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Ⅵ-风之屿 3

3

 

废旧灯塔的内里,楼梯是复古的环型,仰头就有一种一眼看不到头的晕眩感。

“我说这都什么年代的建筑啊,修个楼梯都这么不科学!”孙翔瞪着眼比划,毕竟现在的楼梯大多是单跑楼梯和双跑楼梯,像是这种纯螺旋的可真是极少见了。

两个人一路奔跑拾级而上,到达顶楼时孙翔已经头晕目眩只能叉着腰在边上喘了,周泽楷晃晃脑袋推门进去,就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

因为灯塔本就高耸,加之又建立在山坡之上,所以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乌黑翻滚的云层仿佛倒扣着滚开水的锅炉一般,排山倒海地随时都会倾泻下来。

那种感觉太过惊悚,周泽楷一瞬之间仿佛有被吸入的错觉,虽然马上就回过神来,但是心悸的感觉却似乎挥之不去。

“这玩意儿怎么用?”孙翔也跟了进来,他显然没有注意窗外的景象,而是低头看着面前这一排古老的通信工具。

周泽楷这才发现面前的设备确实是够陈旧的,只是叶修既然让他们上来通知大家,显然不会是个不能用的对吧?本着“你看叶修也知道我俩是打游戏的职业选手,而不是搞工程电信的,既然没有任何嘱咐所以这应该就是傻瓜式的吧?”的想法,周泽楷沿着墙壁找到电源,通电之后顺着电源线找到话筒,然后按下开关。

——滋滋滋。

有声音!

孙翔的表情瞬间亮了,“喂喂喂?”立马围绕在灯塔四周一个范围内的音箱里,回响着孙翔的声音,“快离开海岸线到高的地方来,有海啸!”简洁明了,铿锵有力。

周泽楷俯视下去,海滩上绝大多数的人都还处于初听到爆炸信息的迷惘之中,而在海里游泳冲浪摩托艇的人可能压根就没听到广播,还在悠闲地玩耍。孙翔也走到窗边,他也注意到了令人窒息的天空黑云,同时发现叶修和黄少天的车快到海滩了,但是海滩上的人并没有几个往回走的,于是又着急地抓着话筒吼起来,“听不到吗!你们看一下天空还有现在不正常的海风,快把海里的人叫上岸啊!”

不知道是设备太陈旧,导致并没有多少人听到,还是自己的话太缺乏让人信服的理由,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蔓延缠绕着孙翔,让他回想起他在嘉世的岁月,那时候的他虽然仿佛用尽气力拼杀,却也没有人可以听到看到一般,最终陨落沉沦。

为什么他总是这样,一个人声嘶力竭,一个人失败收场?

“别气馁。”周泽楷说。

孙翔抬头,眼前是他的队长,他的战友,他的搭档。

对,他们是最佳拍档,他不再是一个人。

周泽楷指了指依稀可辨的小货车,“叶修他们到了。”

叶修和黄少天应该是去找了海滨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警戒的哨子开始吹响,人们互相张望着,逐渐聚集起来。

“他们应该可以说服大家的。”周泽楷不知道是在对孙翔说,还是在对自己说。

孙翔于是又再次抓起话筒,一遍一遍重复着自己刚才的话。

而周泽楷则在广播室内翻找了起来,然后果然找到了一些特殊材质的板子和灯具,他将它们贴在玻璃上点亮——他不知道任何海上救难的危险信号怎么表达,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异常刺眼的反光,引起警惕。

或许是自己突发奇想的灯光作战起了作用,或许是孙翔锲而不舍的广播轰炸,在周泽楷的视线之中,越来越多玩海上项目的人回到了海边,他们动作不太积极,显然是玩性正高时候被打断颇有些不爽,但是即便如此,也慢慢地回到了陆地;也有一些人开始有了动作,主要是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他们将信将疑着收拾东西,离开沙滩。

周泽楷无法如释重负,但总算是有所安慰,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了异样。

七八月的夏季,本应温热潮湿的海风此刻却充满了凛冽阴森的触感,海水也逐渐浑浊了起来——都说海的颜色,是天空心情的写照,而此刻大家突然发现,他们面前前一秒还悠然蔚蓝的海,此时却已经变成盛怒天际的脸,疯狂咆哮着。

意识到危险的人群开始呼号着逃离海岸,纷纷往高处奔跑着,预警这回才算是真正的起作用了。然而身处最高处的周泽楷却面色如霜,丝毫没有半分预警成功喜悦——海上已经起了风浪,正在呼啸席卷扑来,底下这些人……能来得及吗?

他不敢想。

“不能坐在这里!”孙翔跳了起来,周泽楷几乎是条件发射地抓住他,“你要干嘛?”

“我不知道……我,我只知道,我不能坐在这里!”孙翔的表情严肃而激动,一看就是脱口而出最本心的说话。是的,他们没有任何时间思考任何选择。

怎么想都应该是要阻止他,可是周泽楷却在言语出口的瞬间听到自己说,“我也不能。”

是的,我也不能坐在这里。

我怎么能坐在这里看着这一切发生?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再次狂奔起来。


评论 ( 10 )
热度 ( 2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