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7】我们结婚吧 45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5

 

叶秋走进牛排馆的时候,一眼就看到黄少天将手指放在唇上,示意他轻点。叶秋于是放缓步子,然后就看到自己大哥靠在沙发靠背上,睡着了。

黄少天压低声音道:“让他多睡会儿。”

叶秋好像有点儿为难,但是想想就点了点头,也低声道:“伯父伯母在车上。”

黄少天点头,站起来就准备走了,却见叶秋还在看叶修,就说:“没事没事,我去送就行了。”

看着黄少天小跑去买单,叶弟弟对自己大哥说:“哎,小黄同志人不错嘛。”

黄爸黄妈来的时候带的行李就不多,一人一个箱子现在都塞进了后备箱,黄少天坐上副驾驶边系安全带边道:“辛苦二老啦,怎么样,首都一周游还行吧?走吧,儿子送你俩赶飞机,晚上你们就能吃到靓汤啦。”

黄妈毫不客气地扇了儿子后脑勺一巴掌,道:“你以为人人和你似的,大爷一样坐家里等汤从天上掉下来——你老妈还没回去煲呢!”黄少天嘿嘿一笑,回头露出必杀笑容,“我老妈煲汤天下第一,味道是速度也是!么么哒。”

搞得黄妈又好气又好笑。

一家三口又说了几句话,黄少天见叶秋还没出来,于是不禁看了看牛排店,却见叶修揉着惺忪睡眼拉开车门坐了上来。

“你怎么不多睡会儿?”

“送你爸妈啊。”

“叶秋呢?”

“不是你说位置不够吗,我让他回去了。”

黄少天无语,转而想到什么似的,问:“你还会开车?”

“生活技能好吗?”叶修系上安全带,招呼了黄爸黄妈,缓缓把车发动起来。

“我说老叶,不记得你以前有驾照啊,你该不会是无照驾驶吧?驾照不都是要学几个月的吗,你绝壁是无照啊,我靠靠靠,等下要是被警察拦下来怎么办?”黄少天还惦记着那一茬,叶修看了他一眼,道:“回家之后老爷子让学的,帝都VIP五位数速度拿照班,你要去吗?我介绍给你。”

“北京还有这玩意儿?”黄少天的问题连黄妈都不能忍,道:“广州也有,你想试试?反正你那驾照拿回来就放在抽屉里面发霉,报个班当温习好了。”

黄少天驾照早拿了,就是拿到之后发现,平日里他住在宿舍,出门是俱乐部大巴,打比赛就打飞的,比赛完了出门吃东西就打个的,实在不需要开车,于是驾照还没捂热,就扔到黄妈那里收着了,现在坐上车还能不能分得清刹车油门都是问题。现在被黄妈说中痛脚,立马“妈”了一声,黄妈见好就收,和黄爸一起打盹。

周末下午三四点的首都交通不是特别差,叶修开着车慢慢出城,等走上机场高速,黄爸黄妈已经睡着了。

“后备箱里面打包了一些北京特产,记得等下让叔叔阿姨带回去。”叶修不知道是故意压低了嗓子,还是才睡醒的关系,沙哑的声音在黄少天听来居然有那么一丝性感,为了避免自己胡思乱想,黄少天忙说:“谢谢谢谢,客气什么。”

叶修目光直视前方,“我不是客气,我是觉得让二老专程白跑一趟,有点儿愧疚。”

黄少天低下头没有接话。

黄少天对于叶修家那堆他都完全不认识的亲戚,尚且有所歉意,对于自己的亲生父母,怎么可能泰然无谓。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父母整天催他相亲找对象的尚且是把他烦得够呛,但是和叶修的这个乌龙居然发展成现在这样,也绝非他的本意,甚至可以的话,他宁可继续每天被催着相亲,也不想让父母抱着希望而来,结果如此遗憾而归。

仿佛是看穿了青年的低落,叶修用手拍了拍他交叠在膝上的双手,安慰道:“别想太多,以后找个靠谱的好好过日子,对父母就是最好的了。”

 

 

评论 ( 37 )
热度 ( 4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