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梦之槛 14

高考的各位加油哦~

特别是粽子太太\(^o^)/~ @集火辣个贰粽紫 


14

 

“你叫什么名字?”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被抓的吗?”

“你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抓你?”

“你不是哑巴吧?”

 

好吵……年轻的哨兵微微蹙眉,刚睁开眼看到的火光刺得他有些不舒服,面前的家伙以前没有见过,不过可以感觉出来比原来的那帮人厉害多了……真麻烦,这样更不好跑了。

哨兵下意识地转动脖子,一方面是舒展自己因为受到殴打此刻不太好的筋骨,另一方面也是在找寻着什么人。

那个向导。

他和向导的视线对上了,一瞬之后就挪开了眼,倒是余光里向导站了起来,对陌生的家伙说:“我觉得现在应该先让他喝点儿水再吃点儿东西,这样你们有什么事情要问也会比较方便。”然后向导走过来对他说,“之前谢谢你了,我叫安文逸,这边是荣耀军事学院的人,说是来救咱们的。”

他抬头,有点儿没有料到事情的发展,但是脸上表情纹丝不动,半晌道:“莫凡。”

“原来你不是哑巴呀!我是黄少天,这是乔一帆,那边那个叼着烟的叫叶修。”黄少天掏出一块压缩饼干递过去,然后视线示意了不远处的水,“不是哑巴你说话啊,我刚才问了半天你有听到我问什么吗?我明明看到你醒了我才问的啊,倒是给点反应嘛。”

叶修吐了一口烟,对黄少天说:“你让他先缓缓。”

黄少天耸耸肩,转身去火堆那里继续翻弄今晚的加餐,只见他从随身的弹夹里面拆开特制的弹壳,然后均匀地撒在烧烤上,叶修嗅了嗅鼻子,无比眷恋这种和记忆里的光景重合的画面。

其实,在黄少天第一次跟着叶修出任务展现出厨艺上的不凡造诣之后,叶修小队的大厨就非他莫属,而脑海中他最后一次这样料理食物……

——“话说我一直觉得黄少在烹饪方面独具天赋。”

——“非常有自己的风格。”

——“难得的靠谱。”

——“够了啊!”

缭绕的烟雾中,升腾出仿佛上辈子的模糊影像,吴雪峰、苏沐秋、苏沐橙……一切都是因为钢之心!

从目前已知的情报来看,钢之心的最终完成需要向导的躯体,向导本身的能力越强大,钢之心的完成度就越好。而为此,神秘组织劫掠所有未结合向导,杀死所有敌对未结合哨兵,改造已经结合拥有稳定精神链接的哨向为己用——而现在,出现了一个例外。

这个例外不是任何一个军团所属,甚至觉醒的C级能力根本就不可能被任何军团放在眼里……但是,却既不是对刚觉醒哨兵的招纳,也不是对敌对哨兵的格杀,他们将他和一个向导一起看管,甚至更加严格的看管……

这个哨兵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

知道了他的秘密,是不是就距离有关钢之心的真相更进一步?

叶修的心情有一瞬间的情不自禁,毫无疑问,五年前一役己方可谓一败涂地,而此后神秘组织一直销声匿迹一度让曾经参战的几大军团都淡忘了他们的存在,但是随着叶修重返荣耀军事学院再次遇见了王杰希,他觉得他脑海中的拼图若隐若现的有了方向。

只是……他实在不愿意往那个方向猜测。

“你好像才刚刚觉醒,”叶修问莫凡,“你知道什么是哨兵吗?”

莫凡默默地吃着压缩干粮,长时间空腹让他的胃急需补充食物,他仿佛没有听到叶修的话,不过在叶修看来,他更像是不愿意回答自己的问题。

只要回答了第一个问题,后面就有很多问题需要回答……是这样想的吗?

叶修站起身来,随手将烟头扔到一边,再次问道:“你是一个刚刚觉醒的哨兵,但是却被走私向导的组织捕获,为什么?”

这个哨兵很强大!莫凡身体中属于哨兵的那部分意识在给自己鸣响警钟,虽然陌生的三人都很有实力,但是明显这个家伙才是里面最难缠的。努力压抑自己天性中敬畏强者的因子,莫凡淡淡地瞥了叶修一眼,然后默不作声地开了一瓶矿泉水喝。

倒是一边的低等级向导先开了口,“虽然我也不太了解他们的底细,但是我觉得你现在最好不要触怒他们,一来他们的问题并不过分,二来,你也看到,他们比之前那帮人强多了。”

安文逸一本正经的样子引得叶修嘴角轻翘,这个向导很有意思,冷静又务实。

不知道是向导的话的作用,还是莫凡本身也知道自己不是叶修的对手,隔了一会儿终于开口:“我知道哨兵是什么,我见过……”他脑海中浮现出素不相识的哨兵疯狂的样子,挥舞屠刀扑向尖叫的村民,最后他自己却和一块烂肉一样死在臭水沟里。

莫凡首都露出了一种既迷惘又痛苦的表情,“我……怎么会……”

叶修看着面前的年轻人,仿佛可以透过他刚才的表情看到他脑海中上演的悲剧——哨兵的命运总是相似的。

拍了拍莫凡的肩膀,叶修道:“先吃饭吧。”黄少天适时地扔给他几个烤串,低着头说:“其实,既然已经觉醒,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也没用啊,不如好好锻炼自己,做……”作为过来人的话被叶修突然的扑倒打断,黄少天只觉得头顶金光一闪,敌袭!


评论 ( 15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