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天使之城 8

*如果需要想另一个名字,我猜是《天使饲养手册》‘


8


看了看不远处正在抽烟的叶修,张佳乐再次警告黄少天:“听着,我们有武替,下一场的动作很危险,我觉得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根本不应该尝试。”

黄少天也瞥了一眼叶修,问:“他呢,他受过专业训练?”

张佳乐不理解为什么眼前的小子总要和那根老油条较劲,更加烦的是自己还不好随便换人,只得耐着性子解释:“老叶在这个行当里面混迹了十年,他一开始肯定也是业余的,但是时间久了,拍的片子多了和武行们也混熟了,现在不仅可以很好地完成武指的动作,有时候甚至还能自己设计武打动作。”

黄少天于是嘴角爬上一抹不以为然的笑意,“他可以的我也可以。”

张佳乐捋了捋头发,思考着怎么说服这个年轻人——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听起来是很敬业,但那可不是对这种新丁小白而言的好吗!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晋导演,这部戏耗费了张佳乐不少心力,他可不想因为一个新人的任性而出什么事故。

“听着,小子!一般演员是很难在第一次接触爆炸这种情况时不惊慌失措的。”虽然张佳乐是一个新晋导演,却在此之前当了近十年的演员,他十分了解演员的心理,“而如果你发呆了,或者没有及时从里面跑出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你会受伤,甚至破相,我想你还没出道,应该不想被娱乐周刊写你整容。”

张佳乐那头微长的头发此刻正随性地系在脑后,其实之前就有营销号在微博上写,张佳乐当导演当得压力太大,已经不修边幅完全顾不上形象了,更有甚者说那其实是张佳乐为了打入导演圈的行为艺术。

对此张佳乐只能内心暗自比中指,其实他并不是刻意蓄发,没有修剪不过是因为他需要忙的事情太多真的没时间,而且他也已经想好,等到这部片子杀青也差不多是到夏天,可以去换个发型。

不过,如果面前的这个小子真的因为爆炸而受伤甚至闹出人命,不要说杀青换发型,自己会不会被抓都不知道。想到这里,张佳乐不禁对着不远处的烟民咬牙切齿起来,可能是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敌意,叶修转身看向他们,疑惑地歪歪脑袋。

“你不觉得他很可爱吗?” 黄少天突然问。

“什么?”张佳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谁!”

黄少天将自己藏在叶修和张佳乐站位的直线后方,这样从叶修的角度就看不到他的面部表情,然后说:“叶修啊。”

张佳乐简直觉得自己的面前出现了一扇异世界的大门,他有感而发道:“我听过很多男女讨论这个男人,什么有魅力啊、有本事啊、有钱啊、帅啊、神秘啊……唯独没有听人说过他可爱。”

“可是他刚才迷惘的样子很萌啊……而且其实他也有很多这样的时候,都很可爱。”像是想到了什么,黄少天开心地笑起来。

张佳乐苦恼地挠头,黄少天笑起来的时候仿佛眼睛都闪着光,简直就和那帮整条嚷嚷“叶神好帅啊!”“叶神棒棒哒!”“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的脑缠粉差不多,难道这就是他坚持亲身上场的原因?在偶像面前露一手?简直天真到白痴!

“先跳过这个话题,刚才我说的你有听到吗?”张佳乐叹气。

“有啊。”黄少天突然往后退了一步,浑身散发出抗拒的排斥感。张佳乐转身,看到是叶修走了过来,不明白这个新人为什么在背地里表现得那么欣赏这个人,却在本人面前又好像个别扭的刺猬。

张佳乐清清嗓子,对叶修说:“搞定你家的新人君。”

叶修挑挑眉毛,没有否认这个“你家”的称谓,“他又干嘛了?”

“他要自己驾驶一辆特技摩托去撞油罐车,然后上演火海大逃亡。”

“那还挺酷。”叶修由衷地说。

张佳乐注意到黄少天一直在紧张地等待叶修的反应,突然对眼前的两个人来了兴致,叶修将黄少天塞进剧组这件事本身就不寻常,朋友?受人之托?潜规则?

“好吧,我来搞定他。”叶修对张佳乐眨了个眼,“五分钟。”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