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I-夜之霾 4

4

 

时间仿佛定格,然后又猛然快进。

周泽楷不顾一切甚至不惜把自己的整个后背暴露在敌人的枪口之下也要迅速回到自己向导身边,而叶修也没有时间再管周泽楷,同样是压枪,他快速地来到黄少天身边,扶住因为受伤而有些摇摇欲坠的青年。

情势又一次转换,吕泊远接住重伤倒地的吴启,他自己也受了伤,面对敌人毫发无伤的S级哨兵,知道此刻己方处于绝对不利的局面。

“救。”

来自队长的指令只有一个字,却清楚地表达了周泽楷的态度,吕泊远于是毫不犹豫地拖着吴启就向江波涛的方向靠近,而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半透明的精神护罩已经张开,江波涛在受伤的瞬间,还是凭借本能,展开了属于自己的战斗方式。

A级向导的精神护罩内,轮回组和少年哨兵对峙着。

“走!”孙翔头也不回。

叶修明白,这种僵持局面的产生是一种偶然,是孙翔超乎想象的强大战力以及黄少天冷静狠绝的致命一击造就的。这种局面不可复制,也不可能再次复制,此刻他们的离开,或许才是不辜负那少年身陷绝境亦不愿回头的一腔豪迈。

没有多说什么,叶修抱起重伤倒地的黄少天,迅速离开。

吕泊远目光锁定在叶修的背影,不得不说黄少天刚才对他的袭击阴险到了极点,因为轮回组之中除了周江这对搭档,唯一具有中远程能力的便是自己,黄少天的袭击看似是以向导之身羊入虎口,实则为此刻的从容脱离埋下了伏笔。

没有向导的治疗,他没有能力追击叶修,再加上此刻昏迷不醒的吴启不知道是不是身处失感之中……真的糟透了。
就差一点点,就捉到那个向导了!

吕泊远的心思周泽楷何尝不明白,只是比起抓捕那个向导,他更加担心江波涛的安危,毕竟失去向导的代价太过严重,何况是一个如江波涛这样优秀的A级向导。

没有一个哨兵能够从容面对自己的向导在自己面前受伤,那种愤怒与自责之情燃烧着他的内心和外表,生生将这个往日里优雅绅士的荣耀第一人煎熬成魔。他看着此刻已经因为具现精神向导原型而精神力超载的少年,冷冷开口:“哪怕我不动手……”

周泽楷的意思孙翔明白,现在这种情况之下,轮回组只要站着不动,自己的精神力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崩溃,短时间内强行具现两次精神向导的原型给自己造成的负担没有人比少年更加清楚,他已经濒临崩溃。

太难看了,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人生。

这个不服输的少年心中遗憾地想。

然而,愤怒的哨兵却道:“但是,我要击溃你。”

作为哨兵,所以不容易别人伤害他的向导?还是作为哨兵,所以也要给一个哨兵尊严的死法?孙翔嗤之以鼻,沾染着向导鲜血的少年笑了起来,兴奋而狂妄,那可是荣耀第一人呢。

求之不得的对手。

集中最后的精力,少年和自己的精神原型一齐举剑,冲向前去。

乱射!

周泽楷毫不留情,奋力冲向自己的少年浑身浴血,他的精神原型被自己亲手摧毁,然而他当时所展现出来的笑容,哪怕在很多年后,仍然会被这位轮回队长想起。

 

叶修撕开黄少天伤口处的衣物,取出绷带止血。虽然此前叶修也为其他一起出任务的哨兵进行过包扎,但是此刻他的手不禁有些自己都可能没有察觉到的颤抖。黄少天看着哨兵此刻虽然面上冷静,但却满是愤怒和担忧的眼,用原本捂住伤口的手握了握他的手腕,道:“我没事。”

叶修点头,当然了,躲避掉了近在咫尺的要害,虽然出血很多看上去很吓人,但是确实并不致命。

但是一个哨兵,怎么能够容许自己的向导在自己面前受伤,而且还是以这么悲壮的自毁一般的方式?

是我没有做好。

叶修身上剧烈起伏的情绪,让黄少天都感到森寒,没有办法创建精神链接的向导眼中难以自控地流露出一丝痛苦的神色,他有些费劲地抬手想要去触碰叶修的面颊,还在生自己气的哨兵却有些别扭的微微拉开了距离。

“叶修,”黄少天靠在一处凸起的石岩下,“你曾经问过我,是否愿意让你做我的哨兵,不是吗?”

叶修抬头,他们四目相对,只听黄少天继续道:“哨兵应该保护向导,如果这是流淌在你血液里面的信条,那么我保护自己的哨兵,又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那是一种特别难以言说的感受,胜过此前一百次任务的胜利,叶修握住他的手,然后贴在自己脸上,“谢谢你。”

谢谢你愿意成为我的向导。

谢谢你,勇敢无畏,与我并肩战斗,甚至保护我。

向导的血液从他的掌心与哨兵的面颊贴合,温热的触感灼烧着哨兵的灵魂,仿佛一下子就透进了对方的骨血,前所未有的巨大精神冲击莫名向叶修袭来。

乌黑的战矛,睥睨天下的笑容,嘉世哨兵宿舍里叼着烟的身影,以及流星风暴之中将自己纳入他精神世界的少年。

——我们被出卖了,你出去之后一定要小心……

——我没有时间修复一叶之秋了。

——如果我可以醒过来,一定会去找你。

——保重,叶秋。

 

评论 ( 44 )
热度 ( 2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