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Ⅵ-风之屿 9

9

 

一个向导,故意让哨兵击碎自己的精神图景?

他疯了,他不想活了,他……他不正常。

所有人都会这么想,但是黄少天不会,不仅因为他和孙翔有一段短暂的相交,更或许是他们都曾经作为哨兵觉醒,然后又因为某种原因成为向导的经历。

黄少天虽然曾经绝望,却始终不曾放弃过。

向导有些疑惑地看向叶修,等待着他的解答,但是刚刚结束恶战的兴欣领袖露出了一个倦怠的笑容,“我脑子里面的信息有些多,还比较乱,让我梳理一下。”

闻言,刘小别道:“既然如此,黄少天你和叶队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和小高去看一下周队那里什么情况,顺便在周围侦查一下。”

现如今刘高二人的战力已经恢复回了S级,叶修自然不会不放心,只是嘱咐他们小心行事。

黄少天刚刚重新拿回冰雨,此刻重新握在掌中竟有些爱不释手,他对叶修说:“我曾经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冰雨了。”

“就像再也见不到我一样吗?”叶修自然而然的接话,却让黄少天一时间语塞,他知道叶修是在怪他曾经疯狂的决定,只得顿了顿解释道:“当时真的情况太危急了,我没有时间也没有力量做更好的选择。”

虽然说的是实情,但是亲口承认自己没有力量这件事情,对黄少天而言还是十分艰难,毕竟他很小就作为A级哨兵觉醒,全蓝雨上下都知道他终会以S级哨兵的身份二次觉醒,他与生俱来的超人天赋,就意味着比其他人更加强大的力量。

可是,五年前大战的时候,他真的太小了,还学不会控制自己的力量,还没有掌握更加强大的力量。

没错,自己差点儿因此无法再和叶修重逢,甚至成为学院里各军团勾心斗角的牺牲品,连保护自己的能力都丧失掉。

真是太糟糕了。

“已经很好了。”叶修的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后脑,不愿意让向导多哪怕一秒纠结似的重复,“已经很好了,我的少天,真的太好了。”

黄少天于是很自然地把脑袋搭到他的胸前,闷闷地说:“我那个时候没有什么时间去思考,现在想来,如果因此弄巧成拙不能再次和你遇到,我……”

“会遇到的,”叶修打断他,“正因为你是在那日会做出这种决定的黄少天,所以你一定会离开学院,与我相遇。”黄少天下意识地在他的胸口挪了个角度,完全挡住自己的脸,已经微微湿润的眼。

叶修继续抚了抚他的脑袋,然后由衷地说:“不过,如果可以选,我真的不希望你再为我冒哪怕一丁点风险……你刚才也看到了,没有冰雨的你……”

黄少天赶紧点头,叶修已经不再是五年前的濒死状态,自己也不再是那个不管不顾的任性少年,他们还有一生需要走下去,自然不能不顾虑对方的感受。

虽然前路艰险,但是他们比起五年前更加强大了不是吗,而且也有了新的盟友,这一次,一定可以改写曾经那么遗憾的结局。

想到这里,向导猛然抬头,他看着面前这张既熟悉又有点儿陌生的脸,半晌也没有说出话来。

这倒是把哨兵逗乐了,“我这么好看吗?”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否认三连,最好再跳起来说他卑鄙无耻自大自恋,然而下一秒脱口而出居然就是,“好看。”

这张脸和记忆中五年前叶修的样子比起来,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改变,但是因为没有了那道触目惊心的疤痕,让黄少天瞬间有一种时光倒回,他们只是出了一趟时间久了点的外勤的错觉,嘉世的基地里,或许还有着苏沐橙、苏沐秋还有吴雪峰的等待,等他回去张扬一句“枪系不行”。

这一瞬间的开小车,自然逃不过叶修的眼,他并没有戳破恋人的短暂沉溺,相反,有些人有些事,只能和特定的人一起时才能缅怀才能共鸣……这些都是他们共同拥有的无价珍宝。

“老叶,来PKPKPKPKPKPKPK!”黄少天突然笑着跳脱出他的怀抱,叶修虽然经历了恶战,但是此刻并丝毫没有要拒绝的样子,毕竟冰雨于他而言,也是多年未见的思念。

然而刘小别和高英杰的回还,还是打破了这小小的放松时间,他们架着不知道是受伤还是怎么了的轮回领袖重新出现在叶黄二人面前,气氛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紧张。

周泽楷此前在精神图景里可是不惜一切要杀叶修的,此刻精神图景被击碎,他被一个人留下,难道是因为孙翔受了重伤所以不能带走自己的哨兵?

向导的疑惑只存在了那么短短几秒,只见周泽楷缓缓睁眼,眼神空洞面色郁滞,“他终究……还是死了……”

这不止是刘小别和高英杰了,就算是黄少天也不免大惊,连忙望向叶修,却见他摇了摇头,旋即明白过来,孙翔当然不可能死,否则周泽楷必然也是要陨落的,哪儿会现在好端端地坐在自己面前说话。

不过,如果不是孙翔,那他说的又是谁呢?

一切又回到原点,他们最想要知道的不就是当初轮回小队在奉命缉拿黄少天,结果被孙翔阻挠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再次把目光落到叶修身上,他觉得叶修经过刚才短暂的休憩,应该也已经串联好孙翔给的答案了。

只是不知道,这个答案里,嘉世的戏份,是多是少。

 

评论 ( 16 )
热度 ( 2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