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36-38

36

 

江波涛虽然只是少将军衔,但是因为是禁猎区总参谋部的二把手,掌握着赫拉等禁猎区内诸多政要高官的BETA都无法干预的纯OMEGA组织,一直占据着传说中帝国暗杀表上数一数二的人头悬赏。

再加上江波涛对内政治手段老道,对外作风又极其硬派,所以虽然在禁猎区政界不太讨人喜欢,却极受禁猎区军人的崇尚,说是权势滔天,一点儿也不过分。

不过这几年战事趋缓,他也渐渐从台前转向幕后,很多人传闻他将参选下届总理正在韬光养晦,所以此时此刻出现在这儿,着实让现场观众纷纷大吃一惊。

不过正因为如此,黄少天明白此番很难轻易开脱了。

“王子殿下现在……”

“没问你。”

江波涛口气淡淡,主持人却早已噤若寒蝉,黄少天面不改色道:“王子殿下现在正在准备下个环节。”

“带我去。”

军靴的整齐步伐声响在走道里面,黄少天脑子里面在想,录制节目的时候帝国王子下落不明会得到一个什么罪名?

耍大牌,不尊重禁猎区电视台?

江波涛不可能因为这个亲自跑一趟。

在禁猎区开展间谍活动?

好像又太夸张了点儿,毕竟没凭没据的……等下!

黄少天偷偷看了眼江波涛,走道的灯光映衬他的脸有些不自然的白,但是腰杆挺得笔直,一看就是成竹在胸。

他已经抓了帝国的人?

周泽楷被禁猎区发现的事情其实帝国间谍早就汇报给了叶修,黄少天也是知道的,但是帝国随从们普遍看好情报部头子作为元帅时候的伸手,所以相信即便被发现,禁猎区轻易也是抓不到他的。

现在黄少天唯一希望的就是,这位周同志给力一点儿,别落在总参谋部的手上。

如果周泽楷被抓了,然后来对叶修兴师问罪,叶修会怎么做?

承认是自己授意那就是打仗了,但是如果说这是周泽楷个人的行为,那岂不是抛弃了自己的战友?

无论哪种结果黄少天都知道叶修不愿意面对。

然而现在更加棘手的是如果江波涛打开门发现叶修并不在休息室……这个问题又开始循环了。

要阻止他!

黄少天在距离休息室不远处的拐角突然停住脚步,他对江波涛说:“江少将,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向您单独汇报。”

江波涛的勤务兵一齐看向他,江波涛轻轻颔首,说:“你们留在这里,让我和黄少校单独说话。”

两人走到休息室门口,黄少天已经在脑海中预演了一遍开门进入的瞬间自己制服江波涛并且不让他发出声响的全过程,虽然有些对不起他,但是黄少天却不想让这件事情上升成为战争。

何况……黄少天也想亲口问一问这位掌管赫拉站在OMEGA顶端的少将,为什么不经审判就秘密逮捕喻文州,还关押进了赫拉——如此羞辱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

黄少天心意已决,但是面对的毕竟是级别高了自己一大截的长官,伸手打开房门的时候还是不自然的颤抖了两下。江波涛何等精明,当下就停住脚步不再动弹,黄少天的额角都渗出了汗珠。

“黄少校不是有事情要单独和我说?”

“是……所以我们进去说吧。”

“王子殿下也在休息室里面吧?我们进去说的话,岂不是影响到他的休息。”

“王子殿下不会在意。”黄少天感到汗水正顺着自己的发线流淌下来,脑海中正在为是否强行制服江波涛挟持他做人质而举棋不定。

自己在守军里面近战一流,按说江波涛坐了这么多年办公室,不可能是自己的对手。制服他并不是问题,只是这样一来势必惊动拐角那四个勤务兵,想要脱身也是难上加难了。

怎么办?

“既然王子殿下并不在意,不如请他出来我们边走边说吧,毕竟我要和二位说的事情还是比较重要的,赶时间嘛。”江波涛轻轻退后两步,依然仪态优雅,四个勤务兵却站了上来,黄少天犹豫的刹那,就痛失了先下手的机会。

手抓在门把上,黄少天却无法转动分毫。

怎么办?

“黄少校,不如,我让人来敲这个门?”江少将语气低沉,勤务兵中的一名已经站到黄少天身边,正抬手要敲,却突然看见门开了。

 

37

 

“少天,到我了吗?”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帝国王子,有些机械地说:“这位是江波涛少将,他说有重要的事情找我们。”

于是王子对着江少将微微点了个头,问:“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江波涛显然也对帝国王子居然在休息室有些惊讶,但是迅速就掩饰了自己的表情,他行了个军礼,道:“王子殿下,军部的人意外地发现了您的随从魏琛舰长身负重伤,目前我们已经将他送到禁猎区军事医院进行治疗。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所以我亲自来向您说明。”

“喻队呢!”黄少天闻言立刻问江波涛:“你们把喻队怎么了?”

江波涛眼帘轻阖,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黄少天少校。”他顿了顿,说:“那么王子殿下,我此行任务已经完成,先告辞了。您随时都可以去探望魏琛舰长,医院的位置黄少校应该知道。”说着作势就要离开。黄少却卡在他的必经之路上,沉声问:“回答我,喻文州喻少校在哪里?”

“喻文州少校已经有三天没有对我做任务简报,我也在奇怪,他在哪儿。”江波涛说完就绕过黄少天离开了,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的话,身边的帝国王子说道:“魏舰长不是他们的目标,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黄少天抬头,深深望了他一眼,径自走进休息室。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黄少天转身问:“你是谁?”

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但是就算不说话,黄少天还是能够一眼就分辨他和叶修的区别,两个人身上完全不同的气质。

“我?我叫叶秋。”叶秋看看面前的禁猎区少校,道:“我那个混蛋哥哥居然会看上一个OMEGA,对方还是禁猎区的军人,这简直让我好奇死了。”

……双胞胎?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刚才因为江波涛出了一身的冷汗,他有点儿脱力地坐到沙发上,道:“你不会那么无聊潜入禁猎区只是因为好奇我吧?你们帝国除了老魏之外,还有三个人下落不明,作为帝国王子这么悠闲不好吧。”

叶秋好像被逗乐了,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笑了笑,黄少天的情况他也在来之前就知道了,现在真人接触起来也不意外。“韩文清和孙哲平接应到了老魏,但是老魏的情况孙哲平也没辙,所以他们不得不把老魏送到军部门口去找人治了。现在反正节目是录不成了,我先送你回行宫吧,之后看看我哥那边有什么新消息。”

叶秋扮演了一回叶修,或者说本色出演了一回帝国王子,和黄少天一齐返回行宫,果然不多久叶修就行色匆匆地出现了。

“喻文州则被他的部下接走了,他没事。”叶修进门就和黄少天说了喻文州的情况,显然是知道他的担心。

这个结果应该说是目前最好的结果了,帝国随从三人都平安无事,喻文州也安然无恙,但是黄少天却发现叶修的面色丝毫没有轻松,甚至还带着一丝……凝重?

“难道是周元帅吗……”叶秋若有所思,问:“现在什么情况?”

叶秋骗了叶修偷偷溜出来之后并没有走远,心里面想的是看自小就丢下他打包走人的混蛋哥哥笑话,怎么在一群相亲的OMEGA围追堵截之下残喘逃生。没想到叶修居然大费干戈干出电视求婚的事情,这边还没不可思议完,结果就收到魏琛失踪的报告。

魏琛好歹也是一个舰长,还是跟随叶修一起进入禁猎区的随从之一,失踪一事可大可小。如果真是禁猎区所为,那么对叶修下手也是迟早的事情。

这下叶秋可坐不住了,连忙安排偷偷潜入禁猎区的事。然后在来的路上得知叶修要利用录制节目的空档金蝉脱壳,去和禁猎区的高官会面。叶秋一方面担心这是一个陷阱,另一方面又怕电视台那边出什么乱子,和叶修联系过之后,安排了人去接应哥哥,然后自己来找黄少天。

叶修动作有些缓慢地坐到沙发上,他说:“少天,你先进去休息吧。”

黄少天一愣,瞬间明白了自己面前的是两位帝国的王子,而讨论的是帝国的机密……不能让外人听吗?

“你们也早点休息。”黄少天闷闷地走进卧室,关上门。叶修这才面露痛苦的神色,叶秋赶紧坐到他边上问:“哥,你怎么了?”

一边的李轩道:“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受到了伏击,老韩受了重伤,现在孙医生在照看他,王子殿下怕黄少校担心,所以先行回来了。”

“伏击?什么人做的!”

“不知道,”叶修摆摆手,说:“我没事,已经在回来路上紧急处理过了,倒是周泽楷那边比较麻烦”

 

38

 

叶修告诉叶秋,他是因为收到周泽楷的照片才会亲自冒险的。秘密约自己会面的是军部的人,但是对方却告诉他,周泽楷其实是在总参谋部手上。

叶秋脸色有些不好,总参谋部是纯OMEGA组成,铁血并且对ALPHA十分仇视。禁猎区现在虽然和帝国签订了停战协议,但是因为传说江波涛将会参选下届总理,所以也有不少人认为这种和平只是短时间的,一旦他当选,还不知道下面怎么和帝国怎么腥风血雨。这也就是帝国为什么急着要让王子殿下娶一个OMEGA回去的原因了。

“那么军部什么意见?”

“军部说希望我们配合。”

“配合?”叶秋不解,叶修说:“看来禁猎区军部和总参谋部的矛盾也由来已久了,军部希望利用帝国的压力迫使总参谋部交出权力吧。对方向我允诺,会保障周泽楷的安全,并且在事后继续让联姻的补充协议有效。”

叶秋总觉得哪儿不对,他看看自己的哥哥,发现叶修也是这样的心情。双胞胎毕竟还是有很多心灵感应的,叶秋于是道:“我来之前已经通知舰队戒备,不管禁猎区搞的什么名堂,我们自己都要多加小心。好了,我先走了。”

兄弟俩仓促见面便即分离,谁也没有多说什么。这是身为帝国王子起的一日便明白的事情。

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承担。

李轩去送叶秋,林敬言道:“刚才孙哲平打电话过来,说老魏之前吸入了过量的针对ALPHA体质的物质,现在基本代谢完毕,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明天就可以出院。另外关于之前黄少校服用的药物成分已经检测完成,他之后会亲自向您汇报。”叶修点点头,说:“我对医院那边毕竟不放心,让他们明天一早回来吧。”

“已经这样答复了。不过……黄少校刚才的表情,很难过呢。”林敬言咳咳两声,然后道:“那么先这样,王子殿下请早点休息。”

叶修有些疲惫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他之前腹部受伤,子弹擦着出去了,所以并不是很严重,但是他现在却觉得无比头疼。周泽楷曾经是帝国元帅,现在还管着情报部,知道的东西实在太多。当然,不论是叶修还是叶秋都不会怀疑周泽楷对帝国的忠诚,但是落在OMEGA极端主义者的手里,这个情报部头子不死也要脱层皮了。

只是,叶修并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是去救老魏,韩文清和孙哲平也是去救老魏,但是结果却截然不同。这里面一定有什么是被忽略的。

叶修缓缓站起来,现在的时间并不算很晚,他很想打个电话问问喻文州,到底发生了什么。

“怎么还没睡?”叶修进门看见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听到动静抬起头来:“聊完了?”

叶修点点头,然后随手带上门道:“正好,帮我打个电话给喻文州,我有事情要问他。”

黄少天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停在距离两步的地方,“虽然我知道老魏受伤周泽楷下落不明搞得你很烦,但是我真的想要问你,我算你的什么?”

叶修看着黄少天,只听他继续道:“在今天之前,我不知道你有一个双胞胎兄弟;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明明是亲兄弟,但是外界只知道帝国有一个王子叫叶秋;我不知道你去录节目是为了去和禁猎区的什么人会面。更早一些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老魏和喻队失踪,然后周泽楷跑去救他们了……所以叶修,你不觉得,你应该对我说点什么吗?”

 

评论 ( 41 )
热度 ( 1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