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迟到的repo——写给小安中心本《安然自若》

感谢感谢,没想到时隔这么久还可以收到关于这篇的REPO,鞠个躬。

这篇确实是有一些奇妙,虽然是一个中短篇但是构思时候所设定的内容其实是按照长篇来做的,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把账号卡们所在的荣耀郡以更加全面的角度展现出来呢……也许吧^^

再次感谢。

他说再见啦:

 

好吧,开始之前我先认罪。作为本子的STAFF居然现在才看完全本,可能也就是我了。

 

①《游园惊梦》-skying

好吧其实从质量上来说这篇枪手文真的挺好看的。第一次扫的时候因为是奇妙设定再加上标题一股微妙的古风味道结果下面居然是伯爵大人我就暂时性的pass了,等到终于有时间再翻出来看的时候,我觉得第一次我不应该跳过这篇文的,我认错。

不剧透的好习惯,就是这篇文章讲了啥我就不告诉你,但是好看。

这篇文前期铺垫挺成功的,而且再加上是两个游戏角色处对象,通篇看下来我觉得还是处处都是小惊喜的感觉。特别是伯爵家的仆人们,我其实挺想知道他们都是谁的账号的(喂

石不转和迎风布阵的出场其实是那种普通但却意料之外的,毕竟在一枪出场的时候我以为他的同事会是一叶之秋啊或者是无浪什么的,结果看到是另外两个角色。至于最后神一样出场的老叶和少天,我不会说我看到那里基本上都是哈哈哈哈哈过去的。

总的来说,这篇枪手,是我觉得好吃的之一w

 

②《你好,安文逸先生》-冬实

摸着良心说这篇文的开场我看了两遍才看明白。

当然不是作者的锅,是我脑子太笨。

其实这篇文的设定很精巧啦,是那种来自未来的自己paro,还挺可爱的。特别是当我反应过来那个称呼自己为“小手冰凉”的先生不是这条时间线上年轻的小安时,有一点小小的惊喜感。

中间发生的依旧马赛克掉,反正都是狗粮,够甜(nitama

结尾我喜欢(好像从侧面暴露了我是个扫文先扫结尾的人哦……那个恰到好处的治疗法术,原来在它之前还有这么多细节啊什么的,这种感觉还真的挺可爱的。

 

③《我和我的人妖号不得不说的二三事》-蓝葵木

我觉得我今天可能从开始写repo的那个瞬间就不太正常……写上面作者名的时候第一次差点敲成蓝葵花(我不会说我脑内都是小葵花妈妈什么的……

这篇文也是结局好看!我就是看完结局然后果断翻到了前面从头看的(别教坏别人好么反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蓝色小四号楷体的设定就特别戳我,好像这个设定贴在小手身上还挺合适的而且还挺可爱的。然后吧就是我自己的私心了,冷门狗表示居然捡了口粮十分神奇而且开心我不会说是什么的。

 

④《一踹定情》-花雨倾城

这篇是个哨兵向导paro,大概还是个挂着欧美黄暴paro却没开车的一篇(你

总的来说,安文逸那一脚踹得真是惊天动地,我看的时候都不由自主为他捏一把汗啊,这要是被女粉丝们手撕当场,世界第四大悲剧啊。

怎么讲呢,这篇的安文逸或许是因为是向导设定,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死宅男大老爷们儿(x 感觉像是更年轻更纯情一点的安总。小周倒是一如既往的无口,倒是笑得很好看。好吧这些其实都比不上作者笔下那个有点像吃货的小安戳我,那句“鸡翅呢?”真是让我笑了好久。

 

⑤《恋爱还请多一点》-璇子

事实证明就算我这么喜欢小安,还是有我没吃过的CP的(gun

和前面那一篇哨兵向导连在一起我不知道是不是主催和排版小天使故意的hhhhhh毕竟前面没开车后面这个上来就拉车门简直要命233333

写手菊苣和画手菊苣的虐恋情深三十年,扑面而来的现实感(x 结尾十分抢镜,并且我对于安总那个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是冠冕堂皇感到分外兴奋……好吧我就是个骨子里觉得安文逸特别总裁的人。

 

⑥《Rationalist》-我自己的

珍爱生命就是交完定稿之后再也不要看自己的文,我不是说在座的各位,我是说我,写完的文都是辣鸡otz

反正我拒绝给我自己写读后感,就这样。

不过还是想写点什么,给我的绑定画手波罗。 @村上波罗 

这是和波罗第一次合作参本,当然不会是最后一次。波罗的画我特别喜欢,而且最后我们两个敲定的这个场景——两张照片——真的是被她捕捉得超棒。后来和波罗聊起来的时候,她自己也说是黑历史啦但是我不管什么时候翻到还是觉得这张插图超可爱的。怎么说呢,我这个人评价一张画的好坏,第二位才是画功,被我放在第一位的是感觉,或者说是气氛。我喜欢波罗的这张插图,百分之三十是因为她画的老魏和小安特别可爱让我觉得很生动,剩下百分之七十是因为她拿鲜亮的颜色画了一个TE,是我想要的真实感。

那就是,并没有人因为这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而悲伤,生活总还是会继续的,我们相遇,然后分别,最后都是为了远方。

 

⑦《看着你》-锦安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前后两篇都一言不合就拉车门,连红绿灯都不看,这让我感到十分紧张。

这篇大概已经不是拉车门的程度了,事实上我看完之后觉得这恐怕是辆跑车。

跳过肉的部分不谈好吧,你们要记得我今年十七岁。

小安这个恶性肿瘤的设定,我其实看得还是挺虐的,大概是因为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吧,所以看的时候还是挺感同身受的。但是通篇看完我又觉得好像这样的小安有点过于弱势了,也可能是由于疾病导致的性格变化,不太好说啦,但是说实话其实比起两个人互诉衷肠我更想看安文逸因为这场灾难的变化,和新杰的一些改变吧。

有点胡言乱语别太在意,我看这种disease paro都会这样啦,可能是因为我修的专业和这些相关吧。

 

⑧《AN》-死后七日

我觉得其实这篇的TAG标的有点惊人。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好看,而且感情很充沛,看上去是个很到位的感情爆发。

但是我个人感觉,安文鸣和小手冰凉对安文逸的感情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TAG有点惊人的缘故吧。小手冰凉对于安文逸的执着和依赖,不像是情人,只想父女,虽然安文逸只有二十岁。而安文鸣,安文逸对他的感情要远比小手对他自己更加汹涌,我最喜欢的一个细节,是小安为了和安文鸣头头相抵,自己靠在了锅沿上,还是滚烫的那种。

有一种明知道再靠近一步就会被灼伤却还是想要靠近的感觉。

这篇有点意外惊喜,不管怎么说我很喜欢这篇。

 

⑨给主催和其他STAFF们

好吧没有第九篇文,大概写点东西送给让我参本的主催吧,还有其他的STAFF们。

从我踏进全职坑的第一天起,就已经注定了我是个冷门狗。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所以我一直很庆幸这个本的主催让我举着一篇大孙的生贺过了审并且还让我写了魏安。

感谢木木。 @卢木_岩融痴迷 

我一直在讲自己是个秤砣,不仅仅是因为我厨的CP冷,而且我自己的文笔我知道,毛病很多。而且因为这个本,我也算是找到了小安的组织吧,承蒙其他太太们的不嫌弃之恩,还带着我一起玩儿了好久。

太多的好像写出来就显得很矫情了,但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们带我一起玩儿。

感谢这个本,感谢来自兴欣的牧师——安文逸。

 

(两篇gayest文还没有看啦,等回头我会补进来的。)

评论
热度 ( 14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