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上

*很高兴认识你

*作者:Skying

*大家情人节快乐,以及,因为突然的原因这篇今天没来及写完……回头补完吧^^


“很——高——兴——认——识——你——”

黑板前老师模样的人一脸的不耐烦。

“很高兴……”

“很……认识你……”

“识你……”

下面一众顽皮学生显然没有好好听课。

魏琛抓抓头发,敲了敲讲台,道:“喂小子们,老夫我可不是每天都有空帮你们上文化课的,明白吗?”

当然……是不明白的。

只有七八岁年纪的小哨兵们或东张西望或窃窃私语,完全没把蓝雨老大当回事。

挫败啊!

魏琛暗自摇头,为了扳回颜面决定不走寻常路。他击了下掌,吸引小子们的注意力,“你!就你!叫什么来着的,你把这句话读一遍!”

被他指着的小子名叫于锋,当即干脆利落地站起来,“很高兴认识你!”

魏琛一挑眉,赞许道:“不错不错!那你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吗?”

于锋踢了踢边上的黄少天,压低声音问:“什么意思啊?”

黄少天挠挠脑袋,“我怎么知道。”

于是于锋毫不犹豫地复述,“我怎么知道!”

哄堂大笑。

“……”魏琛的笑容僵硬了那么一秒,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说,“很高兴认识你——是在遇到新的小伙伴的时候,大家说的话。”

可能是因为提到了新的小伙伴,小哨兵们纷纷看向魏琛,似懂非懂。

魏琛难得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赶忙说:“我们在一生之中会遇到很多不认识的人,为了表达自己的善意,我们可以对他们说,很高兴认识你。”

“什么是善意呀?”黄少天一只手支着脑袋一手在桌子上无规律地敲着。

“不要敲手指!”魏琛纠正小朋友的坏习惯,“善意呢……就是代表自己是喜欢对方的,是想要和对方做好朋友的,是……”

“向导吗?”站着的于锋突然问。

“啊!是向导啊!”底下的恍然大悟。

魏琛又好气又好笑,“你们这帮毛小子,毛还没长齐居然晓得惦记起了向导来了?”蓝雨老大,荣耀大陆初代哨兵,决定给这帮坏小子们以身作则,“作为一个哨兵,我们如果遇到向导,不要那么多废话,只要说一句——”

“很高兴认识你——”异口同声的稚嫩声音在魏琛听来简直幼稚极了,他闭着眼一副给老子学着点的油滑派头,装酷一般打开教室的门,“听好了,遇到向导就直接说:向导,老子想要和你精神结合!”

“哇塞!”惊叹声瞬间充斥了整间教室,魏琛得意洋洋地转头,想要收获来自小哨兵们的五体投地,然而却看到一张张仿佛可以塞下一颗蛋的大嘴巴。

一股不详的预感充斥脑海,蓝雨老大很不情愿地看向门外,果然在那边看到微微笑着的向导。

“嗨文州……你怎么来了?”魏琛觉得自己声音都有点不自然了。

喻文州笑着从身后拉出一个肉嘟嘟的小朋友,“刚刚觉醒的孩子,我送来和小哨兵们一起听魏队的课。”魏琛赶忙借坡下驴,“哦哦哦好好好,嗯小子坐到那个站着的小子隔壁空座去。于锋,你坐下!”

肉嘟嘟的小朋友小跑着来到于锋身边,于锋凑到黄少天那边悄悄说:“喂黄少!是个向导!”

喻文州来到讲台前,“你不向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胖嘟嘟站起来自我介绍:“我叫方锐,今年7岁,我来自海边……海边的风之屿。是个向导。”

“我叫于锋!”

“我叫黄少天!很……”

黄少天还没来及说完,就听喻文州道:“少天,来。”


“少天,来。”喻文州的声音唤回小少年的思绪,他的头现在仍旧很不舒服,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脑海中才会浮现出那些平时不太会想起的片段。他摇了摇头,打起精神,依言来到自己领袖的身边。

喻文州抚了抚他的脑袋,对面前的男人说:“叶神,少天不懂事,你以后多担待了。”

在第四次荣耀大陆的局部冲突中,蓝雨战败,他们损失了众多优秀的哨兵向导,然而来自轮回呼啸烟雨的突然袭击适时地挽救了这个濒临绝境的昔日豪门军团——在混乱中,嘉世允诺和蓝雨结盟。

这是一次意外的结盟,后果就是原本要被嘉世搜刮一空的蓝雨向导以及将被百花带走的军用物资现在谁都不能动他们的主意了——可惜啊,斗神有点遗憾地想。

“放心吧,哥可不会虐待战俘,再说了,这小子也不算是战俘嘛。”叶秋心不在焉地搭腔,大家伙儿都明白,他还在心疼那些向导。

喻文州点点头,再次看了眼即将去往百花的于锋和要去到嘉世的黄少天,转身反复蓝雨哨塔。

“在新的军团也要好好学习努力进步,成为优秀的哨兵!”

“是,队长!”


“嘿,我叫苏沐橙。”

黄少天看着面前向导伸来的手,“我知道。”

少女见他没有和自己握手的打算,也不生气,“你不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在塔上说过了。”小少年显得十分戒备,显然不想多言。

——我叫黄少天,蓝雨未来最强大的哨兵!

苏沐橙耸耸肩膀,对一边闭目养神的叶秋道:“这种我可不擅长啊。”

于是斗神懒洋洋地虚睁开一只眼,问道:“她想问你午饭要吃什么?”

小少年的神经明显绷紧了,他在蓝雨哨塔亲眼看过斗神以一敌百的战斗方式,甚至因此受到了影响,身为哨兵骨子里对强者敬畏的本能让他在面对叶秋的时候,显得十分紧张。

或许是感受到了这一点,叶秋恢复成闭着眼的状态,“披萨还是寿司,再不然……牛排?”

“我不要吃牛排!”苏沐橙反对,“那个镇上就没有一家好吃的牛排!”

讨论食物什么真的太可恶了……黄少天有点慌张地想,下一秒咕噜声就充斥在军用吉普车里,想要一直沉默的小少年只好硬着头皮嘟囔道:“……披萨。”


小镇上有一家叫做曼法斯的披萨店似乎生意十分好,嘉世一行人抵达的时候一楼几乎坐满了,苏沐橙和老板说要包二楼的场,然后大兵们就急吼吼地先冲去了自助的食品,瞬间就扫荡空了所有。

黄少天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嘉世哨兵毫无军纪可言的进餐风格,然后想要是在蓝雨才不会有这些粗鲁又丢人的景象。

“你不拿吃的?”背后传来烦人的声音,黄少天不用回头也知道是叶秋在说话,可自己只是一个俘虏而已,嘉世领袖这么闲的吗?

下一秒,一个餐盘被递到自己面前,“那只能将就一下,和哥一起吃啦。”



评论 ( 34 )
热度 ( 159 )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