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哨兵向导/DAY87】钢之心IV-星之原 5

5

 

“哟,小宋同学。”

宋奇英抬头,然后下意识地眉头轻轻蹙了一下,随即恢复如初。

这个动作很轻很快,不仔细的人甚至无法发现,但是方锐显然是有心人,他嘴角轻翘,抓着勺子的手高举着挥舞了一下,这样宋奇英就算想要装没听到,也不得不走过去和他一起吃饭了。

轻轻放下餐盘,宋奇英问好:“方锐向导,中午好。”

“中午好中午好,来来来,快坐下吃饭吧。”方锐热情地招呼他。

这也是宋奇英有些无奈的地方,方锐看上去很热情,对自己就好像是熟识多年的老友,所以自己实在不好随便给人家冷脸,但实际上宋奇英和方锐并不熟。应该说,在之前,宋奇英甚至没有和方锐说过话,毕竟方锐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在第三食堂吃饭的。

荣耀塔里面的第三食堂是无所属向导聚集的地方,现在的方锐也依然没有进入任何军团,他之所以可以来到大军团向导就餐的第二食堂,仅仅是因为他是新转来霸图的那个哨兵的向导。

宋奇英的性子并不热络,所以坐下来之后一般都是方锐负责说,他负责听,对此大家表示很好理解,因为看着宋奇英就好像看着张新杰似的,相当老成。

方锐显然也不在意对方的冷淡,愉快地用了餐,然后开始捣鼓起甜点来。今天方锐拿的甜点是蓝莓山药,宋奇英淡淡瞥了一眼……虽然怎么吃甜点是人家的事情,但方锐把山药当土豆泥一样搅和成一团,加上紫色的蓝莓酱,简直有些让人难以下咽,不过显然,他本人倒是感觉良好。

“……不过,最近怎么没看到张副呢?”方锐的问题让宋奇英暗自警觉,他不动声色地抬眼,只见对面的向导好像想把午饭的牛肉连着酱汁也和山药拌在一起,光是想象就完全没了胃口。

宋奇英收回目光,“张副这几天有点不舒服。”

张新杰是荣耀大陆各大军团之中唯一没有以队长身份成为军团领导人的S级向导。霸图儿郎崇拜他们的初代队长韩文清,他们每一个人都和韩文清一样,骨子里面流淌着狂热与耿直。虽然张新杰与韩文清的风格完全不同,却史无前例的成为最适合霸图的人——最后一块拼图,外界给他的赞誉不仅仅源自于他S级向导的身份,更加是张新杰对整个霸图的贡献。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但是谁都没有想到,风格如此迥然的韩张二人,最后竟然将霸图发展得那么好。因为,韩文清的霸道之路,张新杰也深以为然。

所以就算是有着嘉世哨兵众口一词的指认,说韩文清和魏琛杀了嘉世副队长刘皓,张新杰也只不过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定罪之前,都是嫌疑而已。”搞得嘉世和霸图不欢而散。

不过那之后相当长的时间,张新杰为了表示霸图对于通缉韩文清此事的重视,减少了公开露面,最近更是直接连饭也不下来食堂吃了。

方锐舀了一勺又是肉酱又是果酱的山药泥,若有所思,眼前这小子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性子却和张新杰一样稳,很是难缠,想从他这里找突破口,还是有点麻烦啊。

宋奇英默默吃饭,他没有刻意加快自己的速度,但是却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方锐,因为对方脸上毫不掩饰地写满了“骗他骗他骗他骗他。”

骗我……做什么?

“算了,我们直接一点好了。”方锐好像放弃了骗人的计划,张望了一下四周,压低声音道,“我想见见黄少天,小宋同学会帮我吧?”

这一次宋奇英直接蹙起了眉头,黄少天是曾经叛离荣耀军事学院的要犯,不仅如此,还伙同他人重创了轮回队长周泽楷导致A级向导江波涛失踪,如果不是因为他向导的身份不方便惩处,被枪毙十次都毫不过分。

而方锐原来是呼啸的向导,不知道什么原因被他们的新队长唐昊扫地出门之后一直不务正业地在低阶向导群里面混迹,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哨兵因为一纸调令空降霸图,恐怕他现在还在第三食堂里面吃饭。

这样两个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怎么会扯到一起的?

方锐显然看穿了他的心思,但是聪明的向导却选择了眼神交流,闪闪发光的目光看得宋奇英简直觉得受不了,心想如果自己不是一个向导而是一个哨兵,搞不好就要被他眼神攻略了。

等下,哨兵……

宋奇英似乎明白了点儿什么。学院会在霸图队长韩文清被通缉之后空降一个S级哨兵到霸图,肯定多少存着一些补充霸图战力的心思,毕竟就算张新杰是四大S级向导之一,战力可观,也不可能贸然出去任务,那么维持霸图日常的任务的完成度就只能指望那个空降大兵。而新来的S级哨兵却对霸图队内的情况一无所知,和霸图的向导也不方便频繁接触,所以只好让自己的向导找上门了。

黄少天是学院要犯没错,但是如果可以以要犯为切入口,为学院建功立业,那么这个哨兵在霸图的前途可就不可限量了……

脑海中已经完全想明白了的宋奇英看了看方锐,故作姿态道:“黄少天向导吗?他的事情我并不清楚啊。”

方锐笑颜无改,“哎呀,不需要你清楚,你只要给我一个可以探访他的手令就可以啦——谁不知道韩文清和张新杰不在的时候霸图都是你说了算,我们关系这么亲,帮这个小忙对你而言只是举手之劳嘛。你放心吧,我就是去看看他和他说说话,又不可能带他逃跑咯。不然……我只好去打扰张副啦。”

黄少天自从被关押起来之后,就是由和嘉世十年宿敌的霸图派人看守,就算是向导也不允许没有手令探望,当然了,黄少天原本是个哨兵,后来又在喻文州的精神护罩里面睡了五年,也没几个向导和他熟识。

宋奇英自然知道十个方锐也不可能带着黄少天逃跑,而且方锐也没有这么做的理由。方锐是呼啸的向导,呼啸轮回和烟雨可是十年之前袭击过蓝雨和嘉世的联盟,黄少天曾经是蓝雨的哨兵,后来又去了嘉世,怎么看两个人的立场都有点儿不共戴天。

大概真的是林敬言让方锐来的吧,宋奇英下定决心,与其让方锐去纠缠副队再生什么波折,不如送空降大兵一个顺水人情。

 

 

评论 ( 14 )
热度 ( 1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