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我们结婚吧-生日礼物

❤想想还是改发这篇好了~


❤少天生日快乐


❤不开心统统忘掉




【全职高手】【我们结婚吧】番外3-生日礼物


作者:Skying


写于2015年5月22日


 


黄少天有点儿坐立难安,一会儿掏出手机却什么也没看就把手机塞回兜里,一会儿又端起茶杯却没发现杯子里面的水早没了,叶修有点儿看不下去,道:“我说,黄少天同志,振作一点!”


黄少天猛然抬头,颇有点儿抓到始作俑者的发泄感,“都怪你!要不是你我现在能这样?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现在走还来得及吧……不然老叶,我们溜吧?”


叶修摸摸鼻子,“叶秋刚才给我打电话问包间号,说到楼下了。”


荣耀教科书的话就仿佛是一记惊雷,炸得剑圣大大直接跳了起来,“卧槽!卧槽!卧槽!你告诉他了?我还没同意你就告诉他了?好吧,你肯定告诉他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算了!死道友不死贫道,老叶你自己坐着等他们,我先闪了!”说着就要开门。


倒是叶修老神在在,他给面前的杯子满上水,提醒黄少天道:“你忘记除了我爹妈弟弟,你爹妈也是要来的,你能躲到哪儿去?”


黄少天瞬间就好像是被放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坐回了沙发上,叶修把水递给他道:“话说你有时间想这想那,不如先把菜点了吧?”


黄少天才又重新找回了人生的方向,抓起茶几上的菜单转移注意力。


叶修扭头也长舒一口气,其实不光黄少天,他自己也有点儿紧张。


 


叶修和黄少天结束了在苏黎世的赛程之后,接到来自联盟主席冯宪君下达的拍摄服装广告的命令,动身去了罗马,结果因为对罗马当地交通错误的预计,耽误了回北京的航班。


叶修于是就想,反正国家队回京也没什么事儿,倒是新一赛季的联赛马上要开始了,黄少天虽然正值当打,但是一个夏休都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还是需要点儿时间休息调整的,于是打了个电话给老冯,换了两张飞广州的机票,把黄少天直接送回了家。


看到叶修和黄少天一同站在自己家门口的时候,黄家二老心情十分复杂。两人从国外回来,自然是带了给双方家人的手信,黄爸接过东西,招呼叶修道:“累了吧,进屋坐坐。”


黄妈已经拎着黄少天进了厨房。


“老实交代,你和叶小子到底怎么回事?”黄妈不愧是黄少天亲妈,就两人站在门口那一分钟不到的工夫,黄妈已经从自己儿子不自然的眼神中发现了奸情的味道。


“没什么啊……”黄少天望菜叶子,“就……就……就……”


黄妈怒其不争地揪住了他耳朵,“是谁赌咒发誓你俩关系比清水萝卜汤还要清的?”


黄少天连忙拯救自己,夸张地说:“哎哟喂,要揪掉了!”黄妈再拧了一下,没好气地说:“真不是糊弄家里人了?”黄少天立马伸出四个手指,“真的真的,这次真的是打算好好处对象了!”


黄妈嫌弃地又拍了他一下,“发誓是举三个!”


被亲妈像拍被子似的拍回客厅的黄少天,老远就看见叶修站在凳子上,好奇地问:“老叶你爬阳台上干嘛?”


黄爸于是探出脑袋,“我让小叶帮忙拿点东西。”


“啊?什么东西啊,我帮你拿呗!”黄少天说着风风火火来到阳台,只见叶修从柜子顶上搬下来个什么盒子,黄少天赶紧接过来,然后打开窗户掸灰。


八月的广州,热得没朋友。


黄少天才进家门享受了三分钟的空调,就又置身热浪之中,赶紧拍完灰关上封闭阳台把东西搬进来,问黄爸道:“爸,放哪儿?”


“就桌子上好了。小叶,听说你会下棋?”黄爸打开盒子,正是一套棋具,黄少天奇了,道:“老叶你还会下棋?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马上露出一副你能知道什么的表情。


“小时候陪着爷爷下过。”叶修回答黄爸。


黄爸于是坐了下来,“饭还要等会儿,不然咱们先下盘棋吧。”


黄少天小时候也陪黄爸下过棋,不过他比较好动,会下不代表喜欢下,所以见叶修和老爹准备坐下来厮杀,就退出黄爸书房,先自己洗澡换了身衣服。


等到他洗好澡吹干头发坐到自己家客厅沙发上的时候,才感受到了一阵疲惫,叹了口气,此前因为世邀赛而绷着的神经,总算是放松了下来。


将自己陷入沙发之中,黄少天的脑袋磨蹭着沙发靠背,好舒服好舒服好舒服,哎,果然假期才是挚爱啊,可以好好休息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下个赛季继续火力全开!


想到这里的黄少突然一凛,猛地看向书房的方向——叶修他……有多久没有真正地好好休息过,他是不是一直都没有放松下来?


从总决赛……不,更早的挑战赛,甚至是嘉世成绩下滑的那些年,叶修是不是就一直在连轴转,绷着一根无时无刻不能放松下来的弦。


莫名的心疼涌上心头,黄少天跳起来嚷嚷:“我说爸,下什么棋呀?你都八百年不下了,来来来,我带了洋酒回来,你快点去尝尝吧!”


书房里面黄爹正在大杀八方,听到黄少天喊便对叶修说:“好吧,我去喝点儿酒,小叶你要一起吗?”


叶修连忙摆手,啤酒都搞不定别说洋酒了。


黄少天趿着拖鞋把酒给黄爸送来,然后问叶修:“不然你去洗个澡?等下饭就好了,吃完饭睡一觉倒个时差呗。”


两人是提着行李从国外飞回来的,所以换洗衣都有,叶修于是点点头,还不忘和黄爸打个招呼。


叶修前脚刚进去卫生间,黄爸后脚就让儿子去拿个下酒小菜。黄少天隐约感到黄爸这是有话要说,于是给他妈一个询问的表情,黄妈塞给儿子一盘菜两双筷子,没多话。


“爸,你有话说?”黄少天开门见山,坐下来递给黄爸一双筷子,然后自己抄起筷子开始吃花生米。不过吃归吃,他可是一直在悄悄关注着黄爸。


“我看了报纸,恭喜你们夺冠。”开场白四平八稳,黄少天嘻嘻笑了一下,有点儿紧张地等着他后面的话。


这就要问了吧?怎么在北京还信誓旦旦没什么呢,转眼一个月把人领回家了……该说什么呢,就说误了班机所以才不小心回了广州?不行不行,老妈那里自己都交了底了!看来只能老实交代了,不然就说临出国之前两人终于互相发现了对方的好,所以决定培养一下感情?


“少天。”


“啊……啊啊!在在在!”黄少天脑子里面还在组织句子,猛听到黄爸喊,快到嘴边的花生米都蹦了出去,黄少天手忙脚乱在桌子上围追堵截一通,然后才抬头看向自己老爹。


黄爸指指餐厅,“和小叶去吃点儿东西,你妈接到你电话知道你们今天到家,大早就忙活着了。”


这就完了?


黄少天脑子当机,一边把花生米塞自己嘴里,一边瞄着老爹,“爸,你就没点儿别的需要问?”


黄爸看看他,“我需要问什么别的?”


黄少天连忙跳起来,“没没没,我饿死了,先去吃饭了!”就冲向了饭桌。


 


黄少天虽然初中就进了蓝雨训练营,但是一开始做训练生的时候是每天都回家的,后来出道做了职业选手,每周也都回家,所以他的卧室和叶修那个十几年没住过人的房间可完全不同。


此刻叶修正随意地打量着黄少天房间里面的一些照片和证书奖状,当然,其中最显眼的还是蓝雨第六赛季夺冠时候的合影和冠军戒指。


叶修停在那张照片面前看了许久,搞得黄少天都有些不太好意思,只得开口道:“哈哈,后悔了吧?当年你拿了三连冠,可没留下什么照片!不过也没事儿,今年不是拿了俩么?哈哈!”


叶修转身过来,答非所问:“你那时候居然还哭了?”


黄少天一囧,“本剑圣哪里哭了!那是汗水懂吗,汗水!”


叶修在黄少天身边坐下,凉席起伏了一下,本就不大的沙发此刻显得更小了。叶修笑笑问:“那你这次是因为什么,也是汗水?”


黄少天看着距离自己如此之近的恋人,低头道:“这次我很激动。我觉得大家齐心协力奋战到最后的感觉很棒,不仅仅是队长和你这种熟人,还有张佳乐王杰希这种老对手,孙翔唐昊这种后起之秀。大家为了相同的目标努力拼搏,特别热血。”


叶修让他把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是呀,所以我刚才看那张照片的时候就在想,这帮小屁孩子们都长大啦,不仅如此,还变成了那么可怕的对手,如此可靠的队友!”


黄少天于是故意用脑袋顶了顶叶修,“谁小屁孩?你才小屁孩!”


“少天……”叶修突然沉声,说话就好像念咒,黄少天半倚在他身上只觉得浑身都不好,连忙想要岔开话题,“啊哈哈,老叶你看,外面飞过去一飞机……”


叶修低头靠近,两个人相同的洗发水味道在咫尺的位置犯规,明明很凉爽的室内似乎瞬间变得燥热起来。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本能地咽了咽口水,心却仿佛被提了起来,“喂喂喂老叶,我爹妈可都在外面……”


“有根睫毛掉你眼窝里了。”叶修打断。


黄少天的心瞬间落了地,又好气又好笑,当即坐了起来,还没来及开口,就听见黄妈在外面喊吃饭。


 


这顿晚饭比叶修预想得要轻松很多,黄爸黄妈并没有刨根问底询问他们之间的关系,只是问了问出国比赛期间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以及去罗马的见闻,这些对黄少天而言是小菜一碟,张嘴就开始说个没完,叶修边给黄少天碗里夹菜,一边默默吃饭也不插嘴。


倒是黄妈先没忍住,“吃饭知道吗?吃完了再说,不然菜都冷了!你看看人家叶修,食不言寝不语,真不知道怎么能受得了你这一开口就没完没了的性子。”


黄少天不服,辩解道:“他那是不敢开口,怕开口就暴露了自己一张脸拉四方仇恨,一张嘴惹八千麻烦的本性!”


“这孩子,怎么说话的。”黄妈看向叶修,“叶修啊,你看看我们少天,都二十好几的大小伙子了,还是这么不稳重。”


叶修这才放下碗,道:“少天就是这样的性子,挺好的。”


黄妈和黄爸相互递了个眼色,然后黄妈继续敲边鼓:“好是好,就是在长辈们眼里有些轻浮。”


叶修回答:“至少我爹妈都挺喜欢这样的——对了叔叔阿姨,明天晚上方便的话请二位吃顿饭吧,我家人已经在附近住下了,我想你们应该都有很多事儿想要问我和少天。”


黄少天听到这里有些惊讶,问叶修:“叔叔阿姨还有叶秋已经到广州了?”


“下午到的,我睡醒看见叶秋的短信了。”


“那你怎么没和我说啊?”黄少天抱起饭碗,又放下,然后又抱了起来。他没想到叶修在这件事情上比自己积极那么多,显然叶修的举动也让一直都还在想着措辞的黄妈感到意外和放心,于是道:“是啊,应该提前和我们说一下,我们也好帮着订酒店什么的。”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窗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早上晴空万里的天气,终于经过下午的闷热阴沉之后,下起了雨来。黄爸关掉空调打开两边窗户,让外面的凉风可以自然地吹进来。


“喂,明天该不会是……所谓的见父母吧?”黄少天悄悄凑到叶修耳边,叶修轻问:“你没见过我爹妈还是我没见过你父母?”


黄少天毫不气馁,“那可不一样!之前怎么说都是假的,这次……卧槽,你全家上下都从北京飞来了,你给我点内部情报别让我抓瞎啊。”


叶修这才老实交代,“嗯,好吧,大概就是你觉得是的那个‘见父母’了。”


 


所以,当叶爹叶妈叶弟弟推开包间门,看着叶修和黄少天一人趴一本菜单上的时候,都有些愣在当场。


叶修和黄少天有点儿紧张没错,叶爹叶妈叶弟弟也紧张啊,之前催叶修结婚结果叶修搞了个假对象闹得鸡飞狗跳还上头条,现在居然打电话回来说有关于人生大事的重要会面需要全家人参加——叶秋当即就定了机票,嗯?广州?女方家是广州的?


叶修含混地说了一句赶飞机见面再说,就挂了电话,留下一打问号戳在亲弟弟的脑门上。


如今开门没看到什么旁人就算了,怎么假对象还在这里凑热闹呢?


不过也对,叶修刚结束国外比赛回来,广州好像是假对象老家,朋友帮衬也是应该的。


想到这里叶爹叶妈和叶弟弟放下心来,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坐到了桌子边上。


“该不会……你说的人生大事,是小黄介绍的吧?”叶妈问叶修,叶修觉得这下误会有点儿大,不知道等下会不会刺激受大,正想着怎么开口,黄少天已经满脸尴尬地站起来给他们倒茶,双方还没来及寒暄,包间门就又让黄爸黄妈给打开了。


这一下叶爹叶妈叶弟弟哪儿还能不发散思维?瞬间就像是温莎夫人蜡像馆的蜡像,呆在了原地。


该不会是……


叶修咳咳两下,“爸妈,事情是这样的……”


 


“哇塞!你不知道,我今天真的差点儿就给吓死了!”


因为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所以今天的温度并不太高,但是一顿晚饭还是把黄少天紧张得出了一身汗。在将事情前因后果全部都对两家人交代清楚之后,叶修和黄少天这才如释重负地走在广州夜晚的街道之上,享受享受这座亚热带城市难得清爽的夜风。


以及,填满自己因为不好意思在那种家庭重大场合下大吃特吃,所以至今还没饱的胃。


“你别笑啊!你不知道你妈问你对象是不是我介绍的时候,我有多尴尬!”黄少天一边吃着纸杯蛋糕一边开始秋后算账,叶修也在吃,嘴巴里面吐字不清地说:“反正都要告诉他们的,不如一齐解决得了。这祸也算我们闯的,让两家父母之前都挺闹心,如今既然咱们都打算安定下来,就让他们省省心呗。”


黄少天正想点头,突然觉得哪儿不对,“嗯?什么叫‘咱们都打算安定下来’?本剑圣答应你的求婚了吗!等下,不对,老叶你有正儿八经地求婚过吗!”


“少天。”叶修停下来,拉住黄少天的双手,两只蛋糕外面的包装纸映射出一排可爱的小蜡烛图案。


黄少天赶忙看周围,“卧槽老叶,你要干嘛?你别吃饱了没事搞什么街头求婚的戏码啊,我可不想明天上社会版头条!”


“——生日快乐!”


“我都说了你别……嗯?生日?谁生日……我吗?”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之前在国外比赛,完事儿又去拍广告,马不停蹄的根本就忘记了生日这码事儿,居然叶修还能记得?


“我想,这应该算是一份比较有诚意的生日礼物。”叶修也学黄少天惯常的样子眨了眨眼睛,黄少天登时就没了脾气。叶修把爹妈弟弟从那么大老远叫来,还认真地说了他和自己的事情,以及他今后的一些打算,其实这些都让黄少天心里很是触动。


“老叶,谢谢你,这份礼物很贵重,很惊喜。”黄少天也看向他,两个人视线胶着,分秒也不想离分。


叶修于是也不管纸杯蛋糕会不会掉地上,直接亲吻恋人好看的嘴唇,世界仿佛只剩下了彼此,宁静而悠远,情深而隽永。


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炙热的吻,让彼此都有些面红心跳,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十七八岁的年华,想要做最疯狂最美好的事。


 


我最疯狂,最美好的事,不就是爱上你吗?


 


——完——


 


不过我觉得,求婚还是很重要的事情,绝对不能就这么算了!


呵呵。


 


 



评论 ( 2 )
热度 ( 4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