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9】我们结婚吧 47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7

 

叶修和黄少天一人拖着一个箱子还有放在上面的土特产,站在那里等电梯,因为从停车场直接上楼的人不少,所以黄爸黄妈缀在后面,此刻和他俩隔了两排人,倒也不担心挤不上去。

“喂老叶,我怎么觉得……有人在偷拍我们?”

黄少天轻轻用胳膊肘顶了顶叶修,鬼鬼祟祟地说:“那边,那个拿手机的。”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果然不远处有个男的抓着手机在比划,叶修还没来及开口说什么,就听黄少天又道,“还有这边,戴墨镜的妹子。”叶修转头,“还有那个拿个,手里拿着照相机的……”

叶修看向黄少天,“手里拿着照相机的那小子有五岁吗?”

黄少天:“……”

倒也不是黄少天自作多情,毕竟他俩今天刚被刷成了微博热门,作为公众人物出现在机场这种公众场合,有个什么粉丝随手拍个几张照片甚至要求签名合影的事儿也不是没有,但是叶修觉得黄少天这已经属于草木皆兵的范畴了,想了想问:“你难道是……在没话找话?”

卧槽……要不要这么了解的?

黄少天的表情分分钟出卖自己,叶修不禁笑道:“话唠也有没话的时候?”“才不是没话!我只是……只是……”本来还有些理直气壮的联盟剑圣,渐渐低了声音,“这不是刚摆完酒吗?很尴尬好不好,我可是第一次和绯闻男友摆酒啊。”

黄少天觉得好像自己说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果然看到叶修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这种经验,哥也没有。”

“不不,我意思是……”

“哎,该怎么说话怎么说话,别想那么多。”叶修随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瓜子,然后跨入刚刚抵达的电梯。

两个人先去把行李托运了,然后提着箱子塞不下的特产送黄爸黄妈去安检,走着走着黄爸突然问叶修:“有烟吗?”

叶修一愣,“有。”

黄爸看了看黄妈和黄少天,对叶修说:“陪我出去抽一根。”

叶修隐隐仿佛感到了什么,拎着东西跟在黄爸后面。

出发层的外面,就是各种送人的车辆,为了不堵塞交通,一般只让停靠几分钟就得走,想长时间停靠的,得下停车场。但就是这样,叶修他们开进来也慢慢悠悠走了半天。看着面前穿梭如织的车流,黄爸叹了口气,问:“你们过段时间就出国打比赛了吧?”

叶修手里的土特产在出来之前已经被黄少天接过去了,他掏出烟帮黄爸点上,“下周封闭训练,之后就去苏黎世了。”

“少天他……厉害吗?”黄爸的问题让叶修一愣,只听黄爸继续道,“少天打小就特别有自己的主意,别看他妈好像可以把他说得想要找地缝儿钻,其实他自己决定的事情,我们从来管不了。我记得他上中学那会儿,突然说要去做职业选手,那是他的梦想……我和他妈都呆了,儿子从不练体育不下棋,篮球足球可以玩玩,让他跑个三千米都够呛,做什么职业选手呢?”

叶修听到这里突然笑了,他仿佛可以想象出学生时代的黄少天,飞扬自信,一脸春风得意地和自己父母说要去打游戏,然后全家大人脑袋上都顶着问号的场面。

黄爸也笑了,中年男人的笑容有着一种只属于家庭的柔和,他说:“后来他一边读书,一边赚钱,我和他妈也不懂这些,就看着他高兴,也不再过问了。算起来快有十年了吧?这次来北京我们才知道,原来除了蓝雨的那些傻小子,还有那么多也和黄少天一起犯傻的年轻人,居然还可以一起代表中国队……那可是代表我们国家啊,真是没有想到。”

叶修的面色渐渐郑重起来,他们这个行当很多人都不理解,自己身处其中也并不觉得需要世上每个人都认同,但是就算自己离家多年,他也明白,至亲的认可对每个从事电子竞技这项运动的人,都意义非凡。

“少天他很厉害,是中国最优秀的荣耀选手之一,他这次入选国家队,就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证明。我们会好好努力,身披国旗,为国争光!”

黄爸点了点头,“出门在外,要相互照应,刚才吃饭的时候我也看了,那帮小子里面好像你最大吧?可不能由着他们胡闹,夜不归宿违反纪律!”

叶修哈哈大笑,“放心吧,作为领队我绝对十点半就把他们一个个摁床上去!”

黄爸拿着叶修给点的烟,礼貌性地抽了一口,然后按灭在公用烟灰台子上,伸出右手,郑重地说:“那少天就交给你了。”

 


评论 ( 23 )
热度 ( 42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