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总有一个英雄在等着你

*往昔无料混更
*大家节日快乐

*叶黄520快乐

 

那天下了挺大的雨,黄少天结束他在Z大的特别讲座,看了眼窗外因为雨势都仿佛要模糊了的地面,还没来及感慨,就由远及近望见一个点儿。

点儿状老叶?黄少天不禁吹了声口哨,瞧瞧这不紧不慢雨中漫步的架势,手还抄在兜里,妥妥微博热搜啊——某身价千万退役选手突然现身高校,疑似……

疑似什么好呢?

黄少天正在胡想,就看到底下的叶修好像有感应似的突然抬头,黄少天于是一副被抓包的表情,使劲憋着快要漾出花儿来的笑脸,还是没忍住,傻乎乎地挥手。

 

两个人在楼梯转角的地方遭遇,黄少天先发制人:“哟哟哟,才多久没见,就学会耍酷了啊?”说着还不忘用下巴指点叶修抄在兜里的手。

“学校里面不让抽烟,我摸着也是一种安慰。”叶修上下打量一番黄少天,也有话说,“我说这才多久没见,戴上眼镜了?”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之前为了上台演讲,装斯文的行头还挂在脸上没摘下来,没办法,虽然退役之后他也被一些高校邀约电竞行业相关的讲座,但是面对下面那帮莘莘学子校花学霸,剑圣大大还是不免紧张的嘛。

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给彼此一个用力的拥抱。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在屋檐下等了没多久,雨就小了,两个人同撑一把伞边往校门方向走,边参观学校,这种对他们这个职业的人而言,很小的时候可能就远离了的事物。

“今天有个学生说,他是他们系的第一名,以后要成为国之栋梁,他去玩游戏的目的很单纯,就是想要提前体验一下,因为他觉得自己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行业的英雄。”黄少天回忆着讲座互动环节里面的一个学霸。

叶修接道:“我猜他游戏体验并不怎么样。”

“那是当然,他们这种上了大学才开始学怎么在游戏里面走路的,可能一套被人秒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呢。”黄少天笑着说,“不过真好啊,要做栋梁,会成为英雄,大学真是一个青春梦想的好地方。”

叶修仿佛也被他的情绪感染,嘴角微微上扬起来。

黄少天于是停下来问:“老叶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这帮职业选手当年没打荣耀而是都去上了大学,会是什么样的?”

“国服怎么也得少开五个区吧?”叶修回答得漫不经心,黄少天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荣耀不仅是一款风靡全球并且有着十几年历史的长盛网游,同时也是当前职业化、市场运作、商业化最好的游戏,职业选手们的巅峰操作精彩比赛不断为游戏增加着话题刷新着热度,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游戏甚至是赛场上的新鲜血液,如果没有他们这帮职业选手,搞不好游戏还真不能火到现在这样呢。

一想到这,黄少天莫名有点儿自豪感,这么说来,咱也是给历史添砖加瓦的人啦!

这边黄少天还没来及乐呵,就听叶修又道,“不过也不一定啊,不是说历史是不会改变的吗?也就是说,没有叶修也会有张修,没有喻文州也会有王文州,没有黄少天,也会有……”

“我才不要做李少天!”黄少天强势打断,想想补上一句,“也不会有什么张修王修李修赵修,世界上只有一个叶修!”

荣耀教科书被如此直球的一个表达击中脑门,顿时有些蒙圈,黄少天吐吐舌头:“毕竟只有这么一个终极大BOSS才能搞得全联盟都鸡飞狗跳,简直恶贯满盈!”

叶修一副不和你计较的样子,见雨已经停了,就索性收了雨伞。刚下完雨的校园小路上弥漫着四周青草的芬芳,没有人的操场难得安静,夕阳爬出来,给树下的二人撒满金点子。

“也只有一个黄少天,会在赛场上浴血搏杀奋力守护自己的荣耀,在赛场下偷偷摸摸大冬天来网吧帮我打网游……”叶修的声音悠长,让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惊讶地看向他——他们相知相恋多年,虽然彼此心灵相通,甚至你看这次叶修从北京过来广州第一件事儿就是接自己下课,但是肉麻表白什么的可就算了吧,没想到……

“他,才是我的英雄。”叶修说完不自然地别开脸直接跨步就走,一番话炸得剑圣大大还呆若木鸡屹立当场。

“卧槽……”黄少天用了0.1秒回魂,赶紧快步要追上去,“老叶你走那么快干嘛?慢点慢点,再把刚才的话给我说一遍!”

叶修头也不回继续加快速度,“刚才哪儿有话,你是不是一堂课讲话太多幻听了?”

黄少天不依不挠,小碎步奔起,“你停下来”“我干嘛停”的幼稚声音渐渐远去,在斜阳下拉的两道影子逐渐也融合成了一个。

 

这世界上,有很多英雄,有的忙着拯救世界,有的忙着柴米油盐。

我也想成为别人的英雄,不过更多时候,是在等待属于自己的英雄。

而你们,不仅是彼此的英雄,更是我的英雄。

 

Skying

170917

 

评论 ( 5 )
热度 ( 2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