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 9

9

飞机将他们送到蓝雨发的坐标后,叶秋等人就只能徒步接近目标了。

那处村落在山林深处的一块大空地上,只有一条山间公路与外界联通。不但不好接近,对方哨兵侦察监控的视野还那么好,对空对陆都可以确保五百米无虞。

徐景熙没有穿向导专用的长袍,而是改良过的野外作战服,正身背了一堆装备,指着远处的村庄道:“那里防守很森严,我们试过让山下的村民故意找事,但还是滴水不漏无法进去。”

黄少天掏出望眼镜,视线扫荡目标周遭,说:“这个地方强突就是靶子呀。”

叶秋的视距可以不用望眼镜就看清楚村庄外围,他淡淡地说:“没有加固什么工事,也没什么巡逻的样子,看来很自信嘛。哨兵换岗的频率你们摸清楚了?”

“四个小时一换,每个哨点四个哨兵,从这两天来看,大概明哨暗哨设置了十二处,而且每次的哨兵都不同。”徐景熙的话让嘉世的三人都有些吃惊,四小时一次的换岗实在是有些太过频繁,而且每次换岗都是不同的哨兵这点让人觉得对方哨兵储量未免太多了吧?

好像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徐景熙掏出一叠厚厚的照片,是各个哨点换人时候拍摄的,叶秋大致扫了一眼,果然几乎没看到重样的。

“这么说来,里面居然有好几百个哨兵?”饶是黄少天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也觉得有些惊悚。徐景熙道:“所以我才和叶神联系的时候说,这里面很古怪。不过目测都是些低级哨兵,高级哨兵如果有这么多,早称霸大陆了。”

叶秋却突然问:“这公路用吗?”

“用,每天夜里都有大车进去,但是你看,那一圈探照灯,夜里和白天也没多大区别,轻易潜入不了。”徐景熙用手指了指,然后继续说:“看那边,那个是这里最高的建筑物,一开始我们都还以为是烟囱,但是来了之后一直也没见过冒烟,所以就在想,会不会其他什么。”

“其他什么?”黄少天转动视角,果然看见一个烟囱似的建筑直起高耸,但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那玩意儿可比烟囱大多了,而且还在外壁上开着一些口子,要是冒烟气早就跑光了。

黄少天脑海中什么闪过,道:“塔……”

徐景熙一听很是吃惊,他可从没有感知到对方哨塔的存在,有S级向导开启防御的话,别说五百米,隔着五千米他们都未必能不被发现。而且那烟囱的外形也确实和哨塔相距甚远,因为哨塔是向导们居住的地方,所以肯定得有窗户通风,这么严严实实,根本不会联想到。

“这个地方虽然对外监控很严密,但是对内,好像没有什么措施?”叶秋突然开口:“我刚看了一下,所有探照灯都是固定死了对外探照的,甚至连哨兵的目光站位都是固定朝外……为什么?”

“他们很自信?”黄少天说,徐景熙接着:“或者他们有什么不能见光的……连自己的哨兵也不能知道。”

叶秋继续看着目标,突然问苏沐橙:“上次你说有向导和哨兵失踪的报告被人压下去了,除了嘉世还有吗?”

苏沐橙的精神一直都不太好,怔怔的看着叶秋,隔了一会儿才点头道:“我们派在别的军团里的人也有类似上报,但是因为有很多是刚刚觉醒就被贩卖走,所以具体的数字根本无法统计。你认为每天夜里的大车是运送被贩卖的哨兵和向导?”

叶秋摇了摇头,说:“现在不好说,我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他顿了顿,然后说:“夜里的大车应该是给他们运送人员和物资没错,但是如此庞大的哨兵数量,需要多少向导?就算依靠贩卖刚觉醒的向导和哨兵,但是真的可能吗——向导的数量如此稀少,贩卖向导又是各大军团严厉格杀的重罪,数量上根本不对等。何况还有类似苏沐秋和吴雪峰这样的事情。”

嘉世S级向导苏沐秋和A级向导吴雪峰战斗中下落不明的事已经被告知作为盟友的百花与蓝雨,所以徐景熙听闻并不惊讶,他说:“按道理抓捕哨兵向导二人组的难度远远高于杀死他们,所以这也是我不明白的地方。”

叶秋若有所思,“这里面一定有我们想象不到,但是被已经被对方掌握了的东西。他们抓走喻文州,也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可是他们都可以派出S级向导来找我送死……难道他们的S级向导,不是真正的S级向导?”

这个问题直接就是问黄少天了,因为这里只有他最清楚和他生死相搏的对方的实力。但是黄少天却显然不服气叶秋话里的言下之意,道:“我说叶秋,你也太自大了吧?明明是我们拖住对方,消磨了双S组合巨大的精神力,才给你捡了个漏,不然人家说不定分分钟秒了你。”

叶秋“呵”一声,露出舍我其谁的表情,黄少天一脸鄙视的扭头看向苏沐橙,说:“我只知道对方的哨兵确实是S级,因为他可以具现战武,至于向导如何,你还是问她吧。”

苏沐橙回忆道:“这样说起来是有一些奇怪,对方精神力很强,给我压迫的感觉,但是却不能压制我。整场战斗我都觉得恐惧绝望,当时我还以为是因为面对双S组合的原因,现在想想,应该是对方的精神思绪外泄了。”

一个向导在辅助自己哨兵作战的时候,面对战斗力明显低于己方的对手,为什么会外露出恐惧绝望的思绪……

他的能力暴走了?

他的精神负担超负荷了?

还是,他根本不想参加这场战斗?

叶秋打定主意:“要想办法让人进去看看。”

 

评论 ( 17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