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16

16

烟雨和轮回的边境上,长长的队伍等待过检。商贩模样的几个人聊着最近的物价,互通着有无;一群叽叽喳喳的学生,兴高采烈地讨论着烟雨地界的几个名景,应该是出来游玩的;后面几个面无表情的乡民,一看就知道是长期在底层生活,早就对周围发生的事情麻木了。

因为荣耀军事学院建校以来,第一次发生向导逃脱成功的案例,所以周边都十分警惕,原本普普通通的过境检查,此刻显得非常冗繁。而且最关键的是,原本由低阶哨兵组成的关卡,现在都改由B级哨兵来警戒了。

虽然大家都明白,按照B级哨兵的能力,是不太可能拦住那个跑掉的向导的,但是做此安排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及时发现向导并且进行追踪,至于实施抓捕的人,自然会由学院方面另行安排。

“让让让让,闪开点,没看见车来了吗!”

嚷嚷声吸引了哨兵们的注意,只见一辆山地越野货车直行无畏,眼瞅着就要贴上边界线了。两个轮回的B级哨兵走上前去,喝止道:“什么人!居然强行闯关?不要命了!”说着就端起了枪。

车窗玻璃被摇了下来,露出一张年轻飞扬的脸,他指了指自己的肩章,说:“兄弟,出来办事,行个方便。”

两个哨兵相视一眼,发现对方居然是个A级哨兵,连忙行了个军礼,道:“原来是越云的长官,长官好!”然后其中一人对着其他哨兵喊道,“放行!”

哨兵们迅速地挪开障碍物,提供可以让货车通过的道路,一个B级哨兵靠近车窗道:“长官这是要去哪儿啊,回头上面问起来我们也好回复啊。”

越云的A级哨兵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还不是为了追那个向导,我被我们老大拎出来任务已经半个月了,真心受不了啊。”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后厢,周围的轮回哨兵也深有感触,道:“可不是嘛!我们原本也不必跑到这里来风吹日晒,他奶奶的!”

“好了,不多说了,开工啦。”越云哨兵发动起车子,然而一个烟雨的哨兵悄然地靠近了货车后车厢,轻轻挑开了布帘。

山地越野货车的后厢被改造成了一个移动的房间,可以住三四个人也不会觉得拥挤。此刻烟雨的哨兵只看见厢内一角,有个男人正叼着烟似笑非笑看着自己,顿时浑身上下都感受到了一种排山倒海的压迫感。

来自S级哨兵的力量。

烟雨的哨兵直直站在原地不能动弹,等到车都开了好远了才脱力地跪坐在地。

 

叶修从车上下来,边伸懒腰边看了看周围的山水景致,此刻他们已经离开轮回进入了烟雨的地盘,A级哨兵显然还惦记着要和黄少天单挑的事情,所以停车的地点十分隐蔽,几天都不一定会有人经过。

一天前,叶修和黄少天在旅店一层又遇见了此前追踪他们的A级哨兵,然而黄少天却拒绝了哨兵的挑战。

叶黄二人之后不再理睬一心求战的哨兵,自顾吃完饭上楼休息,等到次日楼下已经不见了那哨兵的踪影。

然而让叶修和黄少天烦恼的却是学院方面明显行动更快,边界的哨兵已经更换至B级。B级哨兵来五十个叶修也不怕,但是一旦曝露行迹,就很难再轻易摆脱。就在他二人犹豫是闯关还是另做打算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

“为什么要帮我们?”黄少天也下了车,问此刻正看着山道有些出神的少年。

“我不是在帮你。”少年坚定地说,“我既然可以放走你们,自然也可以再追到你们!现在,向导,接受我的挑战!”

黄少天看看叶修,对方耸耸肩,露出一副那就把他打爆的表情,自己退到一边抽烟。然而叶修的烟都还没有点燃,就因为惊艳而顿住了手上的动作。

——其实我曾经是一个S级哨兵。

——好了好了,我不问你了行了吧。

一个向导,面对A级哨兵,没有发动精神链接,而是直接拔剑开着二个剑影冲上去。

剑刃风暴!

显然也是被向导离经叛道的做法所震撼,A级哨兵身陷浩瀚剑波之中,完全就好似一场噩梦,两个剑影,却仿佛两仪。

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前后左右,步步死门,毫无生机。

少年不甘地倒地,双拳紧握。

 

叶修把烟放回口袋,对着走过来的向导问:“你没有二次觉醒?”

“是啊,哨兵不是一看就知道向导有没有二次觉醒的吗?”黄少天把剑收好,“难道我们从现在开始都要跟这家伙一路?”

叶修点点头,说:“你也看到了,轮回和烟雨都派了B级哨兵到边界,呼啸的边界应该也是如此,至少进入呼啸以前,我们还不能和那小子说拜拜。”说着转身看了看久久躺在地上没有反应的少年,对黄少天说,“你也太残忍了,伤害青少年脆弱的心灵。”

向导呵呵一声,道:“少来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打得更狠。”

叶修有点儿被揭穿的尴尬,轻轻摸了摸鼻翼,然后转移话题道:“刚才那个二变四变八的是什么玩意,很犀利嘛,来咱们比划比划?”

黄少天皱眉,“你以为你十几岁小孩吗,无聊!”说着又重新钻进了车后厢。

叶修架没打成还被人骂了一顿,心情低落,走到少年身畔道:“小子,你就那么笃定毒药的事情是我骗你的?”

“我的名字是……”哨兵答非所问。

叶修一愣,心想搞半年这小子压根没记住那茬啊!有些伤脑筋地说:“你不是说我们是敌人,不愿意告诉我们你的名字的吗?”

“我会在打败你们之后,让你们记得我的名字的!”少年缓缓爬起来,也重新进入了驾驶室。

叶修看看少年哨兵若有所失的背影,以及脑海中方才向导惊艳的剑影操作,暗自皱眉。

在黄少天拔剑的瞬间,叶修居然荒谬地认为,感受到的是一个S级哨兵的战力……然而比这更荒诞的是,那剑定天下之前的四象八卦景象,自己竟然认为那是连S级向导都没有能力具现的精神图景。

 

 

评论 ( 57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