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梦之槛 24+尾声(完)

24

 

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法则。

钟少桀骜地用他那把价值二十万荣耀币的枪指着面前的小头目道:“能不能快点。”

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枪就是它的法则。

然而今天法则有点失去效用,娜迦城城外围靠收进门费为生的暗世界门徒摇头道:“等着吧。”

“靠!”钟少看起来义愤填膺,他不满地拉开了保险,咔嚓的声音即便在此刻显得有些人满为患的环境中依然具有极高的警告意味。其他也想要进城的人不自觉地退了退,看门的端着枪,眼皮却眨都没眨,只是说:“等着吧等着吧,事情一完就让你们进。”

昔日的蓝雨主城,也就是现在被暗世界称为娜迦的地方,黄少天如果不是亲自到来,真的不会想到居然变成了眼前这个样子——因为风暴引发海啸,曾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整个城市被海水浸泡,虽然现在已经退下去了不少,绝大多数的道路依旧被海水覆盖,而倾斜裸露的建筑物外墙,苔藓丛生,贝壳出没,简直是活生生的沧海桑田末日回光之景。

然而这里并没有粉尘。

空气中有动植物腐烂的味道,但只是不太好闻,却不会有此前在路上所见的那种致命粉尘。

“没想到隔得不远,景象却完全不同。”叶修坐在船舱末端,他们都服用了潘老爷子的伪装剂,此刻看起来和普通人无异,混在钟少的货运队伍之中丝毫不会引人注目。

钟少一副气愤模样地回到船舱,然后把自己搜集到的情报分享给众人,“平时门口这帮人只负责收往来船只的进门费,才不管你是去做生意还是砍人,今天所有的船都不能进入,说是里面有人要出来,等完事儿才放人进。”

高英杰闻言看了看窗外,因为海啸的缘故,整个蓝雨主城外围都起了很大变化,进驻这里的暗世界势力制造了很多个大型的海船,然后用铁锁相连,只有固定的几个位置放人进出城市,而他们目前所在的地方只能容纳两艘中等大小的船只并排通行,如果有大船要从里面出来,确实不方便。

“管理还挺人性化。”刘小别讥诮,钟少冷笑,“你以为这些人是什么好鸟?要是平时他们才不管这么多,恨不得大家打起来好上来收治安费,这次看来是他们头头的船了。”

黄少天脑子转得飞快,“嘉世?我们要不要抓个落单的家伙回来问问!”

叶修摇头,道:“不好说,毕竟不论嘉世在白世界如何威风八面,暗世界也不是他们可以随意妄为的地方。你看这些啰啰,肯定达不到可以和嘉世密谋的级别,抓回来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先等等吧,看看出来的是什么玩意儿。”

因为叶修他们都是不方便露面的,所以分散在各个船舱里面,甲板上走来走去的都是钟少的小弟,不多久就有个小弟跑进来附耳对钟少说了什么,钟少立马跳起来说:“出来了,果然是艘大船!”

他带着可拍照式望远镜直接就奔上了甲板,叶修和黄少天则跑去船舱的窗边想要看看有什么收获。

其实说是大船,远没有暗世界在娜迦城外围修建的天然围墙船来的庞大,只是比钟少这堆游艇模样的船大了许多,钟少一边轮番给每个出现的船上人员拍照,一边暗自嘀咕眼前的船看上去不错啊,下次也要搞一艘来。

而船舱内黄少天和叶修相互点了点,既然是这么重要的人物出来,不去会一会岂不是太可惜了?

大船出城之后,果然其他船只就被安排交钱进城了,许是因为等待了颇久的各路人马此刻终于可以进城,所以排队的地方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商贾们互相说着话,谁也没有发现有那么一艘船悄然缀在队伍最末,然后不知不觉地消失。

 

“叶队,我们已经靠得很近了,再过去可能会被对方哨兵发现了。”高英杰征询叶修。

叶修点点头,说:“你们也知道,整个大陆中南部通信干扰都很严重,可能是当年爆炸的一些物质还残留在空气中。所以等下上了船高英杰和刘小别你们负责解决甲板上的,我和黄少天去解决船舱内的,如果遇到无法联系的情况,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允许你们及时撤退。”

刘小别不高兴了,“黄少天现在说是哨兵又不能打,说是向导也不能创建链接支援,带着干嘛?还不如在这儿看船呢!”

黄少天也不说话,直接比了个中指,然后和叶修双双背着氧气瓶下水。

他们服用了伪装剂,所以想要尽可能地登上那艘大船而不被人发现,而潜入是普通哨兵往往会忽略的一个环节,因为这种普通人会做的事情一般哨兵向导都懒得做——高等级哨兵在水中速游这段距离,只需要二十秒不到,费什么事儿潜水呢?

不走常规路线的四人果然毫无障碍地登了船,这艘船的人员配置并不多,之前钟少拍了些照片,并没有嘉世的熟面孔,叶修也不着急,心想如果真有什么幺蛾子,总会遇见的。

分组行动很顺利地进行着,等到敌人发现有人入侵的时候,刘小别都要把整个甲板戳出洞来了,他同从另一个方向与他汇合的高英杰点了个头,表示都清除干净了。

两个S级哨兵呢。

两人稍稍顿住步子,船舱的平面图就仿佛映射在了脑子里,叶修和黄少天速度也不慢,已经推进到了舰桥,和正主刚打了个照面。

抓住那个向导,一切就会有答案。

寒光闪现。

S级哨兵,S级向导!

 

尾声

 

叶修迟疑了一秒,十分致命的一秒。

虽然他知道面前的向导极有可能就是嘉世的那个代号为孙的一叶之秋继任者,但是在看到曾经同自己浴血奋战了近十年的却邪向自己呼啸而来时,叶修还是情不自禁地顿了一下。

黄少天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条件反射般撞开他,然后端着枪就是一通扫,不过这对于面前的这对组合而言,仅仅聊胜于无。

叶修在下一秒恢复过来,千机伞切换战矛形态架住老朋友,“你们还玩情趣PLAY?”

黄少天这才松了口气,刚才进门他也看到了那怪异的场景——哨兵被锁链束缚,独自一人坐在角落。

被俘的哨兵?

这个念头瞬间就被打消,S级哨兵很难被捕获,更不要说需要用锁起来的哨兵那绝对是控制不了的,按照神秘组织的做派,早就杀了。

那就只能是眼前这个向导的哨兵了,不过哪儿有这样对待自己哨兵的道理?

S级向导大概是被叶修的话刺激到了,挥舞却邪接连突刺,叶修找了一个空档切成枪形态暂时击退他,黄少天躲在柱子后面反手扔出手雷,和叶修打了个手势,左右包抄。

他们要生擒向导追问钢之心的事情,所以叶修下手有所保留,然而这个向导比他们预计的战力强了不是一点半点,黄少天担心叶修会因为要活捉的事情反而落了下风,于是也不等回应,直接就冲了出去,叶修本来不想让黄少天冒险,但事已至此也只能从另一侧包抄。

黄少天没有战武,知道自己不能和对方硬碰硬,所以也不打算让叶修去担这个心,早就准备吸引那个孙的注意力之后,扔麻醉针。如果向导被自己吸引,躲避麻醉针,那么必然会给叶修留下空档;如果向导看不起自己的战力只把注意力集中在叶修身上,自己就能得手。

但是出人意料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却邪不顾身后紧追而至的千机伞,迎面劈向了黄少天的面门,叶修不禁大喊:“少天!”——这一声就仿佛是触动了什么机关,S级向导生生将战矛凌空收回来半寸,战武凌厉的刃风在黄少天眉心划过一道小口子,温热的血液唰地就流淌下来迷茫了他的眼睛。

黄少天用手臂抹了抹眼睛,转瞬之间面前的S级向导就被叶修打翻在地,叶修冲过去问黄少天,“你有没有事?”

黄少天摇头,然后不确定地问:“刚才他……故意的?”

叶修点了点头,两个人走到暂时失去战斗力的向导面前,黄少天问:“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刚才要留手?”

向导挣扎着撑坐起来,黑色的风帽掩盖着他的面容,只有嘴角一丝讥诮般的笑意让黄少天和叶修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黄少天蹲下来掀开他的帽子,然后震惊地看向叶修,他们万万无法想到,当日拼死也要守在自己身后的那个少年,如今却成为挡在他们面前的一座大山,“你……”

尚未出口的言语被周遭骤然升腾的杀意打断,汹涌的战力充斥在舰桥,瞬间就在船舱里开了个洞,让刚刚赶到的高英杰和刘小别都不禁心生敬畏——原本安静坐在一边的哨兵正在缓缓站起,他身边聚集着红蓝两色光辉让这个不明身份的哨兵看起来高深莫测。

整个舰桥被海风灌满,充满了腥味的盐风迎面扑来,吹动黑衣哨兵的衣服露出他原本隐藏在阴影下的脸。

刘小别大惊:“怎么可能!”

高英杰懵了,“……周队?”

下一秒,狂怒的哨兵已经具现两把战武,冲杀上去,“——不要碰我的向导!”

 

——第五部完——

 

后记

 

感谢各位,第五部也顺利完结啦\(^o^)/~这样算的话应该不会让代理再因为窗CP而被惩罚啦 = =|||

其实原本打算在暑假的时候完结这个故事,但是发现三次元繁忙真的是文手大敌啊,手速下降百分之九十,心累。

不过好在,这个故事依然根据着我的设想,在一步一步展开发展着,我想后面的内容会更加让人期待吧,毕竟咱们已经越过雪山趟过沼泽爬过河道去过大海,上天入地就差一个结局了嘛。

感谢一直在收看并且不嫌弃我故事讲太慢的朋友们。

还有我最爱的叶黄,你们两个才是我创作的动力啊,爱你们❤

 

Skying

150804


评论 ( 58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