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人鱼少天历险记 17(完)

17

 

“怪……物啊!一条会走路的鱼!”

“我确定我看到的是人鱼,上半身是个人,下半身是尾巴。”

“不不不,很小,大概只有巴掌那么大。”

因为位于G市的数位网友在网络上发了关于目睹人鱼的微博,G市的新闻节目专门派了急着追踪,此刻正在街头直播采访一拨据说刚刚目击人鱼过马路的市民。

一时间“真的有人鱼吗?”“人鱼怎么跑来了G市?”“其实人鱼早就在G市不为人知的角落生活了千年”众说纷纭。

当然,现场直播也有不靠谱的群众,比如说有人讲“亲眼看见的啊,还会横着走路呢,顶着两个钳子一个红红的壳……”旁边人马上不信地说“那是螃蟹谢谢!”

至于说什么“鱼鱼鱼鱼鱼鱼鱼!那鱼长得和黄少天一模一样啊!”直接就没人搭理了。黄少天是谁啊?黄少天可是G市的荣耀名片蓝雨的当家大神,虽然说话是多了一点儿吧,但是和鱼还是有些差别的嘛。

当然了,也有好事记者直接在直播中拨打了黄少天的电话,无一例外都是关机的语音,全国的荣耀迷们估计都在幸灾乐祸黄少天也有被人烦得不想说话的时候……

 

黄少天默默看着远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的聚焦人鱼的节目,觉得全身上下除了冷和疼,更加充满了恐惧。

原来当时差点被卷去千岛湖的少天鱼奋力一跃,跳出牛奶池子,如叶修所料,怕被别人发现所以一头钻进一个假山想要先躲了起来,只是没想到他躲进去的实际上是苏沐橙前一天遇见的小夫妻的行李包,之后就被一齐塞进车后备箱,晃荡回了G市。

一天没有吃东西的黄少天又累又饿,但是却不敢真的睡着,等到行李箱一被打开,就冲了出去。

被发现了!

G市的冬天没有H市那么冷,但是对于赤裸的少天鱼而言,还是十分难捱,他从地上扛起一个手帕,折好了暂时当做了披风。

真正的,开始了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面作为一条鱼生活。

一开始,为了躲避找鱼的人,黄少天披着落叶只敢缩在小道边上的隐秘地方,实在不行就整个缩在手帕下面,后来估计微博上关注的人多了,电视台也出动了,他就只能狼狈地疯跑,从一个地方钻到另外一个地方,手帕也在逃跑的路上不见了。

又冷又饿又困乏的联盟剑圣此刻身背一片落叶,和一只在路边垃圾桶翻找食物的野猫对峙。

显然,野猫也不太理解面前的是什么生物,所以眼珠圆了椭,椭了圆,盯着黄少天看。黄少天只能虚张声势,用一根断开的卫生筷做武器和野猫对峙,想到自己也许等下就要被那野猫一巴掌糊在墙上一口嗷掉,脑子就乱哄哄地闪过父母朋友同事还有叶修的影像。

黄少天一直在这一带转悠不肯走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里有一个公用电话亭,可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黄少天要早知道居然会有这么悲惨的一日,绝对会随身缝着个包里面好歹装个一个硬币。

夜风吹飞了落叶,野猫眯着眼,试探性地踮起脚尖。

“你别胡来啊我告诉你,本剑圣可是很厉害的!”

现在竟然要丧生猫口吗?太逊了!喂喂黄少天,振作点儿啊!

“我打打打打打,你敢过来本剑圣一定让你好看!”

黄少天挥舞卫生筷,虚张声势。

——谁能保护弱小的你不被野猫叼走?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倒是来啊!”

野猫已经看了很多次面前的奇怪物体这个动作,小心翼翼但是又坚定地迈出前爪。

……怎……怎么办!

跑?

黄少天知道根本不可能跑得掉,不要说自己根本跑不快,就算跑那么快的老鼠,遇见猫不是一样死翘翘。更何况……其实自己的尾巴,早就坚持不住了。

和光滑的温泉度假村护栏不同,水泥地面的颗粒,还是划伤了黄少天的尾巴……毫无逃生可能。

拼了!

变成人鱼之后的黄少天还是首度燃烧起如此的斗志,来吧!

然而,猫却在下个瞬间转身跑了。黄少天也赶忙身子一缩,有人!

果然比起任何动物,人都是最可怕的。

是个男的。

黄少天仔细观察,他进了公用电话亭,投币拨号无人接听,退币再拨继续无人接听,男人烦躁的踢了电话架子一下,直接转身走了。

机会!黄少天一猫腰,趁着电话亭的门没有关上的瞬间钻了进去,然后就隔着玻璃和野猫大眼瞪小眼。

黄少天高兴极了,不仅仅是因为逃出生天,他转身,退币口赫然躺着一个硬币!

曾经攀爬过灶台的人鱼努力顺着电话架子往上,可是滑溜的设备给他制造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当黄少天终于拿到硬币,把话筒掰开,然后成功拨号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都是抖的。

只有一次机会。

“喂……”

 

尾声

 

几乎已经失去意识的人鱼在看到电话亭的门被打开的瞬间,不知道迎接自己的是被送上解剖台的命运,还是……

高出自己数倍的人影没有低头,黄少天努力想要让自己打起精神,抬头去看对方的样子。

“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惨兮兮的?”

叶修看着冻得面色发青蜷缩在公用电话亭一角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肝脾肺肾所有的地方,都在疼。

一直被他养得白白胖胖的人鱼现在憔悴极了,又冷又脏的身子上还有因为擦伤而出血的地方,尾巴上面的鳞片被蹭掉了一片,好像还有点儿轻微的脱水……

叶修一把捧起松了一口气的黄少天,只听对方故作轻松地说,“没事没事,不就是……”

故作轻松的少天鱼被叶修下个动作惊吓直接失语,清晨的阳光中,就好像是回应着联盟剑圣的小秘密似的,荣耀教科书一口亲上了重新回到他掌中的宝。

 

“少天大大,我好像,恋爱了。”

 

——完——

 

感谢大家可以看完《人鱼少天历险记》。

写这篇的时候正是《钢之心》第二部写得很艰难的时候,所以想要给自己放松一下心情,然后就突然冒出了一个要写萌萌的身高差的念头。

萌萌的身高差哦,真的是萌萌的身高差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脑子里面可爱又有趣的形象还有场景不断浮现,然后一个一个跃然纸上,很满足。各位有没有觉得心情愉快呢?有的话就是对这篇而言最成功的地方了。

之前有台湾的朋友问了这本是否会出本的问题,应该是会的,目前台湾的代理依然是交给小终极,大概这两天就会发印调,所以大家需要的话可以去填写一下。

再次感谢大家~

 

Skying

140928

 

评论 ( 74 )
热度 ( 38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