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17

17

 

王杰希有些懊恼自己居然在这个时候分心,但是没想到更加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

身后的哨兵没有顿住身形,他迈着坚定的步子,走到了向导的身边,然后按住向导手中的剑道:“你不是曾经答应我,再也不会做伤害自己的事情?”

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王杰希脑海中似乎短暂地浮现出一些破碎的画面,让他的脑子有些不舒服。但是显然他此刻受到剧烈冲击的来源是面前的哨兵居然可以踏入自己的结界。

这不是简单的结界,而是高阶向导的自我保护屏障,短时间内没有人可以踏入的禁地——与向导结合的哨兵除外。

“怎么……可能……”

“队长,我回来了。”青年没有理会面前向导的僵直,轻轻拥抱住他,刻有血纹的剑此刻已经不复方才的躁动,安静地躺在哨兵和向导的手中。

叶修于是收回忍刀跳下来,然后耸耸肩膀道:“虽然我觉得你们需要一次久别重逢的狂欢,可惜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方锐并不能将这里隔绝太久,所以乔一帆同志,你只有十分钟说服他,或者敲晕他。”

青年笑了一下,他果然至今还是不能对叶修的玩笑完全坦然,他松开手,然后对王杰希说:“灰月,还记得吗?”

王杰希一愣,只见乔一帆浑身泛起灰色的光华,飘落在手中的剑刃之上。如同雪团子一般缓慢下坠的微光动作钝钝的有些憨态可掬,王杰希不禁觉得这和它们的主人可完全不同。

这些光点最终和血纹契合无间,虽然理智上无法接受,但是事实早就证明,面前的这个年轻人真的是自己的哨兵。

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而哨兵口中说的灰月,又是什么?

向导的疑惑很快得到了解答,自哨兵额际发散而出的灰色淡光和此刻还残留在王杰希眉心的一点绿色相互呼应,让他觉得原本因为驾驭外来力量而感到有些失控的精神此刻安稳了好多。

自己被一个哨兵,安抚了?

不……是压制了。

这种认知简直突破天际,王杰希是一个S级向导,可是自刚才以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打破他常识的事件。

怀疑甚至恐惧的神色爬上向导的脸,面前的哨兵却说:“召唤它。”

它,是王杰希原本打算用血染的符纹召唤出的作战怪物,叶修刚才的话没有错,和S级哨兵的战武相比,召唤的怪物不值一提,但是……怎么可以让这小子看轻?

眉宇间大放异彩,好像时间的旅人,祈愿永不完结的福荫。星辰都做了背景,灿烂缤纷,仿佛凝结成了一个宇宙。不仅是向导的结界之内,便是整个屋子,都充满了耀眼的绿光。

可是绿色并不是唯一的主旋律,在盛极一时的绿光背后,仔细看还能看到些微灰色的亮点,它们的数量丝毫不比绿光少,但是却不会去抢夺半分风头,静静地,伴随着。

强大却沉稳的力量,来自一个强大并且沉稳的哨兵。

叶修吹了一记口哨,乔一帆这一段日子的修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日千里,果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

“哎,我说,打扰一下。”叶修开始在王杰希的办公室里翻箱倒柜,“你们先说着,我这里要去办正事了。”说着拿出印有王杰希名字的印章对着刚从口袋里面掏出来的文件盖了三个戳。

两个眉心刻着宇宙的人,凝望着彼此,已经完全无视了叶修的存在。王杰希心中既有着对哨兵的赞叹,也有着和对方相互较量似的心思,他甚至完全没有意识到,作为一个强大的向导一个伟大的领袖,会产生这种幼稚念头本身,就太不寻常。

他微微用力,退后一步,然后一手执剑,一手捂住右眼,平日隐藏在咒文之下的左眼首度露出稍大的真容。咒术之瞳扫了一眼剑身之后,就见紧缚在剑身之上的血纹旋转,瞬间就挣脱开去,揉尽了时空中的绿光,幻化出一个人形。

灰月! 

王杰希怔怔地看着面前的怪物,乔一帆是怎么知道自己将召唤出来的怪物名字的?而且灰月这个名字好像并不陌生,会是什么呢……

“那是我原来的精神向导原型。”乔一帆解释,“那是一场十分惨烈的战斗,我们上当了,那是一个诱捕S级向导的圈套,我们的友军迟迟不到,我们孤立无援弹尽粮绝,出任务的大家都死了,就剩下了队长和我。当时我受了很重的伤,连自己都差点儿放弃了,可是队长却不肯丢下我一人逃走,结果被追兵诱导进入了结合热……而徘徊在死亡边缘的我终于二次觉醒。”

王杰希一言不发地看着哨兵,看他的面色看他的眼,听他那番荒谬绝伦的话。哨兵也不生气,继续道:“可是刚刚二次觉醒的我还是太弱小了,根本不可能杀出重围,你说这个时候二次觉醒就是催命符,于是亲手割裂了我和灰月的联系。”

王杰希本能地瑟缩了一下,哨兵的话轻描淡写,但是一个哨兵活生生地和自己的精神向导原型分离是需要经历多么大的痛楚与险恶?

更何况,还是被自己的向导亲手割裂……

简直无法想象。

王杰希努力让自己的手不要颤抖,

是的,他已经相信了,就算荒谬,但是作为向导的本能还是让王杰希不得不承认,面前的这个青年,确实就是自己的哨兵。

 

 

==========

乔一帆和王杰希的这条线因为和主线剧情的联系十分巨大,所以写得十分详细,不过到此也基本上算是交代清楚了一个部分,之后就回归我们可爱的叶黄啦。

啊~终于又要写叶黄的部分了,扭。

 

评论 ( 35 )
热度 ( 2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