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我们结婚吧】番外-罗马假日

昨天看到有人在问结婚的番外,于是就干脆放上来。

可是这篇我真的没有在LO上发过吗?不应该啊……


罗马假日

作者:Skying

写于2015年5月5日

 

——卡!

——卡!!

——卡!!!

 

“不好意思……”黄少天对着工作人员的方向鞠了个躬,刚才他又笑场了。

没办法,大家伙儿已经顶着烈日拍这条拍了三个小时了,之前都还算顺利的拍摄,不知道为什么到这最后一个场景的时候,怎么都无法表达出导演需要的感觉。

导演一喊停,助理就撑着遮阳伞跑了上去,递给黄少天和叶修一人一瓶水,说:“啊,其实刚才那段超美的,你们……”

华裔的助理还没来及称赞衣着造型,就看见两人已经忙不迭地一人灌下去一大口水,然后动作划一地把水瓶放在一边的长椅上,火速脱掉外套再扯开领子透气。

“哇塞,要不要这么夸张,是谁说罗马很凉快的,热死了好吗!”黄少天把外套递给助理,补了一句“谢谢”然后继续对叶修道,“热就算了,老外导演语言还不通,最后一个场景改了十几二十次了吧!喂喂喂,我们可不可以马上改机票回国?”

叶修何尝不是因为穿着正装在太阳下被烤得汗流浃背,不仅如此,他还被要求从街那头跑到街这头,前前后后不知道跑了多少趟,简直要累瘫了。“醒醒剑圣大大,老冯已经把我们给卖了,现在这可是总局给咱们下的任务,不拍完回去肯定被扒一层皮——我反正退役了不要紧,你小心老冯给蓝雨开张罚单。”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总局因为自己拍广告频繁笑场而给俱乐部开罚单的场景,分分钟觉得身边气温下降三度,忙道:“所谓术业有专攻啊,我们又不是专业演员,怎么知道怎么演戏拍广告?以前那种国内的摆个造型说两句台词的倒算了,这导演要跑就跑要转身就转身,这些也都明白,可是什么‘看着对方的眼睛,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彼此两个人,然后展露发自内心的笑意,深情拥吻’……微臣做不到啊!”

叶修笑笑,完全能够理解黄少天此刻的莫名,倒是没多说什么,黄少天却还在继续吐槽:“我就不说这什么礼服公司的剧本不靠谱了,我们刚才看也看了笑也笑了,搂都搂到一起了……”

“然后你笑了二十次场。”叶修淡淡接道。

助理终于憋不住了,黄少天尴尬地重新拧开水瓶盖子喝水,想了想还是觉得不甘,辩解道:“我也不想啊,可是每次看到你的脸大饼一样贴上来,我第一反应就是好好笑啊!而且……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拥吻什么的,卧槽,老叶你别说你做得出来啊!不过要是等会儿我继续笑场……怎么办啊?”

叶修把喝空的水瓶扔进垃圾桶,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而是说:“你就努力忍着点儿别笑出来就好啦,反正咱们是明天晚上的机票,在那之前怎么着也拍完了,想那么多干嘛。”

黄少天心想也是,和叶修一样把喝完的水瓶扔垃圾桶,然后重新穿上外套补妆,继续拍摄。可是就算之后黄少天已经忍住了不再笑场,导演依然表示,不行不行不行,不是自己要的那个效果!

直到收工之后,和叶修漫步在罗马街头,黄少天还在挠头,到底要啥效果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傍晚时候下了好大一场雨的关系,原本燥热的空气此刻难得地舒适凉爽。

叶修和黄少天在苏黎世打完决赛之后,就和中国荣耀国家队的大家伙儿一起接受了国外媒体的接力式采访,忙活得快要飞起,却突然接到来自荣耀开发团队关于测试服的邀请以及老冯同志通知他二人去外地拍摄服装广告。

外地!

黄少天吐槽,我们现在都跑到外国了好吗?

为了可以去测试服体验一下,又不要耽误工作,叶修和黄少天只好提着行李在网咖里面简单测试了会儿,就赶飞机去了,然后次日一早就投入了紧张的拍摄。

用马不停蹄来形容,简直毫不为过。

不过毕竟年轻人,之前都还沉浸在激烈的赛事之中,现在比赛结束尘埃落定,手上不仅有一份满意的答卷,更加因为身处异国他乡,就算是累了一天,周遭新鲜的人文景致也让两人有些蠢蠢欲动。

“我说,既然晚上不开工,咱们出去转转怎么样?”叶修洗完澡出来,看了一眼窗外已经不再下雨的天空,问正在用吹风机吹头发的黄少天。

黄少天眼睛亮亮的,“准了!”

两人换上休闲衣服,和白日镁光灯下的精雕细琢完全不同,显然这样的装束更受他俩的欢迎,黄少天蹦蹦跳跳地就窜上了蓝线地铁打算去夜游罗马名胜。

可惜联盟剑圣万万没有想到——

“卧槽!为什么……居然不开门?”黄少天哀嚎。

叶修掏了掏耳朵,把手机伸到他面前,黄少天眼睛扫了扫浏览器上的内容,差点儿没哭出来:“太不负责任了!居然还要提前打电话问开不开门!而且就算提前打电话问也可能不开门!因为哪怕是阴天也可能不开门——卧槽,刚刚下了一场雨,所以关门了吗?”

叶修收回手机,“或许人家晚上本来就不开门呢?算啦,我们一路溜达溜达好了,反正满大街裸男雕塑,到处是新鲜玩意儿。”

黄少天撇嘴。

其实罗马被人誉为“露天历史博物馆”,是十分有道理的,这座城市就好像是被古典和现代结合在了一起,随处可见历史的痕迹。

不过黄少天还是有些遗憾,“当年看角斗士的时候就觉得,古罗马竞技场特别酷炫,现在难得过来,却只能在外面走一圈……”

两人虽然说着话,脚步却没停下,面前依然有很多的游客在拍照留念,叶修道:“那不然帮你拍张照?”

黄少天表示嫌弃,“才不要,下次等它开门的时候再来!”

两人根据手机地图,决定沿着罗马帝国大道向前,这样可以一路走过君士坦丁凯旋门、罗马废墟、坎皮托里奥广场。黄少天没能参观到圆形竞技场的遗憾很快就被十步一文明百步一古迹的观感冲淡,文艺复兴给这座城市留下的印记如此清晰,古代罗马的战鼓喧嚣就仿佛响在耳边,然后在傍晚夕阳的淡金光晕中,酝酿出异乡人也有所感触的情怀。黄少天和叶修逐渐偏离了原来的路线,想要从街头小巷融入这座雄壮城市的黄昏美景。

 

这家餐馆地方不大却装修得很是温馨,门口一个街头艺人抱着小提琴的样子吸引了叶修和黄少天的注意,黄少天问叶修:“中国人吗?”

“大概吧。”叶修看了看周围,然后指着这家餐馆道,“不然在这里吃晚饭好了。”

两个人坐在距离街头艺人不远的露天餐位,然后用手机软件翻译起餐单来,反正叶修和黄少天都不在意西餐的那些讲究,所以点起来很是随意,不点开胃菜直接要主食什么的让服务员无力吐槽,街头艺人大概是听到了女郎的嘀咕,于是友好地走过来问有什么需要帮助。

虽然不是很标准,但确实是中文。

在街头艺人的帮助下,叶修和黄少天终于点出了一顿丰盛又富有当地特色的晚餐,在等待的时候叶修问道:“你是中国人还是?”

“混血。”

这个时候叶修和黄少天才注意到他黑色的刘海下面,掩藏的棕色眼眸。

这位混血艺人后来给叶修和黄少天演奏了一曲《F大调浪漫曲》,不得不说,这种在充满了浪漫情怀的氛围中吃晚餐的经历不论对黄少天还是叶修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悠扬的乐曲声中,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你在这里读书?”叶修颠了颠烟盒,街头艺人婉拒了他手中的烟,道:“是啊,我在罗马学美术,至于这个,”他示意了一下他手中的小提琴,“则是我的另一项爱好。”

黄少天表示惊讶,不过随即道:“你演奏得很棒。”

街头艺人笑了笑,随手拉了两个高昂的音阶,明快的旋律好像在说谢谢,只听他问:“我早上在街角似乎看到你们和摄像机一起,你们来罗马拍电影?”

叶修和黄少天一齐摇头,叶修说:“那是我们今天和明天的工作,其实这次罗马只是我们途经的一个城市,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回国了。”

黄少天的口气充满遗憾,“真可惜啊,没有时间好好转转这座永恒之城。”

“看来你们很喜欢这里。”街头艺人收起小提琴,然后从琴盒里面拿出纸笔写写画画,不久就递给叶修一张简易地图,“我想如果你们的行程如此紧张,那么只有这个地方是必须要去的了——不要谢我。”

黄少天凑过脑袋看了看地图,然后问叶修:“喂喂老叶,这是什么地方?既然别人推荐,我们去看看?”

叶修将地图递给他,“吃完去。”

街头艺人背上琴盒,帅气地在餐馆的露天花圃中摘下一朵红色玫瑰,“好了朋友们,我要在此和你们分道扬镳了,祝你们晚餐愉快并且——”他顿了顿,将玫瑰花放在两个人的餐桌中间,“祝你们幸福,白头偕老。”

黄少天顿时脸颊通红,呢喃道:“不……不是你想的那样……”

倒是叶修落落大方,夹着烟挥了挥手,“谢谢。”

黄少天于是不满地说:“老叶,你可真心脏啊,明明……”

叶修歪头,“明明什么?”

“明明……”黄少天声音渐小,叶修于是提醒他道:“我记得我们好像上了体育版头条?”

黄少天看看他。

“然后还摆了个酒?”叶修继续。

黄少天望天。

“出国之前好像还进行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真情告白?”叶修说到这里自己都在望天了。

黄少天抓起桌子上的玫瑰,敲了叶修的手一下,“然后你就又和个没事人似的训练比赛接拍广告——我们到底算什么啊!”

“少天。”叶修轻念青年的名字,慵懒的语调中带着令人无法忽视的情深,黄少天一直觉得这种叫法十分犯规,现在听到当即浑身上下一激灵,不过面上却还一副拒绝的姿态:“少来,每次都这样,说到正事就转移话题!”

叶修觉得无奈,正色道:“我好像昨天晚上才向你求的婚?”

黄少天眨眼,“哪儿有?”

“明明就有!”

“明明是谁?”

“是——”叶修卡壳,黄少天噗一下笑了出来,然后探头上去,“明明是谁?”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于是也探了头上去,给了对方一个满是僵直技能的大招。

一个吻。

一个在异国街头的夜色中,朦胧又青涩,短暂又甜蜜的吻。

黄少天完全呆住了。

叶修不自然地坐了回去,黄少天愣在原地眼睛大大的样子让他觉得有些心虚,随着门上风铃作响,服务员将他们的晚餐从小餐馆端了出来。

“波那赛啦!”叶修尴尬地用临时学来的意大利语道晚上好。

服务员噗嗤笑了出来,不知道是笑叶修蹩脚的口音还是叶修和黄少天被她撞破的笨拙接吻。女郎扎着围裙,裙摆从两个人的身边掠过,口中天书一样的意大利语让两位外国游客只能报以尴尬的笑容。

“……老叶你猜,她在说什么?”黄少天努力缩减自己的存在感,趴在桌子上喝玉米浓汤,叶修熄灭抽了一半的烟说:“今晚月色真美好,祝愿两位有一顿美妙的晚餐。”

“真的?”

“假的!”

 

“我是不会承认那种叫做求婚的!”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对叶修强调,叶修下意识地掏掏耳朵,姑且没有反驳。

黄少天继续道:“而且,凭什么是你对我求婚不是我对你求婚呢?要知道……”

叶修马上道:“那你求啊,我不介意的。”

黄少天就像被人扼住了脖子,后半句直接消失在空气里。

剑圣大大只能安慰自己,没办法,敌人太无耻,自己有点儿HOLD不住。

他们拿着简易地图,凭着比划和当地人交流,或许是因为街头艺人推荐的景点太过有名,这一路十分顺利,很快,他们就来到了这座罗马最大也是最负盛名的喷泉前。

幸福喷泉,也就是传说中的许愿池。

古罗马时代,出征的男子会在许愿池边丢一枚钱币,祈祷自己可以凯旋归来——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那么此生会重回罗马。

叶修微微一笑,道:“看来未来的小提琴家送了咱们一张往返机票。”

黄少天却已经兴致勃勃地掏出硬币准备入乡随俗了,他塞给叶修两枚道:“我这里一共只剩下了四个,敢不敢来PK?”

“许愿怎么PK?”叶修疑惑。

黄少天掂着手中的两枚硬币道:“投入泉眼啊亲!”

叶修伸了伸脑袋,“这喷泉和个小游泳池似的,泉眼可离得有点儿远。”

“就说敢不敢吧?”黄少天已经转过身来跃跃欲试,叶修想了想道:“赌什么?”

“啊?”这回倒是黄少天愣住了,叶修反问:“PK没有彩头的吗?”

“PK要什么彩头啊……那你说,赌什么?”黄少天将脑袋伸到叶修面前,仿佛要施加压力,叶修拍开他道:“输了你就明天在飞机上做一晚上安静的美男子吧,能做到?”

黄少天嘁了一声,说:“我为什么做不到?再说了,你输了呢,你输了你能做到一晚上不说话?哼哼哼,不说话很难受的哦,你确定你受的了?”

叶修立马点头,“我必须能啊,你不说话你难受,我不说话你更难受,横竖都是我赚啊!”

黄少天:“……”

原名特雷维喷泉的罗马许愿池高85英尺宽65英尺,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也是罗马最后一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此刻,叶修和黄少天站在喷泉前,正对栩栩如生的海神雕像,却完全没有欣赏伟大艺术的心情,两人都目测了一下自己和喷泉的位置,心中规划了一下投掷路线。

黄少天说:“那我先来。”说着重新转身背对喷泉,右手抓着硬币抛了一下又自己接住,然后闭上眼睛仿佛是许了个什么愿望,只见一道银光闪过,硬币从他的左肩飞过,直入泉水之中。

“喔哦,”叶修摸了摸下巴,“好险。”

黄少天于是回头调整了一下姿势,刚要再来一次,叶修突然按住他的手说:“让我来。”

黄少天和叶修同时向前走了一步,两人之间瞬间没有了任何距离,又在同一时间转身,叶修用额头碰了碰黄少天的额头,然后斜着移了几步,“看我的。”

荣耀教科书只闭了一下眼睛,硬币就脱手而出,黄少天目送银光下落,嘟囔道:“老叶你赖皮,你侧着丢出去的!”

叶修于是学着黄少天刚才的样子也抛着手里面的硬币玩,边抛边说:“各人习惯问题嘛,不要在意细节,怎么,我的比较远?”

黄少天走到他身边,怒道:“顺风!”

叶修哈哈大笑,然后情不自禁地吻了吻对方的嘴角,说:“一起吧,英雄。”

黄少天简直又好气又好笑,一边红着脸,一边不肯吃亏似的吻了回去,两人幼稚地你来我往腻歪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在池水边就位。

缓缓闭上眼睛,两枚硬币同时在月光下留下两道美丽的弧线。

 

送餐女郎说的那段他们没听懂的话,其实是关于这座城市的一个美丽祝福:罗马是一座历史非常悠久的城市,有着许多伟大的建筑,十分适合情侣前来度假,而在许愿池许下愿望的情侣,更加会得到神的祝福。

 

 

如果在许愿池投下一枚硬币,那么此生会重回罗马。

如果投下两枚硬币,那么你将与所爱之人共度此生。

 

 

——完——


评论 ( 24 )
热度 ( 88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