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原著向】我们结婚吧 尾声(全文完)

尾声

 

黄少天停下步子,看到叶修嘴巴里的烟只剩下了个烟屁股,问:“你怎么抽那么快?”

叶修看着他难得地没有呛声,淡淡道:“大概有点不平静,所以吸得急了些。”

两个人站在天还没有完全黑的傍晚大门口,一边是热闹马路人来人往,一边是散步同行走走停停,谁都没有再多说一句话,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彼此。

扑通扑通。

仿佛天空没有日月星辰,仿佛身边没有喧嚣人海。

扑通扑通。

彼此的脸,彼此的眼,彼此瞳孔之中唯一的那个自己。

扑通扑通。

黄少天突然踏前一步,夺过叶修的烟,却好像自己都有些被自己吓到似的偏转脑袋,问:“那天你在车上……问我怕什么,我可不可以也问你,你在怕什么?”

那个时候,那个地方,那份情境……明明只要好好地告白,他们之间交织的过往就会晕染记忆周遭,产生名为心动的情怀,加上现实中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必然很轻松就会阴差阳错地促成好事。

微热的空气,晕在青年的面颊,泛起些微的红,仿佛天际垂暮的落日,却跳动即将迎来皓月的光泽。

闪闪夺目。

叶修低垂眉眼,没有去计较黄少天并不常见的举动,然后看对方指尖静静燃烧的烟草,白烟熏染环绕,让青年的侧脸仿佛在一个好看的弧度位置,撩拨他的心弦。

情况有些不妙。

就好像是最熟悉的那个人说出了最陌生的话。

就好像是一直在等的人突然出现在下一个路口。

他不再懵懂,已经学会轻举刀刃上前逼供,而自己却还没有完全做好与其共赴饕餮的思想建设。

真糟糕。

“怕你答应啊。”叶修轻笑。

这声音低沉沙哑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柔软细腻,不同于任何一次黄少天在电波中或者现实里所听到过的,却格外悦耳,仿佛是最亲之人,在最近之处的诉说。

 

明明在那个时候,只要是做最简单的告白,就可以揭过的事情,叶修却不惜以怎么看都是仿佛要把他推离自己的方式进行,这让黄少天在事后百思不得其解。

那种无论如何也无法释怀的心情……不,与其说无法释怀,不如说他当时仿佛脑海中就闪过了什么,却无法抓住的东西,终于在今时今日,化作震撼,愈加珍惜。

那个十年前和年少的自己在网游里面大打出手的强者,那个在自己决定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就注定要设定为目标的大山,那个满口轻慢一身不羁眼中只有荣耀仿佛注定孤生的叶修……竟然,有着这么一颗被小心翼翼掩藏起来的真心。

原来就算身披战甲无往不利的强者,在感情面前,也都有着畏畏缩缩患得患失的忐忑一面。

 

“啊!”

无声燃烧的纸屑,灼热青年修长好看的手指,黄少天下意识瞪了叶修一眼,却不是凶狠的怪罪,更像是委屈的嗔怪。

叶修有点儿头大。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刚才游戏里面那个是我的?”叶修默默接过烟屁股,彻底按灭之后扔进了一边的垃圾堆,黄少天却道:“不许岔开话题!那你那天晚上……在你家……说的是真的吗?”

——我对你,有着我自己都可能控制不住的欲望,既然不能接受我,就不要再撩拨我。

真的不能再真!

蒸?你还煮呢!

叶修会怎么回答?

黄少天有点紧张地偷偷观察对面的人。自己和这家伙打了十年交道,既奸诈又狡猾,每次一看情况不妙马上调头落跑,再珍贵的材料再稀有的BOSS叶绝对不会让他留恋,毕竟有舍才有得,舍得下命自然能得到别的,但是在他还想要这条小命的时候,可绝对不会把自己陷于不利的境地。

“真的。”叶修回答。

如此随口,如此突然。

如此让黄少天惊讶。

原来再珍贵的材料再稀有的BOSS,在叶修眼中,都比不上一个黄少天。

 

彻底陷入绝境了。

坦陈自己的感情,就好像是放下手中武器袒露胸膛放弃抵抗,剩下的就只能任人宰割。

而对方,却还什么都没有说。

没有审判,没有裁决,他的目光再不似曾经清澈好懂,让自己平添烦恼几多。

真的长大了呢,叶修嘴角挂笑,内心轻叹。

对方有着世界上最强大的言灵,动动嘴皮就可以让自己的世界日夜颠覆……其实,就算自己穿着防弹服拿着千机伞又能如何?恨不得捧在手掌心中的人,舍不得他受到一丁点伤。

他在我身边,我就满足;

他笑着,我就高兴;

他一皱眉头,我整个心都揪了起来。

 

黄少天皱眉,叶修揪心。

不对啊卧槽!对方画风不对啊!

当个演员可真不容易啊,内心上演着灾难片,面上还要揣着文艺范儿。

“我和你认识了十年……”

来了!

叶修如临大敌,黄少天终于开始使用言灵!

“我和你认识了十年,我们厮混在一起的时间,胜过了任何人,甚至是我的父母……最开始是在网游里面抢你们的BOSS,然后就是我一次又一次对你的PK战书,职业选手的这些年,有假期我就溜达去了杭州找你,其实就算去杭州我们也是一人一台电脑打荣耀,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觉得这样才踏实。那么熟悉的一个对手,这么了解的一个朋友,你以为我和你打两个小时网游我还认不出你?”

叶修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这天也太热了,满手都是汗。

 

“你依然在意我。”

谁说不是呢?

“但是你中午却当我是空气。”

那我也得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啊。

“呐老叶……这该不会是你初恋吧?”

我……槽!

叶修看向黄少天,

想从青年眼里嘴角甚至是碎发衣角摆动的细节里面看出一丝玩笑的意味。

他已经站在悬崖绝壁,对方的下一句话将会决定自己是否粉身碎骨。

不然……保存实力先遁了下次再说?

叶修苦笑,这个对手太强悍,这次如果都没有办法鼓起难得的勇气坚持到最后,所谓下次也只可能望风而逃。

人生中的最大危机。

“好巧,”黄少天说,“我也是。”

 

初恋总是傻傻的,呆呆的。

搞不清楚状况,却又让人迷恋。

最初是怎么开始的谁又能分辨得清,某句话,某个动作,某次偏转的眉眼,或者,我们仅只是回了个头。

然后看到了那个人,那个此生的挚爱。

想要更进一步,走到更胜至亲的专属位置,更怕走错了甚至都回不到现在的位置。

书籍里面有过太多轰轰烈烈的初恋描写,以致三十岁还没有初恋的人觉得攻略全都幼稚可笑,什么一见钟情什么死生不渝,一见的时候,还隔着两块显示器,至于说生死……互相捅对方几千刀算不算?

太扯淡了。

 

叶修曾经仔仔细细地掩饰住了那颗跳动的小红心,不知道自己是在哪个细枝末节上被那个麻烦的家伙看破了真章,但是事到如今倒也没有再闪躲的余地。

何况,自己会等在这里,甚至会在早些时候陪他玩玩游戏打打本,可不还是没有办法轻言放弃吗?

“我和你认识了十年……”叶修的开场白也毫无新意,但是他却打定了主意,“如果没有这次的相亲,我们会有不同吗?”

不会。

“如果不是上了头条,我们会让事情发展到‘摆酒’这个地步吗?”

不会。

“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别人会误会甚至撮合我们在一起吗?”

不会。

叶修不再说话,黄少天却已经了然于心。

如果没有这短短日子里面的一连串事情接踵而至,自己或许不会站在恋爱甚至是婚姻的角度看待叶修,他们是朋友是对手,如果彼此之间会发生点儿什么,那早就应该自然而然的发生了,不是么?

当然,

不是。

黄少天再次迈开步子,他停在距离叶修一步的地方,问:“你害怕我是因为大家不明就里的撮合,所以才脑子发热与你一起,然后某天脑子被门一夹,恨你怨你?”

是吧,叶修想。“恨我怨我倒是不至于,你的话大概就不言不语,不开心吧。”

你一皱眉头,我整个心都揪了起来。

你不开心,那我的世界岂不是要乌云密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想到一个人,会心烦意乱,待在他身边,就充满了动力。”黄少天顿了顿,“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老叶,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一步是一个很微妙的距离,很近很亲密,看得请对方任何一次睫毛轻颤。

却又有些远有些恼人,斜拉下来的影子遮住叶修的面容,让就算是黄少天这种冷静机敏的妖刀,也觉得偶尔有些看不清楚。

黄少天说:“而当他试着想要把我推开,把我从他的生活里赶出去的时候,我居然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会受伤,不是事情怎么会这样,而是……我好难过。”

两个人静静看着彼此,看对方眼中的自己,以及一地消逝了温度的阳光。

一步这个距离太残酷,有时候一步之遥,就遥不可及。

扑通扑通。

“叶修,有些事情既然已经发生,就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因为家里人的乌龙,还是那该死的头条,甚至张佳乐他们的搞七捻三……我只知道,”黄少天将他的手放置在自己的心脏,“此刻,它跳得好快,它不想离开你。所以……你呢?”

扑通扑通。

叶修也向前迈了一步,将黄少天原本放置在心脏上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口。

“它跳得……也好快。”

 

——全文完——

 

 

 

 

 

呐呐,好像你还没有对我告过白?

嗯,不然……我们结婚吧?

想得美!

 

 

 

 

 

后记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这个故事到这里,正文就正式完结啦,之后当然也是会有番外的啦,那会是真正的结♂婚♂后的生活,千万不要错过\(^o^)/~

 

其实,这是一个两个人互相都有箭头,都心存好感,但是却因为一系列事情在十分短的时间内爆~炸~,搞得好像不在一起就对不起全世界期待的人似的,让老叶感到彷徨。

毫无疑问,作为先知道的那一个,叶修担心的东西更多,他本想要用一个十分笨拙的方式,如文中所说,等待。等待少天有一天懂了,他们在一起,或者少天始终不懂,所以他们继续做“朋友”。

结果戏剧性的剧情不断进击,老叶只好用一个更加幼稚的方式,想要吓跑少天。因为喜欢一个人本身,是希望他开心他快乐,而不仅仅是为了一己私欲。

叶修问少天怕什么,更多的,是因为他自己在害怕。

至于少天,虽然叶修在他心中始终都是不同的,但是确实是受到了事件催化的作用,可是剑圣大大如此果断敏锐,绝对不是一个会随意出演别人剧本的人,他所有的茫然和失措,都在看到叶修在游戏里面那段真挚的告白时候,化成了自身的勇气。

没有人对未来有百分百的把握,但是,至少此刻这颗想要与你一起的心,如此真实。

 

也算是还了某次千粉点文的双向暗恋梗了吧?

再次感谢各位,鞠躬。

 

Skying

2015.02.25

 

评论 ( 88 )
热度 ( 89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