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天使之城 6

*如果需要想另一个名字,我猜是《天使饲养手册》


6


将脑袋埋在膝盖,天使紧紧抱住自己整个人缩成一团倒坐在床沿,他保持这样的姿势已经很久,早就已经疲惫不堪。 

那个男人在等自己开口。 

黄少天紧紧咬着牙,想要忽视来自翅膀上的异样——魔物们攀附抚摸的滑腻触感。

 白天尚且还好,他和叶修针锋相对,互不搭理,魔物们不敢轻易现身,只是试探性的用瘴气覆盖天使,然而阳光很快就驱散了那些魔雾。可是到了夜间,没有了太阳的威慑,魔物们纷纷聚集到没有守护者的美食身边,然后对自己最爱的大餐垂涎三尺。 

魔物们是十分低等的,它们平日里只存在于潮湿阴冷的角落,不敢和人类争夺生存的领域,不敢和恶魔讨论狩猎的区域,它们就和蚊蝇一般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不断地被驱赶被无视。但是,魔物依然是存在于世百亿年的物种。魔物的个体很卑微,但是它们的族群很庞大,在下水道栖息,在屋檐下略过,如果不是因为有足够大的吸引力,它们是绝对不会招惹人类和恶魔的。 

是啊,天使的诱惑太大了,那是最好的食物,最疯狂的追求,魔物们疯了一般纷纷现身,从地板从房顶从墙角……它们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甚至都要忘记了祖祖辈辈口口相传的禁制——不要招惹人类,更不要和恶魔作对。 

是的,在房间的阳台上,有一个人类正在抽烟。

这个人类为什么没去睡觉呢,魔物们很不解,因为现在是人类生理中最需要睡眠的时间,也是魔物们一天之中最具威力的时刻。 

不要招惹人类——对,不要招惹他,我们只要天使就好。 

魔物们缓缓包围天使,没有羽翼击退魔物的天使看上去就好像是一个被切片好了等待入口的餐点。 

他瑟瑟发抖,他被魔物侵蚀,虽然天使依然还有一点微弱的能力抵御魔障,但是他坚持不了多久。 更棒的消息是,天使没有向人类求助,人类也并没有理会天使的窘迫,魔物们觉得这是再好不过的事儿了。 

盘上翅膀的魔物越来越多,原本皎洁的羽翼上现在斑斑点点都是污秽的痕迹,玷污圣洁是魔物们最开心的事情,他们噬嗫天军,然后脱胎换骨。

 黄少天不自觉地颤抖起来,太冷了,冷得都要窒息。他把脑袋压得更低,仿佛这样就可以远离这残酷的现实地狱……他是一个天使,他生活在圣域,那里永沐圣光,温暖而仁慈。 

“……你这么想要去人间实习吗?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记忆中面目模糊的导师温柔劝诫,“甚至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丝毫不会让我惊奇。” 

然后傻傻的自己好像是这样回答的:“不会呀,我觉得人间很好,人类也很好,我会在那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实习期的!赞美撒拉弗,相信我吧。” 

“好吧,我相信你,愿神与你同在。” 位高权重的天使温柔地抚摸着黄少天的脑袋,这既是表达慈爱的方式,亦给予了他去往人间的通行证。

 ……好温暖。 

黄少天还想要从导师的手上汲取更多的温暖,但是残酷的现实很快就让他明白,他早就身处人间,而且面临被魔物分食的厄运。 

不……天使的意志开始动摇,圣洁的天性本能地憎恶黑暗,如果被魔物拖入深渊,他的灵魂永远无法重返圣域。 

“叶修……”黄少天不敢抬头,或许因为是羞耻于自己居然会向一个囚禁自己的人类求助,亦或许是因为魔物们对他的侵蚀已经让他快要抵御不住,他闷闷但是绝望地说,“叶修,救救我。”

评论 ( 28 )
热度 ( 177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