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梦之槛 9

9

 

 

 

那是一间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房间,甚至家具摆放的位置以及室内的装修物都是和叶黄二人记忆中嘉世主楼大多数的办公室一样。

 

但是,这里是地下四层。

 

在叶修和黄少天不知道的五年里,不仅是这个世界,嘉世、嘉世的人、嘉世的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但不应该包括这里,因为这座世人熟悉的嘉世主楼,原本应该只有地下三层。

 

叶修有些迟疑地走在房间里,他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但是黄少天知道他是在将眼前的事物和记忆中某些场景进行比对。

 

毫无疑问,这幢楼已经有了十余年的历史,这地下四层绝对不会是后来新增的,那么也就是说,是在建设这幢大厦的时候,就存在了的。虽然黄少天也在嘉世生活了近五年,但是毕竟蓝雨出身,所以嘉世主楼的下面他基本没有去过,所以他其实也不确定,叶修是否知道这一层的存在。

 

如果叶修知道,那只是说明黄少天当年的权限太低,无法知道嘉世核心的一些秘密,但是如果连叶修都不知道……那只能说,嘉世的主人或许在更早以前,就为日后失去叶修做好了准备。

 

一抹难以言说的悲伤和愤怒浮现在黄少天的心头,叶修仿佛有所感应地,回头看看他,然后苦笑着摇头。

 

黄少天一瞬间将眼前男人的背影和记忆中的斗神背影相重叠,纵然有千般贵气万种不羁,在自己眼中,也只剩下了落寞。

 

一个被自己倾尽心血的军团抛弃甚至背叛的军团领袖,为什么会这样。

 

“不在这里。”邹远的声音暂时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绪,于锋面色凝重地点点头,说:“想来也不会这么简单。”

 

黄少天终于再次开口,问:“于锋邹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是要找什么东西还是什么人吗……可是,这个地方,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邹远看了看于锋,道:“我们先出去再说。”

 

和下来时候的迫不及待不同,上去的过程中邹远一直在四人周围展开着精神护罩,优秀向导的精神立场可以隔绝外界一切干扰隐匿内部所有气息,毫无疑问,邹远已经用行动证明,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向导。

 

不过,在运动中维持这样立场显然是对向导本人消耗十分巨大的,当四人回到地面,避让开所有摄像头远离嘉世之后,近乎透支的邹远就一下子瘫坐在道路两旁的木质长椅上。

 

荣耀军事学院因为是由数十个军团组建而成,所以每个区域都有造型各异的建筑和相对应的植被覆盖。这一段路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叫做梧桐语,浓密参天的梧桐树都是由军团移植过来,所以到了夏季最是吸引全院哨兵向导纳凉。不过春天却有些恼人,因为漫天飞舞的梧桐飞絮迷人眼不说,还十分呛人,所以大家宁可绕路也不愿意靠近。

 

这倒是方便了叶修他们。

 

叶修和黄少天在邹远和于锋对面的长椅上坐下,颇有些异域风情的路灯矗立一旁,于锋先开了口:“我的伤,复发了。”

 

精神向导原型受伤了?

 

“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那时候刚刚二次觉醒,状况很不稳定,可是根本没有时间多想。激烈的战斗已经让我们大家都超负荷了,没想到这个时候还碰到了……”

 

——钢之心的爆炸。

 

叶修眼色一黯。

 

于锋顿了顿,“爆炸之后,现场情况十分复杂,喻队当机立断,所有蓝雨嘉世百花的哨兵向导立刻停止作战,救助非战斗人员避难。”

 

虽然于锋只是轻描淡写一般草草略过,但是叶修和黄少天都可以想象当时的场面:叶修毁天灭地的一击和超能物质重创所散发出的巨大能量混杂在一起,席卷大气中的微尘颗粒,引起了一场流星风暴。整个夜空被来自天际的璀璨星光照成白昼,然而高速行进的不速之客夹带万钧之势,无视渺小的悲泣和哀鸣,用火焰和鲜血洗礼人间。

 

所谓末日,或许就是如此景象吧。

 

“我们参与了救援,但是……其实不要说救人,光是自保,就很艰难了。”邹远接了下去,“于队在救助被围困在火海中的一家三口时,遭遇到了山体崩塌,超大型石块几乎将整个山拦腰击碎,危急时刻不得不具现锋芒慧剑……”

 

不难想象,面对那样的重创,于锋的精神向导原型不要说出问题,整个被毁灭都不是不可能的。

 

仿佛是料到了叶修和黄少天所想,于锋苦笑道:“没错,我的精神向导那时候就被毁灭了……当时我就失去了意识,但是没想到,我并没有陷入失感,我醒来的时候,我获得了落花狼藉。”

 

这个展开实在让人难以想象,虽然叶修和黄少天早就知道孙哲平和张佳乐五年前战斗中下落不明的事情,也料想到他们可能不幸罹难,但是怎么会……

 

邹远此刻终于缓了过来,他投射一个光幕,那是于锋刚刚醒来时候的一些影像。画面中的于锋和邹远都还是少年的模样,原来在孙哲平和张佳乐失踪之后,邹远短期内肩负起了百花领袖的职责。他一面领导百花投身在荣耀大陆中部地区的重建上,另外还要悉心照料重伤沉睡的于锋,度过了一段十分艰难的日子。后来等到于锋醒来,表示自己愿意继续留在百花留在自己的向导身边,这才让邹远卸下了那个重担。而落花狼藉,则被当做是前任百花领袖的馈赠,成为后继者继续发扬百花精神的最强助力。

 

前不久于锋不知何故旧伤复发,但是与其说是他的精神向导原型出了什么问题,不如说……落花狼藉十分兴奋。

 

这说法有些不可理喻,没有任何理论可以说明精神向导原型是有自己的情绪的,但是作为和它们有着密切关联的哨兵向导,却仿佛可以体会它们的悲喜,于锋坚定的认为,落花狼藉的反常,来源自它感受到了什么。

 

邹远站了起来,他走到自己的光幕面前,“其实,我也曾经感受到了百花缭乱……它静静沉睡着,和花繁似锦一起都在我的面前,都在我伸手就可以触碰的地方,但是却不属于我。我原本以为,一定是我还不够优秀,所以无法成为它的继任者,直到后来……”光幕中的画面转化,一个长发的身影一闪而过,叶修和黄少天都不由惊讶得站了起来。

 

“没错,我们是在找他!”

 

评论 ( 16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