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71】我们结婚吧 49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9

 

回程不必说了,晚高峰。

叶修开了车载音响,就听到里面郭德纲嘚啵嘚啵贫个没完,叶修问黄少天:“听这个吗?”

黄少天无可无不可,“我在宿舍也在线听过,挺有趣,就是有些听不懂。”

语言艺术,都是要结合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样的段子,本地人听得乐呵呵的,外地人可能就完全不明白别人笑什么。

不然怎么叫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呢。

叶修虽然也是北京人,但毕竟离家十几年了,这是叶秋最爱,可不赖他。

车子以二十分钟前进五十米的速度缓慢行驶着,不要觉得二十分钟五十米叫堵车,这不还能动弹么,不错了。好在他们两人下午也吃了东西,此刻倒也不赶时间,叶修时不时向黄少天解释一两个方言的意思,两个人居然可以有一句没两句的说回了市里。

这种感觉有些新奇,毕竟黄少天平日里话多都成了一种习惯,让他不说话,和他在一起的人估计比他还不自然。但是在这个闷热喧嚣的黄昏,被隔绝在狭小空间里面的叶修和黄少天,却没有觉得分毫不适,仿佛只要是这样静静地坐在一起,就算是听着相声,或者什么,都无所谓。

“广州有这么堵吗?”叶修问。

黄少天想了想,“还行吧,我觉得比北京好点儿,不过反正我们不赶时间,无所谓啦。”

作为背景音的相声段子已经滚动第二回了,方才叶修和黄少天没怎么说话,老郭声音很添人气,现在就觉得有点吵了,叶修也没多想关了音响,说:“我去广州基本就机场酒店和比赛场转悠,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儿浪费。”

“哈哈,我大广州粤菜一品,糖水无敌,老叶你打了十年比赛才后悔是不是有点儿反应迟钝啊!”黄少天说起家乡那可满满都是爱,眼睛闪闪的晃得叶修都有点儿晕,叶修点了支烟,“还好,不太迟。”

黄少天脑子里面突然闪过一摞日程表,道:“下赛季好像兴欣的第一个客场就是对蓝雨吧,你正好过来我带你溜达溜达呗?不过话说回来,你下面还打算打吗?你不是退役了,难道再等一年,你打算复出几次啊荣耀教科书?啊这妥妥就是个阴谋啊,休息一年想卯足了劲再来一个冠军不成?没门啊,第十二赛季的冠军必须是我们蓝雨的!”

叶修呵呵一笑,“那你意思下赛季那就算了?”

黄少天顿住,“……下赛季当然也是蓝雨冠军!”

黄少天有时候聒噪烦人,有时候又有着远超年龄的成熟,这自然是他性格使然。赛场上用爆表的手速刷文字泡让自己更加专注的机会主义者,除此一家别无分号。不过在叶修面前,黄少天展现得更多的或许是自离开家起就隐藏起来的,幼稚。

叶修眼中突然好像闪过什么,他想,他或许明白为什么黄爸会找他出去抽根烟了。

知子莫若父,虽然这几日的相处里黄爸甚少说话,都是黄妈主持大局,但是回忆儿子少小离家投身荣耀最终代表国家队时候有些骄傲又有些怅然的父亲,始终给叶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说黄爸的骄傲是对儿子取得的成绩的认可,那么那一丝怅然,莫不是说在儿子最是青春年少的时代,就进入了社会,或多或少隐藏了最真实的自己。

而在北京,看着叶修和黄少天,或许黄爸觉得,又看到了那个十几岁时候,既飞扬,又有点儿幼稚的儿子吧。

想到这里,叶修嘴角不经意咧出一个笑,看得黄少天毛毛的,“卧槽老叶,听到我说蓝雨夺冠你居然还能笑出来,绝壁不正常了这……喂喂喂,该不会是我之前发烧传染给你了吧?不行,越想越不对,你真的是忙晕了忙发烧了吧!快快快,让本剑圣给你号号脉。”

 

 

 

评论 ( 18 )
热度 ( 4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