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34】我们结婚吧 21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21

 

北方城市,哪怕是繁华如首都,菜的分量都是十分靠谱的。

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吃饭的桌子并不大,正常两人位小方桌,放了两个盆菜两个小炒外加一盆内容厚实的汤,已经满当了。

黄少天先给自己盛了一碗汤,然后清清嗓子,问叶修道:“那个,你要不要也先来一碗汤?”

叶修刚和服务员说完让人家上米饭,看了眼黄少天道:“没那习惯啊。”

黄少天鼓起嘴巴,把大汤勺放回汤碗里去,就开始絮叨:“什么习惯不习惯的啊,我记得当年你来广州比赛,队长请嘉世吃饭,不就给你饭前来了碗汤么,我看你也没那么多废话啊。”

叶修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说:“那可是手残亲手盛的汤,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黄少天瞬间着了,道,“这可是本剑圣亲手盛的汤呢,别人想喝还不一定喝得到!再说了,队长盛的汤怎么了?老叶你可说明啊,不说明白别想吃饭!”

叶修没想到黄少天这么大反应,不自然地咳嗽两声,道:“哎,那不是蓝雨队长给嘉世队长盛汤么,很鼓舞气势的好不好。”黄少天恍然大悟,义愤填膺,“果然心脏啊……早知道就让队长给你们下泻药了!”

叶修哈哈大笑,以前怎么没觉得逗黄少天这么好玩?

“得了得了,剑圣大大赏个面子,给我来碗汤呗。”

“去去去,不喝别浪费,知不知道饭前一碗汤,养生保健又减肥的?”黄少天嘴巴里面虽然这么说,还是站起来拿过叶修面前的碗,赏了他两勺,然后顺手半途拦截了服务员送上来的米饭,搁在一边道,“对了,你今天怎么没在食堂吃饭?我看你蛮早就走了啊。”

叶修喝了一口剑圣大大亲手盛的汤,漫不经心道:“和老冯说点事情,说着说着就忘记了时间呗。”

黄少天疑惑,冯宪君来了吗?该不会是因为今天的报纸吧……

叶修好像会读心术似的,直接说:“可不就是为了体育版头条,哎,真是。”

黄少天本来把脸埋在汤碗里面想心思,一听这话差点没喷出来,“什么?真的!卧槽,哪家记者瞎折腾,敢不敢出来PKPKPKPKPK!”

黄少天说话声音有点高,立刻就吸引了不远处就餐人群的目光,赶紧又缩回来,低声问叶修:“喂喂老叶,老冯没说什么吧?”

叶修他们的位置是靠窗的小雅座,可惜没遮没挡,只有一个木雕拱门缀着一些流苏做个雅景。叶修见有人朝这里看,也不紧张,该怎么吃饭怎么吃饭,回道:“有!怎么没有!没有我能说到这个点儿?”

黄少天直觉叶修又在逗弄自己,但是想想也是,下午四点多说到七点多,三小时呐。

“那……你们说半天,都说了什么啊?”黄少天凑脑袋上去,“老冯没说要你不干国家队领队的事儿吧?”

“我倒是想,可惜老冯不放过剩余价值啊。”叶修的话让黄少天放下心来。平心而论,不论是作为对手还是朋友,黄少天都很明白叶修在个人操作以及团队战术上的造诣。过去打了六七年,垃圾话大家都没少喷,但是这次可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当然希望是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取得最好的成绩,那么无疑,叶修的加入让原本就充满干劲的自己消除了最后那一丝担心,是有着定海神针一般的意义。

嗯?

黄少天偏偏脑袋,什么时候叶修那家伙在自己心里面那么重要的?

“别动!”

叶修的话让本能想要挠头的黄少天一愣,只见叶修也缓缓凑了上来,二十公分,十公分,五公分,两个人的脸越靠越近,黄少天眨巴眨巴两下眼睛,这……是要干嘛?

“不许挠头啊,下面可是今天的晚饭,我可不想吃一肚子头皮屑回去。”叶修直视黄少天的双眼,就是说的内容有些让人不忍直视。

“……你妹!”

 

 

评论 ( 27 )
热度 ( 4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