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Ⅵ-风之屿 2

2

 

叶修、黄少天、孙翔还有周泽楷自己,都是当下C国最炙手可热的游戏《荣耀》的职业选手,所以如果说叶修退役开个店正常,那么正值当打的黄少天在这里打工可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可能是看到他一脸疑惑的样子,黄少天问:“这位客人?这位客人?”

“……黄少?”周泽楷觉得自己绝对不可能同时认错两名同行,但是因为黄少天的反应实在是太不正常了,所以真的让他有点儿莫不清楚状况。

这下变成黄少天疑惑了,“咦,你以前来过风之屿吗?老客户的话可以打折哦!对吧老叶!”

叶修眯着笑眼,“打折打折。”

认错人了?

周泽楷的心中生出一抹自睁开眼睛起就似有似无的违和感,孙翔却已经动作麻利地选好了冲浪板,“你们这里有冲浪教练没有,我看他很想试试的样子。”

孙翔的话让周泽楷回过神来,刚想要拒绝,叶修道:“想学冲浪?我会啊!”

周泽楷脑袋中怎么也没办法把宅神叶修和冲浪好手联系在一起,到嘴边的拒绝竟然卡了壳,叶修见他不反对于是把烧的只剩下一丢丢的烟屁股按灭在烟灰缸里,然后就要带着周泽楷去选冲浪板。

“看你们也不像本地人,只是体验的话没必要买吧?走走走,去看看咱家租赁款。”

“前辈我……”周泽楷看着店外排列的各种冲浪板一时间也不好开口问你是叶修吗他是黄少天吗你们搞啥呢装神秘装不熟?只好真的开始挑选起来——可是,这玩意儿应该怎么挑选啊?

周泽楷发现眼前的两排冲浪板,大小并不相同,于是先问道:“有什么区别吗?”

叶修露出孺子可教的笑容,“这种七尺以下的短板是给技术型小伙伴玩儿的,不适合你,你要挑那边九尺的板子。”叶修边说边走,停在两块长板之间,“这两块都是机动性很强的软板,不必担心浪头大小,很适合你这样的初学者。说吧,要啥颜色?”

明亮的黄色冲浪板和黑白相间冲浪板,周泽楷还没开口,叶修又道:“不然就轮回色得了。”说着拍了拍黑白那块,周泽楷终于问出了口:“前辈认识我?”
“你不是轮回小周吗?我们一起打过比赛啊,当然认识。”

“那黄少怎么……”

“哎哟,我也不知道少天他怎么了。”叶修将黑白板拿过来交给周泽楷,“怎么样,第一次接触这个吧,和想象的一样不?”周泽楷掂量了一下,不是很重,也对,毕竟这板子还没他高呢,估摸重量也就三十斤上下。他在手边翻了翻,确实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可能印象中冲浪板都是将近三米的大板子的关系吧。

“挑的怎么样了?我看看我看看。”孙翔看来已经付好钱了,周泽楷这才发现孙翔原来买了一款大红色的,够跳啊……“闷骚黑啊,果然适合你。”也不知道孙翔是不是故意的,冲浪板往叶修面前的沙地里一戳,瞬间就把他给隔开了,叶修嗤笑一声,把脑袋从板子后面探出来,“那不你们轮回的代表色吗,我觉得挺好的呀,倒是你怎么回事啊,干嘛买我们兴欣红,你也变冠军粉了?”

孙翔论嘴炮的道行差了叶修一条白素贞,真真是不知道有多烦他,此刻更是一脸的生无可恋,无话可说。

其实冲浪板好不好看只是调节心情的嘛,关键是好不好用,周泽楷默默围观了一下被叶修哽得哑口无言的孙翔,嘴角赶紧抹了差点儿不由自主咧出来的笑,打了个圆场:“都好。”

“不好……”叶修秒回。

?!

周泽楷目瞪口呆,瞬间也无语了,叶修怎么连自己也呛上了。

不应该啊。

周泽楷疑惑了,这和印象中的叶修不太一样,于是看了看他,结果发现不仅是叶修,连孙翔都一副大事不好的表情,“不会是……”

孙翔的声音难得的不怎么自信,周泽楷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向不远处,原本就很多游客的海边因为浪潮退却在沙滩上留下的很多小鱼和贝壳一下子更加热闹起来。

看着不断涌向海滩捡贝壳的人群,叶修的脸色沉了下来,他说:“是海啸,得赶紧去预警,少天和我去疏散人群!小周你们去广播室通知大家远离海边,都到高处来避难!”

听到他们说话的黄少天立马从店里奔了出来,掏出钥匙跳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货车就要发动,却见原本已经走了几步的孙翔扭头跑到车边问:“啥啥啥!广播室?我这儿人生地不熟的除了一个破灯塔啥也没瞧见,怎么知道广播室怎么去啊!”

叶修正忙着系安全带头也没抬:“破灯塔也是灯塔啊亲,广播室当然就在灯塔顶层!”说着黄少天一脚油门踩下去,小货车飞驰而出。

灯塔作为一座岛屿上最特殊的存在,不论是对海上灯光交互还是岛内广播通知,都是它最常见的用途。只是经这体育用品店大改了一番,一般人也确实就忽略了它原本的用途,而叶修的话又如此理所当然,哽得孙翔同志那表情让人不忍直视,可惜周泽楷此刻完全没有方才围观的心情,三步并两步,转身也跑了起来。


评论 ( 19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