到几米外的操场云梯边,大家都知道的,他的尾巴是很灵活很柔软的,于是叶修伸长尾巴将自己挂在云梯上,也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我要改变老班对我的印象!”黄少天一拍脑门,有了!他随手抓住被自己的耳朵玩儿了一天的笔,冲到云梯下方,指向半空中的叶修,“这个计划就叫做‘龙与犬大作战之老班再爱我一次’,明天开始执行!”

处于悬挂状态的叶修仿佛还没有从方才的思考中回魂,满脸都是迷惘和十分迷惘,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低下头来看柯基,好像想说,这有我什么事儿吗?

“我知道,老班他一定是不太喜欢你和我这种天赋异禀的孩子的。”

我不是,我没有。

“我知道,你一定也曾经因此暗自神伤默默难过孤独憔悴。”

我不是,我没有。

“我知道,这样才造成你敏感的内心,所以你才第一时间察觉到了老班对我的不同。”

我不是……我没有……

“我知道,你一直在等待我的出现,因为我是可以和你并肩作战的辣个人!”

我不是……我没有……

“我们明天开始为重新夺回老班的爱而一起努力吧,我的好朋友!”

我……等一下。

叶修的尾巴不知不觉中从云梯上松了开来,他落在沙子地上,轻轻的,呆呆的,“你刚才说……”

好朋友?

黄少天兴高采烈地点着头,拍了拍突然从半空中掉下来的龙的肩膀,“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假龙。

——好朋友。

愉快地。

 


评论 ( 13 )
热度 ( 167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