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15

15

林敬言前脚刚走,叶修和黄少天后脚就翻窗户也出去了。

他们暴露了行迹,不但被S级哨兵跟踪,也被A级哨兵盯上了。这说明这一带各分院的追兵不少,他们本来进旅社就是为了引君入瓮,消灭敌人有生力量,结果遇见两个哨兵一人放一个,还差点把人房子给拆了,总不能再待在原地。

“你那把伞是什么名堂?”趁着短时间摆脱追兵的空闲,黄少天小声问叶修,“那是你的战武?为什么你的战武可以实体化具现?还有它是不是可以变形?你别说不是啊,我亲眼看见的,一二三四,至少出现五种形态了对吧!”

叶修和林敬言打架打一半黄少天才跟出来,所以并没有看到全程,但是就算这样所看到的武器变化种类也很是让人震惊了。叶修倒是也没有存心隐瞒的意思,说:“还有呢,要看吗?”

“你以为表演猴戏呢?说重点!为什么可以实体化,为什么可以变形?”

“我不知道啊。”

“……”饶是自认从小就口才不错的黄少天,也无言以对了。

叶修继续道:“突然一天,它就出现了,而且它本来就是可以变形的,怪我咯?”

黄少天觉得匪夷所思,一个哨兵的战武肯定是依靠自己的意志力才能具现的,按照叶修的说法,姑且不去管变形的事情,那把伞出现的契机竟然不是因为他的意志吗……

怎么可能突然有一天,天上掉下来一把伞,然后那把伞正好就是S级哨兵最重要的战武呢?

这显然不合情理,可是叶修也没道理骗自己啊。

这要是个谎,撒得也未免太假了,正常人肯定不会这么说。

两个人尽量在市集中隐匿身形,换到了几条街之外的另一处旅店入住。

现在和以前不同,以前军团和军团之间的交界地带模糊含混三不管,后来有了荣耀军事学院,大家友好接触的机会多了,相互利益权衡之下也有直接一道线划分地盘的。这种一道线画地盘的最麻烦,因为往往会设置路障,平日是收取过路费用,战时可就是个严密的哨岗。

轮回和烟雨结盟都少说十年了,学院没建的时候就各自在边防设了卡,所以叶修和黄少天虽然着急赶路,但是也知道这个时间是过不了境的,只得在轮回边境这边再打发一夜。

小旅店一楼饭馆二楼住店,叶修和黄少天在油腻腻的大厅里面找了个看上去还干净点的小桌坐下。

“本店招牌有四喜烤麸、白斩鸡、草头圈子……”

“行了行了,就这三个。”叶修打断服务员顺溜的报菜名,服务员有点儿不爽地看着他,然后问:“汤呢,汤不来一个?猪脚黄豆汤、奶白鲫鱼汤或者罗汉果炖排骨,都是本店招牌。”

黄少天随手一指猪脚汤的图,服务员两次被人打断,瞬间不多的热情也燃烧殆尽,抓起菜单转身就走。

叶修和黄少天对桌而坐,都知道身后还跟着一个尾巴,只是……这个尾巴不是别人,正是之前被叶修放走的那个A级哨兵。

两人眼中都有些好奇和不解,好在他们不需要等待太久,让他们困惑的人就自己缓步走了过来。

少年显然已经自行包扎过了伤口,此刻落坐在叶黄两人中间,自己好像也很尴尬,道:“别看我啊,你们就是我的任务!”说着压低声音道:“这是不是黑店啊。”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这个A级哨兵,这难道是所谓的……以报不杀之恩?

大概是叶修看得他毛骨悚然,少年忙道:“看……看什么看!”

“你叫什么?”黄少天第二次问他的名字,哨兵毫不畏惧地说:“我们是敌人,为什么要告诉敌人我的名字!”

“好吧,那个谁,打你又打不过,拦你也拦不住,干嘛还不打哪儿来回哪儿去?”黄少天的目光落在服务员送上来的四喜烤麸上面,然后对叶修说,“这个好吃。”

叶修完全无视少年之前的提醒,提起筷子就大快朵颐,边吃边说:“甜的,味道不错。”

A级哨兵看向黄少天,说:“我是一个哨兵。”

黄少天也看着他,只见少年握紧双拳,继续说:“我是一个哨兵,你是一个向导,但是我却败在你手上……”

叶修一边吃烤麸一边不满,说:“等下啊,打你哥也有出力。”

“所以,你不服气输给一个向导?”黄少天面色无改,但是从嘴角的笑意上看,更像是带着一抹嘲笑,“一个A级哨兵不能接受输给一个没有二次觉醒的向导——谁规定的?”

“我真的觉得打这小子,我也有份!”叶修看他们都忙着说话,自顾抱起烤麸盘子。

少年一愣,黄少天的目光越过他落在远处窗外的街景,“哨兵也好,向导也罢,都是突然有一天好像被人撬开了脑子,然后拥有了天赋。那个谁……年纪小就觉醒成为A级哨兵固然有资本骄傲,但是你又怎么知道,你所认为手到擒来的目标,不会是可以践踏你的尊严甚至砍下你头颅的强手?凭着哨兵和向导的区分不觉得太武断也可笑了吗。”

向导的话让少年陷入沉思,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他觉醒就是A级哨兵,在自己那个小破军团里面简直被宠成螃蟹可以横着走。上下呵护遵从,甚至还有向导频频向自己示好,这一切难道不就是因为自己的实力吗?

适者生存,强者为王,不就是这个世界的法则吗?

需求向导,保护向导,然后将向导纳入自己羽翼,不就是每个哨兵梦寐以求并且在做的事情吗?

在这个哨兵远远多于向导,哨兵远远强于向导的世界,居然说向导也可以践踏哨兵的尊严,砍下哨兵的头颅?开什么玩笑!

简直不可理喻。

无法理解也不愿认同向导的话,少年对黄少天说:“这些先不管,我们再来过!不管你是不是一个向导……我,一个哨兵,向你挑战!”

 


评论 ( 31 )
热度 ( 2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