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梦之槛 11

521~嗯,难得的腻歪……

 

11

 

 

 

在酒会散场的回程路上,叶修和黄少天手牵着手走在学院的林荫道。初夏季节湖畔的小荷纷纷崭露头角,在新月下暗送芬芳,黄少天突然问:“我刚刚在想,我当初如此毅然决然离开学院,是不是冥冥之中早就注定的事情?”

 

叶修微微笑,“冥冥之中和我相遇?”

 

黄少天斜眼,叶修补充,“再一次。”

 

于是斜着的眼好像闪动着什么,黄少天别开目光,“我从没有想过会和一个哨兵相恋……不,应该说,我从未曾想过,我的人生中还会有恋爱这件事情。”

 

叶修没有打断他,在叶修看来,和一个向导相恋,或者说可以出现一个人占据自己生命之中如此重要的地位,又何尝是像他这样的一个人形兵器可以想象?哨兵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战争,哨兵可以做的,也只有作战!他们每日与鲜血共舞与杀戮同行,再优秀的向导也无法安抚这位超S级哨兵不为人知的心灵裂痕……叶修甚至自己都觉得,唯有死亡才能让他的灵魂最终得到解放。

 

然而,在他失去记忆,卸下一身荣耀藏身于黑市的时候,他再也不会去注意自己心灵的裂痕如何,因为内心深处失去了什么的痛早就让这位不凡的哨兵忘乎所以。他的生命仿佛停滞不前,再多的任务再险恶的经历也无法让他波动分毫,然后在漫长的等待中,终于遇见了曾经未及拥有就失之交臂的救赎——他的向导,他的战友,他的爱人。他的半身。

 

他的光。

 

黄少天和叶修看着彼此,道:“我觉醒很早,很小的时候就作为战士被训练着,我也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好或不好。后来蓝雨战败,我跟随一个讨厌的家伙到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面重新接受训练,当时我对自己说:黄少天,你要活下去。”

 

他松开叶修的手,自顾走到桥边,桥下就是如镜的湖水,以及尖尖的月牙。叶修缓缓走到他身边,黄少天自小就是个聪明伶俐的,所以也更加让自己在放心他战力的同时,不放心他的心理。

 

好在那个少年,不但面容微笑如花,更加意坚仿若磐石

 

“那个讨厌的家伙呀,嚣张霸道又自负,上至后来出S级任务,下至去训练营做指导,什么事情都要带着我,从不怕我从背后捅了他,我们明明是敌人好吗敌人!”青年的话也勾起了叶修的回忆,那个因为不放心而一直要坚持带在身边的孩子,不但隐着一颗让人看不清的真心,还意外地啰嗦麻烦。如果不把他打翻在地,就可以叽叽喳喳从早上起床絮叨到晚上熄灯,可是就算打翻了打痛了打到他几乎具现不了冰雨了,那小子还是会不服输地爬起来,对自己高喊:叶修别跑,我们PKPKPKPKPK!

 

黄少天转身,倚在石桥上,然后重新拉住叶修的手,“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就在想……”

 

“这家伙好烦!”两个人异口同声,然后相视一笑。

 

世上的因缘真是奇妙啊。

 

“少天,谢谢你。”叶修捧住向导的后脑,两个人额间相贴,就算无法创建精神链接,黄少天也明白叶修此刻的感受。在钢之心爆炸的千百万分之一的时间缝隙之中,是那个已经完全失感的少年展开超乎世人想象的向导潜能,庇护了千疮百孔的斗神。

 

更在日后无限的时间之中,承受着被敌人A级哨兵S级向导攻击的煎熬,努力治疗着哨兵和他的精神向导原型。

 

他们,终究不是敌人。

 

“感谢上苍。”黄少天在叶修耳边呢喃。

 

他们在茫茫人海之中遇到了彼此,不但是昔日可以将生命相托付的战友,还有幸成为彼此生命中独一无二的那个人,从此灵魂不再狂暴,生命变得完整,鲜血和杀戮再也不会是他们唯一的归途。

 

真幸运。

 

“所以老冯刚才指摘我以前离开学院的事时候,我就在想,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吧?本来嘛,要说谁一觉睡了五年,醒来还成为一个向导,理所当然会呆在学院啊……看来你命中注定会有一个大贵人,运气真不错!对了,最后老冯说那什么任务,你要接下来吗?”黄少天大概是觉得这样腻歪的彼此有些画风不变,于是赶忙想要岔开话题,叶修却不松手,只是轻轻道:“不是。”

 

“嗯?”

 

“不是什么命中注定。”来自额间的磨蹭撩得人心痒痒,近在咫尺的炙热呼吸,就仿佛融进了荷塘月色之中,而眼前,是一张异常认真的脸,“是你的性格,注定了你不会任人摆布。所以只有我的少天,才能找到我,再次与我相遇。”

 

说罢在恋人唇角轻轻偷袭,一击脱离。

 

来自兴欣领袖的直球正中目标,被僵直了的向导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卧槽,老叶你犯规啊!”

 

叶修于是又换上平日里的慵懒笑容,也和黄少天一样背身倚靠石桥,两个人一起抬头仰望天空皎洁的明月,不再需要任何言语。

 

 

 

大家521也要甜蜜快乐的哦~


评论 ( 12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