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天使之城 13

久违了的今日二更\(^o^)/~


13

 

发现背影并非叶修的天使有一瞬间的晃神,他的速度太快,和油罐车的撞击已经无可避免。

爆炸的火焰瞬间吞没了整条街道,在巨大气浪之中一个身影冉冉升起,叶修脸上不知道挂着是好气还是好笑的表情,问此刻在他怀中呆若木鸡的天使:“逞强耍帅的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还有点没缓过劲来,心有余悸却又有点儿不服气地努了努嘴,“你早说你有准备了,我不就不会过来了吗?”

叶修再次看了看底下尚未燃烧殆尽的事故现场,一改方才的神色,冷声道:“我曾答应基路伯不与人类为敌,然而这群放肆愚蠢的低等生物屡次三番妄图亵渎圣灵染指圣域,实在无可饶恕。”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瞪圆了双眼,他十分明白对方的言下之意,那群猎魔人已经彻底惹恼了这位位高权重的战斗之神,叶修放弃了自己的承诺要对他们施加惩处。

然而天使天性中悲悯人类热爱人类的情感还是让黄少天感到十分难过,他想要规劝自己的导师,却最终因为看到叶修眼底金红眸色而放弃——炽天使的愤怒唯有鲜血可以平息。

“遵从您的意志,撒拉弗。”

 

——遵从您的意志,撒拉弗。

张佳乐再看了一次刚才的最后一段,然后啧啧称奇,“没想到黄少天现实里这么一个咋呼小子,还能低眉顺眼地把这句台词说得如此恰到好处,完了完了完了,我下部戏还想用他怎么办!”

张新杰不合时宜地打断他的自嗨,“咱们下部戏拍什么?”

张佳乐卡壳。

一旁的叶修噗嗤一下笑出声,张佳乐瞪了他一眼,然后说:“好了好了,今天你的戏份都结束了,还不走蹲在这里等盒饭呢!”

叶修耸耸肩,“我这胳膊我这腿儿……吃你三个盒饭不过分吧?”

张佳乐当然知道叶修不会为了这个现在还杵着不走,于是让张新杰先看一下现场,然后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道:“究竟什么事儿,说吧。”

叶修掏出烟点上,“帮我联络一下大小孙呗?”

张佳乐一愣,只见叶修仰头:“敲了得有半小时了吧?”

张佳乐于是本能地也仰起头,只见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雪白的云彩,天气很好。

然而这么好的天气,他却感到有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腾,犹豫了一下,张佳乐再次开口:“你确定吗?”

叶修留给他一个远去的背影,“请假三天,拜拜。”

 

天钟每敲响一下,代表着一个高等天使的消亡。

钟声悲悯肃穆,回音绵延震荡,黄少天却越听越是心惊,按照一分钟敲一下的速度来算,至今为止也已经有二三十下了——圣域发生了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高等天使……

“叶修,你知道怎么杀死天使吗?”黄少天问。

天使是灵体,因为神的恩赐,无病无痛不老不死,所以黄少天很难想象那么多的高等天使是怎么会一夕之间遭遇这种灭顶之灾的。

一旁的叶修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听到他的话反问道:“为什么会问我?”

黄少天稍稍沉默,道:“你听到了吧,钟声……你是因为和我的契约所以可以听到吗?”

叶修没有回答,然而这答案简直呼之欲出,和天使缔结契约的人类太多了,如果每个人类都因为契约可以看到圣临听见天启,那么这个世界早就乱套了不是吗?

仿佛内心也早就有这种认知,黄少天敛下眼帘,“还是因为,你原本就有可以听到的能力……叶修,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天使遇难?为什么要把我禁锢在人间……呜!”

仿佛没有尽头的疑问最终悉数被封缄在唇齿之间,黄少天难以置信的眼眸瞪得圆圆的,他的呼吸被叶修掠夺,却意外地温柔。

 


评论 ( 19 )
热度 ( 174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