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1】那十年 1-4

*新话题gogo

*月更番撒土

*新脑洞不知道写哪个

 

那十年

作者:Skying

写于2014年7月12日

 

1

萧山体育馆掌声雷动。

第一届荣耀联盟职业联赛总冠军,嘉世!

整个现场都是欢乐的海洋,两队选手分别从各自的比赛席中步出,友好握手。

吴雪峰再次代表自己的队长叶秋,向主场的观众鞠躬致谢,一如整个赛季所做的那样。热情如潮的观众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显然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位斗神特立独行的做派。

下面就是属于嘉世粉丝的狂欢时间,皇风战队的队员们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很有风度的退了场。同时离开的还有一些前来H市观看总决赛的职业选手,他们不需要看冗长的颁奖仪式和获奖感言,比起那些他们更加对刚才比赛中的一幕幕场景记忆犹新。

“啊叶秋整个赛季状态都超燃啊,真不愧是碾平了整个荣耀一区的第一人。”

“吴雪峰那个捉云手时机也很好,搞得皇风手忙脚乱。”

“扫地焚香完全被一叶之秋压制住了,这个是赛点,否则皇风的温柔天使也不会那么轻易就被一波带走。”

众职业选手七嘴八舌边走在工作人员专用通道上各抒己见,气氛依然热烈。虽然他们只是看客,但是毕竟这已经是本赛季的最后一战,大家也都从本赛季未能打进总决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开始展望未来。

当然,也有还没走出来的人。

“我呸,依老夫看,明显就是叶秋那家伙玩小聪明,本想要袭击温柔天使,亏得那剑客叫什么来着的交了剑定天下,只好灰溜溜退走。”魏琛好容易熬过了禁烟标志区域,立马抓了一根叼上,却听一个声音道:“如果剑客不用剑定天下而是转用银光落刃,战法应该还是会顾忌僵直效果退一步的……那么是不是等待气功抓守护天使的时候,用剑定天下更好一点?这么说来,是一叶之秋骗掉了皇风可以逆转的大招啊。”

少年的声音不高,甚至离得远点儿的职业选手都没听清楚他说什么,但是靠得近的几个听了他的话,再去想想方才比赛中的情景,可都是心里一惊。

就连霸图队长韩文清都忍不住转了头看看这半大孩子,搞得小少年一拉魏琛的袖子道:“魏老大,你们干嘛这表情?”

魏琛虽然对这少年从来不乏赏识,但此时此刻听到他这样一番话,仍旧惊大于喜,他才多大的年纪,居然已经有了如此的比赛解读能力?这等天赋……

“哟,这小子可以啊,有点儿天赋!老魏你们家的?”

工作人员通道尽头,正站在一个烟雾制造人形兵器,和走路带风的魏琛遥相呼应,只听那人道:“小子,跟着老魏没前途啊,趁着年轻现在回头还得来及。”

“叶秋你这个没脸没皮的找抽呢,谁没前途,谁没前途了!”魏琛作势就要上去拼命,叶秋道:“你单挑赢过我吗?”

“上场索克萨尔多少个技能打一叶之秋打MISS了要我数吗?”

“还有,这礼拜蓝溪阁又被嘉王朝抢了一水野图BOSS这总没错吧?”

不提网游公会也就算了,叶秋一个群嘲,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们纷纷想起了银武那笔糊涂账,情不自禁地把本来就不长的短袖队服撩成了无袖衫。叶秋连忙岔开话题:“对了小子,你叫什么名字,玩的什么职业?”

“我叫黄少天,联盟未来最强的剑客!”

叶秋一怔,哈哈笑道:“老魏你们家这小子可比你有出息多了。”

魏琛一副要你说的表情,既是骄傲又是感慨,道“年轻人嘛,就是应该这样。”

“说得没错!”叶秋这话可不仅仅是接老魏的了,他直面黄少天,就好像对他刚才的疑问进行回答一般。黄少天心下有些激动,原来这个人就是叶秋。

踩翻荣耀一区的斗神一叶之秋,对我问他是不是故意要骗走一个剑定天下回答,说得没错!

 

黄少天最早接触荣耀是在十三岁的春节,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玩个网游抢枪人家的BOSS,居然抢出了大事情。

那时候荣耀第一区火爆开服,黄少天过年时候仗着爷爷奶奶对自己的宠爱,磨着黄爸黄妈买来账号卡,建了一个小小剑客名叫夜雨声烦。然而开学之后黄爸黄妈规定他每天只能碰一小时电脑,这可愁坏了未来剑圣,满级也就自然而然拖到了夏天。

“听说没有,50级野图BOSS孤独的城主山北刷新了!”

“嗨,那关我们什么事儿,都是大公会包场。”

“去看看嘛,我都没见过野图BOSS呢!”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满级不久,正在集市里面淘装备的时候听到周围人热烈讨论,心里面对论坛帖子上渲染三分的“野图BOSS一出,血溅千里”那种夸张宣传也很有兴趣。但是他虽然上荣耀时间不多,也知道当时嘉王朝、蓝溪阁、霸气雄图这些个大公会垄断野图BOSS的事情,所以一边按捺自己的兴奋心情,一边继续听路人的对话。

“而且大公会怎么了,我们几个中小公会联合起来一样不输给他们!”

“哈哈哈,有志气,等下我帮你向一叶之秋下战书怎么样?”

“哎……别别别,我就这么一说……”

那时候荣耀一共也就开了一个服务器,这一叶之秋是排行榜上荣耀一区第一人,也自然而然成了荣耀第一人。一开始的时候每天被数不清的人挑战,最后数不清的人纷纷表示“别了,我就说说而已。”可见此人强得丧心病狂,以及对PK这项挺有前途的事业滚滚的热诚。

然而这可吓不倒在电脑屏幕前面叼着雪糕吹着空调的的初中生,玩游戏嘛,最重要就是开心,玩荣耀嘛,最好玩的当然就是PK啦。

看来这个一叶之秋,挺强的嘛。

黄少天当即把对野图BOSS的兴趣改成了对和荣耀第一人PK的兴趣,拉出面板递交好友申请。

然而和绝大多数网络游戏里面服务器名人一致的是,斗神也因为被人加好友加得不胜其烦,所以早就挂了自动拒绝——想PK就写信呗。

可惜一天就只能上一小时网的初中生哪儿知道这个,看到拒绝俩字蹭地火冒三丈,也不管自己还蹲在主城街道上看装备,跳起来大吼:“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一叶之秋,你给我等着!”吓得周围一帮小摊贩收起铺盖卷儿就跑路,尤胜三千城管。

黄少天在卫风城当了一回城管没过瘾,板着脸下楼到自家小区里面撵狗赶猫搞得楼下邻居王小汪家鸡犬不宁,跪地求饶道:“大哥有事儿您说话。”

“晚上我去你家找你复习功课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

“我要去打败一个卑鄙无耻肮脏下流的小人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

“那小人居然敢拒绝未来荣耀第一剑客的PK邀请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

“这就对了。”黄少天一脸意味深长,拍拍汪汪的肩膀:“晚上八点!”

黄少天火速跑回家,重新上荣耀,直奔出去。

汪汪父母做生意,儿子早就不管了,丢在爷爷奶奶家里混日子。所以汪汪同学不但也玩荣耀,还是荣耀四大公会蓝溪阁精英团的一员,游戏里面混得那是一个风生水起,黄少天下楼就是为了看野图BOSS现在在哪儿呢。

先干掉野图BOSS,再干掉一叶之秋,初中生就是这么不怕天不怕地!

然后计划赶不上变化,黄少天赶到的时候发现蓝溪阁正在和一家公会打得火热,而BOSS正在被对手越来越远。

黄少天一见就知道这敌人太狡猾了,居然要带着BOSS跑了,心里面一边骂汪汪那公会不给力,一边趁着乱紧追不舍。

黄少天刚满级没加工会,所以混在一堆人里面并不醒目,等到BOSS越走越远,远得都听不到蓝溪阁那个气急败坏的指挥大吼了,果然看见这帮人开始抢杀了。

嘉王朝……

有点儿熟啊?

黄少天就花了三秒立马意识到这不是那那那,一叶之秋的公会吗!

夜雨声烦缓下步子,悄悄藏在人群里面,黄少天觉得屏幕前的自己和夜雨声烦一起都要屏息凝神了一般。

百分之八十。

百分之七十。

“一队,二队,给远程留点儿空。”

“治疗急什么呢,除了我有人掉血吗?”

“那个剑客,别划水啊!”

百分之四十。

百分之三十。

指挥的声音清晰有力,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这是在和自己说话?

百分之二十八。

百分之二十三。

“东张西望什么呢,就说你啊,夜雨声烦?不过你怎么没加工会来着,难道是咱们放在外面的野号……”战斗法师的声音有些不确定,但是手上的动作却一点儿都没停顿,凭借高输出让城主山北是被揍得嗷嗷叫,仇恨满满。

好机会!

黄少天突然嘴角滑过一丝笑意,小剑客毫不犹豫就冲了上去。

百分之十八。

百分之十三。

夜雨声烦一记拔刀斩,目标一叶之秋!

电脑前的斗神本能反应就是一退,结果BOSS不答应啊,瞬间就甩翻了几个近战,转头直扑仇恨列表上紧跟着一叶之秋的远程去了。
远程堆里面瞬间就不安起来,叶秋道:“没仇恨的自己让开点,必死的放弃治疗,其他人继续输出打到红血。”

“你还有心情管BOSS?”黄少天不禁开口。

叶秋和他方才已经交换了几个技能,早从最初的猝不及防中回过神来。这剑客一身蓝绿,要说这样的还敢来阴人难道看不出来光是装备就和自己差了十万八千里?更何况自己在一区什么名头,哪儿来那么多路人小白专门挑在这个野图BOSS的当口来闹事?

其实夜雨神烦那样的要说是野号才是最正常的,但是叶秋和各家斗争经验丰富,从一来如果是自己家公会的不会袭击自己,二来如果是别家公会的早就喊来了人哪儿容自己这里轻松杀到现在来看,这小子难道真的只是路过顺便过把瘾?

“这小子我来,你们继续。”叶秋突然出声,“哎我说,你该不会是哥的崇拜者吧?”

“卧槽,高手不是应该孤傲的吗!你这么自大没人教你要低调吗!”黄少天激动,“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手速快,反应好。

至少精英团级别。

叶秋心里面下了判断,然后视角偏移看到BOSS血量,然后微微一笑,说:“确实没人教过哥什么是低调,不过,看你天赋不错,今天让哥教你重新做人。”

百分之十一。

百分之十!

“撤!”

如波浪般的特效扫过地面,以城主山北为圆心扩散,所过之处的地面就好像被人震飞到半空,自由落体的同时尽数碎裂开来。

黄少天显然也发现了这异样,然而他毕竟是第一次接触荣耀世界,完全不了解这野图BOSS技能和杀伤力,凭借着在其他游戏里面的常识和自己强悍的操作,他已经极快的反应过来,恐怕这是BOSS红血的技能!

等下……BOSS竟然消失了?

黄少天再找一叶之秋,却发现包括一叶之秋在内的嘉王朝所有人都退到了一定距离之外。

范围攻击?

黄少天猛然抬头,只见一个黑影乌云盖顶踩下来,城主山北刚才竟然跃到空中去了!

“太无耻了,居然利用BOSS!有本事别跑,我们……”

然后,话都没来及说完的黄少天就看到夜雨声烦被一记十分像狂剑士地裂斩的技能,生生锤没了……

血条清零后居然看见一叶之秋对自己挥挥手,居然在说再见!

气死了!

那晚上黄少天没下楼,而是在脑子里面重演了一百多次和一叶之秋的短暂交锋。他可一点儿都不服气,然而之后黄爸黄妈带着他一起出门旅了一趟游,再找一叶之秋挑战的想法也就没能实现了。

后来也是巧了,等黄少天把夜雨声烦装备搞得七七八八之后,却在游戏里面很难碰见一叶之秋了,初中生瞬间把对战斗法师的痛恨转嫁给了城主山北。

于是在又一次扒拉了汪汪家的汪和喵之后,黄少天杀入蓝溪阁的阵中,打得魏琛一个激灵,虽然最终他没有得手,但是却给这位蓝雨战队的初代队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等到职业联盟正式成立,魏琛就拉着黄少天加入蓝雨训练营,为这事儿也没少挨黄爸黄妈削。好在黄少天有天赋有热诚,还有爷爷奶奶做后盾,抗战半年也就预备役了。

这次总决赛还是荣耀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魏琛他们这帮子网游出身的选手那是感慨万分,所以纷纷自掏腰包前来观战。黄少天作为魏琛爱徒嚷嚷着也要见见世面,于是魏琛就把自己的飞机票变成两张火车票,带着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黄少天杀到西子湖畔来夏令营了。

 

嘉世的庆功宴叶秋没去,和一帮网游里面的老朋友老对头一起在两条街外的烧烤店里面啃生蚝,年少轻狂的斗神啃生蚝啃得正嗨,就觉得有道目光很是渗人。

叶秋抹抹嘴问:“怎么小子,一副欠你八百万的样子?”

黄少天怎么好意思再把两三年前被人修理一顿的事情拿出来说?只好道:“你侮辱魏老大,不是好人!”

魏琛那个美啊,放下生蚝就想用满是油的手给高中生头部做按摩。黄少天连忙一个闪避,道:“魏老大你吃你吃!”

叶秋啧啧,道:“喂小子,真的不考虑考虑我的话?”黄少天一愣,想起叶秋说跟着魏琛没前途现在回头还来得及的话,脑海里面却是一叶之秋在老远的地方对自己挥手说拜拜的造型,于是立马脱口而出:“有本事别跑,我们PKPKPKPKPKPKPKPKPKPK!”

 

2

魏琛和叶秋一大一少两个人,一蹲一站靠在路边抽烟,不远处的路灯映射着不甚明亮的光,照亮生蚝店里面小少年明媚的脸。

魏琛问:“下面什么打算?”

叶秋答:“夏休期收拾收拾,准备下赛季呗。”

“我是说,你不打荣耀之后,什么打算?”魏琛的问题有些出乎叶秋意料,他看看这位在网游时代起就叱咤风云的大公会会长,脱口而出道:“你都老到要想这些问题了?我脑子里面还想着拿个三年冠,然后再蝉联三个三连冠呢。”

显然叶秋的回答也让魏琛没有想到,怔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好狂妄的小子啊,你真以为可以打一辈子游戏?你看那帮玩星际争霸还有DOTA的职业选手没有,二十六七就是个头了,他们还是大多数打线下,国际比赛才出国。在国内是没有需要主客场来回跑的赛制的。所以咱们这一代玩荣耀的,二十四五就是极限了吧?”

叶秋看看他,发现那张猥琐依然的脸上虽然带着一丝落寞,却也成竹在胸,不见慌张。魏琛继续道:“哈哈,老夫可全都想好了。明年先干掉嘉世拿个总冠军爽爽,后年再蝉联一下梅开二度,就可以安心退役在俱乐部门口开个小饭店,以后我那帮小子们谁敢不来光顾,看我怎么收拾他们……”

叶秋默不作声,他十五岁为了打游戏离开家,这些年来在游戏和现实的世界里面起起落落,虽然只有十八九岁,心智却也并非比不上年长自己几岁的魏琛。魏琛所说确实是实情,不要说他打算再两年退役了,就是自己玩得好的朋友里面,也有这个赛季打完就直接退役的,所谓“职业选手”,明里光鲜,内里多少酸甜苦辣谁知道呢?

只是……

叶秋确实从未想过,当有一天他不再玩荣耀,他要去做什么。

于是不识愁滋味的少年叼着香烟,尽情沉醉在此刻他有而面前一帮对手朋友没有的荣耀中,他说:“十年之后的事情,考虑那么早干嘛?”

 

一帮子职业选手啃完生蚝已经是十二点之后的事情了,当然,生蚝之外还有许多羊肉串鸡翅茄子金针菇这种些个居家旅行必备的烧烤小伙伴,众人把对失去总冠军的念想全部转化为对叶秋的仇恨,嚷嚷着非让他买单不可,搞得年轻的斗神横眉冷对:“抢劫么!”

高中生揉揉眼睛,问魏琛:“魏老大,我们马上去哪儿?”

魏琛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才几点就眼皮打架,这帮子可都是夜猫子要找网吧包夜的,你难道去网吧开台机器睡觉?”

黄少天十五六岁听到这样的话当然不肯让人看扁,立马跳起来说:“我才没有想睡觉,走吧走吧,包夜包夜!”然后想到什么似的转头问叶秋:“你去不去的?去吧去吧,一起一起。”

叶秋看着面前这个自来熟,好笑道:“干嘛我放着好好的宿舍不要钱的网不上,要去网吧白给人送钱?”

黄少天嘴一嘟囔,“不是说好了要PK?”

周围人哈哈大笑,叶秋也只能摇摇头,跟着大家伙儿一起找了个网吧进去。

时值荣耀联赛总冠军诞生夜,很多网吧都是人满为患,叶秋他们去的那家也不例外。说起来自从有了电视直播,电子竞技的赛事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这次荣耀总决赛又是在H市夺冠,网吧里面可堆着不少荣耀粉丝。职业选手们纷纷一个姿态,打发叶秋去问位子,妥了再大夏天的带着帽子贼眉鼠目一溜进门趴桌上,搞得网吧前台的小妹妹拽着老板模样的就说那些看着不像好人。

没办法,叶秋虽然名气大,但是没人认识啊。

众人刷卡上游戏。那时候职业联盟刚刚起步,这些大神级别的账号都是来源自网游,所以游戏里面的人看见他们虽然围观,却还不至于搞得像后来稀有掉落似的围追堵截。几个职业选手相互约了竞技场走起,或者像老魏那样忙活着俱乐部事事情,叶秋看着嘉王朝公会里面一片夺冠的祝福声,打了几个字与民同乐了。

“喂,”感觉来自旁边座的胳膊肘顶了自己两下,叶秋疑惑地看过去,黄少天说:“加好友。”

叶秋于是伸伸脖子看了看他电脑屏幕上的角色名,一个好友申请扔了过去。

夜雨声烦,五十级剑客,蓝溪阁。

“叶秋,PKPKPKPK!”几乎同时,来自夜雨声烦的对话就跳了出来,手速不错啊。“你行不行啊,眼皮都撑不住啦。”叶秋丝毫不怕打击青少年热爱网络游戏的积极性。

“怎么不行,谁不行啦!”黄少天这回直接张口用说的,发现周围一帮人一齐看向自己,连忙低下头,叶秋笑笑着和众人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凑到他耳边道:“行就行呗,叫那么大声干嘛,又不是被人调戏了喊救命。”

黄少天两眼瞪圆,又气又恼的样子逗得叶秋哈哈大笑,为了不让面前的小子直接狂暴,叶秋道:“房间号密码我发你了。”

游戏里面果然发来了一串数字,黄少天联盟操作夜雨声烦进去,开玩笑,那可是对斗神一叶之秋的挑战!

对联盟当下第一人的挑战!

叶秋本来提着却邪还想等着后辈先动手,这也是一个作为大神级别选手的风度嘛,结果这小子倒是沉稳,没有急吼吼直接冲上来,叶秋心下还称赞了一下少年老成有前途。结果左等等不动,右等等不动,从未遇见过此等情形的斗神都有些懵了。

黄少天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对荣耀第一人挑战失败的伊始,居然是从秒睡开始的。

高中生虽然进了蓝雨训练营,但是训练营一般是下午晚上还有周末训练,怎么着八九点钟正式的课业也结束了。想要加练不是不行啊,但是俱乐部负责训练场地的部门晚上要下班,所以一下子搞到十二点以后的经历真的没有。加上广州到杭州坐火车路途遥远,虽然黄少天第一次离开爹妈自己出这么远的门很是兴奋,但是兴奋完了疲惫更加汹涌袭来了。

“哎老魏,”叶秋胳膊肘捅捅另一边的人,“你家小子扛不住了,放着他在这睡?不合适吧。”网吧夜里空调大,大家伙儿为了不瞌睡,抽烟都抽出了蘑菇云,要是想要一起血战到天明那是极好的,可是睡觉的话……确实,不是冻感冒了就是呛死。

魏琛当时正听人和他说挑战赛的事儿,看了眼黄少天睡得那个香啊,就说:“反正没地儿去,就这样吧,让他在那睡。”

叶秋于是也就不管他们,自己从游戏里面退出来,下载了今天比赛的官方视频看起来。

作为职业选手,叶秋看比赛和普通观众看比赛是不一样的,他的侧重点和细致程度都不同常人,所以一场团队赛搞完都过了两三个小时了。叶秋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转头对前台说:“来碗泡面,香菇炖鸡的。”

“加不加火腿肠?”

“来两根!”

三分钟面连火腿肠一起泡好了送上来,叶秋正吃得欢呢,就看见隔壁座上睡着的小少年翻了个身,一脸不正常的红。

叶秋放下泡面伸手过去探他额头,有点儿热?

“老魏老魏,这小子不是发烧了吧?”

“杭州水土有那么差吗,我们从广州出来可是好好大活人!”

“少扯淡,你看看是不是,我这里泡了面,手上温度不一定准。”

老魏摘下耳机走到黄少天面前也摸了摸他的额头,再比划比划自己,说:“没事儿,是有点热,没什么事儿。小年轻,睡一觉就好了。”

叶秋有点儿不放心,他平时带着和黄少天年纪差不多大的苏沐橙,有点儿头疼咳嗽那可是马上就伺候上了,老魏这种心还真大。

三两口吞了面,叶秋道:“得了,我带这小子回去嘉世宿舍睡一宿吧,你们先玩着,明天来找我要人。”说着就给一干人买了单,然后拍了拍黄少天的脸,“喂喂,回魂了啊。”

“……嗯?谁是喂……”黄少天眼睛没睁开,话却不肯少说:“我叫黄少天,黄山的黄,少年的少,天地的天。我可不是喂,你喂谁呢?”

“好好好,来吧,哥带你回去睡觉。”说着架起身体有些高于常人热度的高中生,缓缓走了出去。

黄少天抽条有些晚,现在个子也就到叶秋肩膀,所以叶秋拖着他也不太费劲。杭州市夜间没有白天那么热了,走在西湖边上,风一吹,说不出的舒爽。

“……冷。”半梦半醒的小少年喃喃自语,叶秋皱起眉毛又摸了摸他的头,心想老魏靠不靠谱啊,这不会真的发烧了吧?当下拦了个车,去医院挂了个夜间急诊。

急诊室里面没什么人,叶秋坐在黄少天身边陪他挂点滴。

热度37°8的高中生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烧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关系,还是因为挂着水,总之很怕冷。他的头靠在叶秋肩膀上,身体有着向着热源贴近的渴望,搞得叶秋只能哄小孩儿一样,安抚着他的背。

不过确实年轻真好,挂了一瓶水,天还蒙蒙亮,黄少天已经原地满血复活了。

“我要去找魏老大!”黄少天握拳。

“你这个养不熟的白眼狼,刚刚还靠着我睡了一宿呢,现在眼一睁开就要去找别人,你拿我当什么人呀!”叶秋装惆怅装得毫无诚意,搞得黄少天只想给他一拳。

叶秋本想着带他在早点摊子上吃了东西再回去,结果差点儿因为甜豆浆还是咸豆浆的中国式命题再吵上一架。

“现在时间还早,你又还是个病号,怎么去网吧啊?不如先休息一会儿,回头你家魏老大自然就来找你了,怎么样?”叶秋点了根烟和黄少天走在回程的路上,大清早出租车也不是很好叫。

黄少天虽然年纪小,但是也知道叶秋是为他好,面上不苟颜色,心里面还是感谢这个人的,也就从善如流到他心中蓝雨最大对手的嘉世宿舍,打探敌情去了。

叶秋的宿舍地方不大,设备也不多,除了自备洗卫,整洁得就和没人住似的。黄少天坐在唯一的一张床上,上下眼皮不住地亲密接触,“我睡这儿你怎么办?”

“我?打游戏呗,你快睡吧。”叶秋给他打开窗户换气,顺便开了空调掖好了夏被,然后自己开了荣耀刷卡上线。

 

所以当黄少天一觉睡醒早中饭一起吃的时候,被告知魏琛已经跳上第一班从杭州到广州的火车,把他一个人丢在了嘉世,还觉得有些云里雾里。

“听说蓝雨在挑战赛的线下赛里面看见个不错的苗子,要老魏回去拿主意呢。”叶秋打了个哈欠,然后问,“你什么打算啊?”

黄少天能有什么打算?他本来跟着魏琛出来看总决赛,想着顺便在苏杭一带旅游个几天,最好能再一起去一下伟大祖国的金融中心十里洋场上海滩,十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金陵南京,还有那江南烟雨的小桥流水人家姑苏慕容……这些可都是有着荣耀职业战队的地方。

结果自己老大如此不讲道义,不陪他旅游就算了,居然还把自己撂给了初次见面的蓝雨大敌,让黄少天很是不爽,连带着看叶秋也没什么好脸色:“我有什么打算怎么能轻易告诉你呢,你是我们蓝雨的敌人,敌人知道吗?”

叶秋打了一个哈欠,他的敌人遍布网游,没有十万也有八万,还真不怕多一个两个,于是一副懒洋洋的姿态道:“那好吧,那谁,你继续吃,我去会周公了。”说着就扑向了自己那张床。

黄少天本来也就继续吃了,啃了两口突然觉得不太对,怒道:“我都说了我有名字,我叫黄少天,黄山的黄,少年的少,天地的天。不是那个谁!那个谁!那个谁!听到没有叶秋?”

却发现叶秋已经一副睡过去了的样子。

太狡猾了!

黄少天吃完叶秋从嘉世食堂给他打的饭,再喝了个汤,觉得自己神清气爽,别说满血复活了,状态都是一级棒。于是想起昨天晚上没进行完的PK,走过去对叶秋说:“叶秋叶秋叶秋,你不是答应我要和我PK的?快别睡了别睡了。”

叶秋正在半梦半醒之间,瞌睡虫瞬间被黄少天驱赶光了,比杀虫剂还好使。一边感慨熊孩子不知道心疼人呐,一边也有些好奇这个看穿了昨天自己骗掉皇风一个大招的小子什么水平,晃荡荡坐起来道:“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陪一个熊孩子PK,想什么呢?”

黄少天毫不气馁,一扬下巴笑得那是阳光灿烂,“这是我给你一个机会击败未来联盟第一剑客,等我十八岁出道了,你就没份了啊!现在的联盟巅峰总冠军叶秋大大。”黄少天出道那至少还得两三年,按照老魏还有绝大多数从事这个行业的人的看法,电竞选手十几二十岁是最出状态的时候,过两三年叶秋不过二十一二,正是状态大勇经验还吸取足了的时候,黄少天敢这么说真不知道是自信心大,还是完全对职业选手的状态曲线不了接。

叶秋摸摸鼻子,哼哼,不论怎样,难道自己还真能被新出茅庐的小子给翻了船不成?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可别只会放嘴炮。”

高中生一头刺都要竖起来,叶秋补充:“只会秒睡也不行。”

真真戳到黄少天痛脚。

黄少天拧着眉毛心下把面前的损人先锋叶秋骂了十几遍,脑子里面自然是在脑补自己出道不久久意气风发把他踩趴在地的景象,但是当时还十来岁的未来剑圣可没想到,自己面前的这座巅峰,可不是老魏那帮子初代选手可比。叶秋不但是荣耀职业联盟最辉煌的里程碑,更加作为活的传奇,硬是将那份辉煌又续写了十年。

彼时还有些心高气傲少年心性的斗神立马二话不说从床上跳下来,带着蓝雨的训练生就去了嘉世的训练室,搞得扫地大妈还以为是嘉世新来的小学员。

虐菜谁干不来啊,分分钟的事儿。

 

3

 

“再来!”

“再一次!”

“再来一次!”

头戴耳机的少年面色认真,虽然嘴巴里面叽叽喳喳吵个没完,但是走位合宜动作干净利落,技能衔接也十分有自己的想法,显然是一颗好苗子。叶秋叼着烟,干翻他一次又一次,却丝毫没有不耐的表情,果然他对这个蓝雨新人也很是好奇。

“炫纹,炫纹,一个战斗法师却打不出炫纹,你还行不行的?”

黄少天狂开嘲讽。

“哎哟喂,故意藏着龙牙呢,心好黑啊,可是我不会上当的。”

黄少天继续嘚瑟。

“好险好险,亏好本少机灵,就知道你猫在这里等我上门呢!”

黄少天哈哈大笑。

不过,好奇归好奇,实在是太吵了。

叶秋的烟灰已经烧成好大一截挂在烟屁股上,他随手将烟头按进烟灰缸,道:“服了没?”

黄少天死了十七八次,要说“不服”是怎么也不符合现实状况的,但是“服”字又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于是摘下耳机道:“我说你堂堂联盟总冠军还要脸不要,欺负一个训练营的无名小子很得意哦?”

叶秋哈哈大笑,道:“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啊,联盟未来最强的剑客。”

“那是当然啊,本少将来不但要做荣耀联盟最强的剑客,还要成为世界最强的剑客。”黄少天说得认真,好像脑袋上都自动冒了金光,叶秋但笑不语,那态度颇有些欠扁,小少年耳机一套,“叶秋,PKPKPK!”

两人这番较劲,一直持续到晚饭之前,叶秋看看时间就带着黄少天去嘉世食堂吃饭。早上的时候,已经陆陆续续有队员和叶秋这个队长打招呼说回家夏休了,叶秋随意地挥挥手表示知道了就放他们大假,其实也就是走了形式。现在食堂里面稀稀落落坐了几桌,估计都是买了明天票的。

“哟,你什么时候还顺了一尾巴?”吴雪峰端着盘子挤到叶秋身畔,叶秋于是介绍道:“这是昨天晚上那个气功师,吴雪峰。”然后筷子指着黄少天,“来蹭饭的。”

黄少天瞬间怒气值爆棚,作势就要站起来,叶秋补充:“老魏家的。”

吴雪峰也和扫地阿姨一样,最初当做黄少天是嘉世训练营的,此刻听说是蓝雨的还真有些吃惊,于是上下左右看得黄少天心里面直发毛。

“看什么看。”小少年手握筷子,一本正经。吴雪峰被他的样子逗笑,问:“从广州来的?H市的口味和广州可不一样,不知道你吃得习惯不。”

黄少天终于觉得遇见了一个正常人,心里面可感动了,面上却依然维持着中二少年的骄傲,说:“吃什么不是吃,出门在外哪儿在乎这些……哎哟我去,这什么玩意儿那么辣!”

“杭椒牛柳。”叶秋淡定地回答,吴雪峰赶忙把一边的绿豆汤递给他,只见黄少天仰起脖子咕噜咕噜一口扫到碗底,才救了命一般大喘气着说:“妈呀,辣死我了,这杭州菜怎么这么辣的,魏老大还说这里是菜都是甜的呢,又忽悠我!”

叶秋止不住乐,问:“你不能吃辣的?”

黄少天很想豪气干云地说没那回事,本少啥都能吃,可是此刻被辣得嗓子冒烟,嘴角通红,只能没出息地认怂:“……嗯。”

“早说啊!”叶秋欢快地把他盘子里面的菜拨到自己餐盘,道:“早说我就早点儿帮你消灭不和谐因素了,就不会被辣到啦。”

黄少天早就听魏琛说过,面前这人脸皮堪比城墙,此刻只能咬牙切齿道:“那!可!真!谢!谢!你!了!啊!”

“好说,好说。”叶秋吃着双份牛柳,十分高兴地和吴雪峰说了点儿嘉世队内的事情,然后对一看就是没吃饱的小少年道:“不然,我屋里还有几包泡面……”

 

黄少天晚上刚和魏琛连上视频,就鬼喊鬼叫地说叶秋虐待他不给他吃饭,魏琛立马问叶秋有没有,叶秋当然是说没啊,于是魏琛对黄少天道:“叶秋说他没虐待你啊。”

黄少天气死了,觉得自己老大太不靠谱,有重新考虑以后还能不能和他混的必要。

魏琛安抚黄少天说:“虽然叶秋那混蛋是个混蛋,但是虐待未成年人的事情老夫相信他还是不会做的。而且你不是想要旅游么,不然自己去旅游也可以。”

黄少天心想我要旅游的前提是有人一起啊,魏老大你把我丢下也不怕我出事儿。当然了,面上还是坚强坚决,黄少天说:“哼哼哼,我等下就买火车票去上海,然后苏州南京扬州一路转开去,我才不相信哪儿都是吃辣的。”

搞半天是因为这个啊,魏琛终于明白了,扶额道:“少天哪,现在全国普遍吃辣,你不知道?”

“我一广州人干嘛要知道?”

“可你这不是离开我大妖都投入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了吗……得了,肯德基麦当劳不行还有永和豆浆,这些不辣!”魏琛关了和黄少天的对话框,然后发了一个震动屏幕给叶秋,“喂喂叶秋,你也夏休了,不然陪我徒弟去上海南京转悠一趟,他十几岁小孩我不放心啊。”

叶秋直接说:“我也十几岁,你怎么不担心我呢。”

“卧槽,你那么心黑,我都快忘记了你多大了!”魏琛的嘲讽叶秋从来不吃,只听魏琛继续道,“再说了,两个人结个伴也好些,你看黄少天一副中二队员模样,我怕我叮嘱多了他逆反,哎,愁死人。”

“行吧,那我叫上苏沐橙,正好她还没去过上海。”叶秋作势就要扯嗓子喊人,魏琛连忙阻止:“不行不行不行!我徒弟正值青春年少,要杜绝一切早恋可能!你俩,就你俩去!”

“……”叶秋彻底无语。

最后叶秋还是和黄少天两个人一起去的上海,这倒不是因为魏琛嘱咐,而是苏沐橙和嘉世训练营的小伙伴去夏令营玩儿了。

杭州去上海在早些年前,乘火车还要七个小时,现在却只要两小时了,叶秋感慨两句时代进步了啊就直接闭上眼补觉,黄少天却兴致勃勃一路上看沿途风景,毫无睡意。

作为祖国东方一颗璀璨的国际明珠,上海有着和广州完全不同的风貌,方寸之间透着精致婉约,细腻得让人有些望而却步。

可惜叶秋和黄少天两个游戏宅,满脑子只有南翔小笼包为什么那么小的疑惑,半点怜香惜玉的心思也没有,真真浪费了城隍庙的小情调。不过游戏宅也有游戏宅的好处,在吃完城隍庙之后,两个人顺着路人指导步行走到外滩,坑爹地大喊“说好的沙滩呢!”就毫不犹豫的找了个网吧,虽然黄少天还依依不舍地看了看隔江相望的东方明珠塔——省了门票两张。

说起来,对面那三个球的门票钱可比三颗哈根达斯贵多了。

叶秋出门没带一叶之秋,而是揣了几个俱乐部的其他账号,当中也有剑客,想了想就刷了这张上线。黄少天正操作着夜雨声烦给蓝溪阁打野团BOSS,就看见一个好友申请。

好烦啊,哪里来的路人甲。

爆手速拒绝,黄少天正在抢杀,就看到好友申请又来了,继续拒绝,继续申请,再拒绝,再申请。

小少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头就看见叶秋似笑非笑的脸。

接受。

“找我干嘛?”

“PK!”

“……”

“好简练啊。”

“我去!叶秋叶秋叶秋,你那么无聊的啊,没事玩什么小号,有本事开你的一叶之秋啊!”

“没带。”叶秋点烟,“打不打,不打我找别人。”

“打打打打打打打打,等我打完BOSS!”

“要不要哥来帮你?”

“我去,你来了还有BOSS?没事干就先去开房间,别啰嗦!”黄少天之前闭了麦,现在果断打开来招呼大家赶紧杀,蓝溪阁精英团早就习惯了夜雨声烦这个被蓝雨战队队长魏琛青睐有加的小子,所以也不犹豫,不多久BOSS就轰然倒地。

夜雨声烦连忙去到叶秋之前发过来的房间。开玩笑啊,那可是踏破了整个荣耀网游和职业圈的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他玩的剑客怎么样,身为剑客玩家的黄少天怎么可能不想知道?

怎么会不想亲手打败?

起手就没有犹豫,五个剑影,上!

斗神也有一点儿没想到,这少年总是让自己惊喜。

若是放在网游里面,也已经是万里无一的好手了吧,蓝雨真的捡到宝了。

银光落刃,上!

夜雨声烦在叶秋的剑客手下撑过的时间也不比一叶之秋久多少,搞得黄少天嘟着小嘴一副伐开心的样子,叶秋此刻正啜着泡面带嘉王朝的公会精英团打大副本,没空安慰未来剑圣的少男少女心。

真是个变态啊。

黄少天想。

战斗法师那么强就算了,毕竟是人家大号,剑客也这么强的?

小少年不信邪,等叶秋副本出来,说:“你带了多少账号卡?换个神枪来试试。”

叶秋微微笑笑,也不多说,直接下线换号来虐。

后来两个人走在夜晚的黄浦江边,黄少天半是疑惑,半是感概:“太变态了,法师系、剑客系、枪系,你全职业精通吗?”

“谁说不是呢?”

“要点儿脸行吗!”

“呵呵。”

七月份的天气,就算是晚上,上海也依然闷热浮躁。两个游戏宅本也没有夜游黄浦江的兴致,只是这十里洋场繁华人间,白日里就透着古典藏着隽秀,此刻夜风缭绕灯光映照,说不出的风华绝代。

“这玩意儿我电视剧里面见过,没想到现在居然上海的马路上还有。”少年心性来得快去得也快,黄少天的目光被街上的人力黄包车吸引,叶秋正好点了根烟,搭腔道:“嗨,那还不是为了景观街道么,搞点儿噱头骗游人钱。”

黄少天很不爽地瞪了叶秋一眼,什么旖旎情怀都被他一句话打击得烟消云散,只能说:“还能好好地做朋友了吗!”

“哎,哥这是解救你的钱包,免得你年少无知被诱惑啊!”叶秋的烟呛得黄少天直咳嗽,于是小少年从叶秋左边窜到叶秋右边,不服气道:“省省省省,明明是你这嘲讽从二次元延伸到了三次元,还拖我下水,真是没救了。不过叶秋,你看这里,真好看啊。”黄少天的跳脱叶秋这两天已经习惯了,前面还在埋汰别人嘴炮,后面已经在夸奖上海外滩的夜景了。叶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略略看去,整个外滩和南京路连成一片,与浦东灯景交相辉映,现代中透着古色古香,若是一晃眼,兴许还能觉得梦回民国,韵味十足。

叶秋啧啧两声算是称赞,然后和小少年一起穿过步行街回到位于人民广场的住处,四十块钱一张床位的青年旅社,正适合黄少天这种穷游的学生。

本来黄少天还担心自己要住这种便宜地方会被叶秋嘲笑,但是一向喜欢嘲讽的荣耀大神却毫不在意,露出那就这样吧的表情,丝毫没让小少年难堪。

后来黄少天想想,叶秋再勤俭,也好歹是职业选手,拿了联盟总冠军的人,住个连锁酒店也是可以的,陪自己住七人一间的青年旅社,确实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黄少天这人心里面知道归知道,嘴巴上是不会多说什么的,暗自记下了叶秋的好,然后继续骂他是个职业级大变态。

毫无违和之处。

 

青年旅社的条件全国理应都差不多,但是因为他俩是在寸土寸金的大上海,最最繁华的地段上,所以理所当然从走道到房间甚至床的大小还有床铺之间的位置都是大大的缩了水的。

黄少天长这么大第一次出远门,看到快窄成了缝儿的小床满满都是吐槽,倒是叶秋习以为常,一副很好很不错的样子让黄少天无语。两个人回到旅社的时候已经不早,房间里面正躺着两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大家相互打了个招呼聊了两句,也就各自睡了。

 

“呐,叶秋。”半夜里小少年轻轻地问,“你睡了吗?”

叶秋做职业选手也就一年的事情,还残留着以前和朋友混迹网吧的作息习惯,所以轻易也不太容易睡沉,此刻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就睁开眼。

只见原本就相邻的两张床位因为空间狭小的关系,此刻分外接近,窗外路灯透了一点光进来,于是可以看见黄少天好像带着闪的眼睛在黑暗中一亮一亮,近在咫尺。

“好好睡觉。”叶秋压低声音。

黄少天见他醒了,于是撑起自己,凑过来说话:“你害怕吗?”

叶秋不明所以。

“我是说……你看,那两人我们都不认识……我还是第一次和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起睡觉呢。”小少年声音很低,紧紧贴在自己耳畔,叶秋只觉得耳朵边上暖暖痒痒,浑身上下都有些怪怪的,于是一巴掌拍开他的头说:“别没事瞎想,睡觉!”

黄少天登时就有些委屈地不说话了。

黑暗中虽然叶秋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是也知道按照他的性子,一句话打发了实在不正常,于是继续低声道:“不是你要来住青旅的吗,都是这样几个人一起住的,今天没住满运气不错啊,别想太多了。”

小少年缓缓躺回去,生气一般背身过去不理他,叶秋想了想拍拍他道:“那不然,咱俩换换?”

 

叶秋躺在黄少天原来的枕头上,看着那小子自从换到靠墙的床铺之后就打着呼噜睡得没心没肺,不由暗自摇头。

这得多缺乏安全感啊。

 

4

 

根据不知道哪个版本的上海旅游攻略,原本东方明珠是必去的第一旅游景点,不过就在昨儿个黄少天激动得嗷嗷叫的时候,叶秋淡淡地吐了一句,“你钱多吗?”

原本兴高采烈的小少年瞬间就有点儿蔫了。

一分钱难为七尺男儿,何况黄少天那时候还只是个学生仔,狠狠地瞪了叶秋一眼,黄少天只能默默把到东方明珠上拍照改为和东方明珠合影。

外滩白日便另有一番风味了,黄少天掏出相机塞给叶秋,然后自己跑到栏杆边上摆了造型站好,却看见叶秋叼着烟样子有些呆萌,比了比自己,意思是问我拍?

黄少天怒,不是你拍难道是我拍!

未来剑圣小手一挥,豪迈地表示赶紧地!

联盟总冠军只得懒洋洋地摆弄起相机来。你别说,这大白天跑外滩的各种游客还不少,充满了怀旧情怀的表示要和黄浦江来一张,经济实惠型的要和东方明珠来抱一个,还有那种只要求大脸把外滩路灯当背景的妹子若干,叶秋也是好不容易才捡了个黄少天周围五步没人的当口,赶紧按下快门。

今天黄少天起了个大早,毕竟年纪小头一次远门,来到上海第二天,兴奋劲头还没过。

可是,怎么感觉有些不对?

“我的包呢!”黄少天赶紧拍醒叶秋,然后自己跳下床上下左右翻了个遍。叶秋头有点儿沉,他毕竟辛苦了一年,不但平日里要忙着训练比赛,战队刚刚起步,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他还要亲力亲为,直接间接的参与,终于收获了总冠军,这才歇下没两天。

听到黄少天吆喝,叶秋连忙也爬起来,发现不但黄少天的双肩背包不见了,就连自己揣在裤子口袋里面的钱包也不见了,当下就有些了然,问黄少天:“损失多少?”

小少年一脸泫然欲泣,叶秋习惯性掏烟,才终于忍不住道:“我靠!烟都不给我留一根下来!”

用青旅前台的电话报了警,民警调取登记发现对方竟然使用的是假身份证,就在勘察完现场之后让他二人跟着去了派出所做笔录。叶修和黄少天认真地填写了被盗物品清单,民警看了看,喃喃说了一句,“不够三千块啊……行了,你们回去等消息吧。”就算完事。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派出所,九十点钟的太阳已经初显夏季独有的张扬,好在黄少天从一年三个夏天的大广州来,比起烈日当头,更加尴尬的是肚子里面空空荡荡。

咕噜。

小少年不声不响地低着头,那样子在叶秋看来可就算是闹别扭了,心里面不禁有些打鼓,偷偷地看了看黄少天的脸色。

只见阳光照在高中生还显得稚嫩的脸上,没有青春痘的小脸若是平时看还有一些招人,现在红扑扑透着燥热,几道汗水流过面颊,当真是又渴又饿。

叶秋也是没有想到会这样。虽然他和黄少天认识不久,但是作为一个比黄少天长了几岁,并且已经在社会里面打拼的职业选手,叶秋嘴巴上面虽然从来不让小少年分毫,但是心里面还是把他当做需要照顾的孩子。如今可好,结伴同行第二天,还啥事儿都没干呢,就把钱包手机一齐丢光,可怎么向人家孩子的爹妈交代……哦,不对,拜托自己的不是孩子的爹妈,而是那个一口垃圾话的老魏。

想到这里,叶秋的头就疼得更厉害了。

“那个,你在这里等一下。”叶秋丢下一句话,就不再管黄少天,黄少天过了一会儿转身看,已经没有了他的影子。

其实黄少天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心思却比同龄人老成很多。叶秋虽然只比他大几岁,但毕竟是职业选手,联盟总冠军,要不是因为自己也绝不可能住几个人一间的屋子,还丢了钱包。刚才叶秋虽然什么都没说,指不定在想都是因为陪自己才丢了钱包的。

想到这里,黄少天觉得自己也很委屈,他第一次出远门,就被自己的魏琛魏老大丢给个认识才几天的人。高中生第一次离开家,总是欣喜雀跃,虽然魏琛不在,让黄少天也犹豫过是不是要回广州去,但是想到开学就可以和小伙伴们吹嘘自己的暑假见闻,也耐不住心下痒痒的。再说了,半大孩子懂什么,当然不想整天困在家里,能出去野那是求之不得。

所以魏琛提议让叶秋带自己出门旅游,黄少天表面嫌弃,内心是十分高兴的,有个人作伴比一个人孤零零的强多啦。可是没想到这才是到上海的第二天,居然就……

……他该不会怕麻烦,要把我丢在这里吧?

黄少天一面在心里面安慰自己说“不会的,叶秋不会把你丢掉”,一面又不禁对那个说“不会的”的自己质疑,叶秋凭什么“不会把你丢掉”呢?

小少年内心两股势力交战,表面除了多流了一点儿汗之外,并没有外露太多情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心是越来越沉,不安和失望的情绪越来越浓烈。

不安就算了,失望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一愣,难道……自己竟然还对一个刚刚认识没几天的家伙抱着什么希望吗?

“喏!”

就在黄少天脑子里面有点迷迷茫茫的时候,一杯水杯递到他面前,小少年回头,正好看见叼着纸杯的叶秋用下巴示意他喝水。

原来,叶秋觉得这样身无分文在这里耗也不是办法,就返回了派出所,要了两杯水,然后又用派出所的电话给吴雪峰打去了电话。

吴雪峰当时估计正在网游里面和人PK,听说了叶秋的事迹可能笑得太激情四射,好好一个联盟总冠军,被人虐死在了竞技场。从竞技场退出来的嘉世副队长笑得花枝乱颤,叶秋拿着派出所的电话不好意思喷垃圾话,只好叫他严肃点儿,吴雪峰想了一下,说:“不好办啊。”

废话,好办找你?

吴雪峰继续道:“你看你们身上也没有银行卡什么的可以转账。我说队长啊,我知道你有办法,不然,你坚持几天呗。你看我昨儿个刚到家,就算给你们送钱,也得过两天啊。”

叶秋却说:“你以为我打电话找你借钱呢?我是怕苏沐橙夏令营回来找不到我,干着急。再说了,你昨天才到家吧,都半年多不见爹妈了,一回家就往外面跑,像话吗?”

吴雪峰一愣,问:“那你钱包都被人顺走了……怎么办啊?”

“哎,这个你甭操心了,我自己心里有谱。”说着就挂了电话。

吴雪峰稍稍想想,也明白了过来。在吴雪峰认识叶秋之前,就知道有个叫一叶之秋的家伙在线率爆表,时不时在外面兜售各种稀有材料,当时荣耀网游里面的材料还没有给各大公会完全垄断,自有土豪千金一掷,不过此土豪非彼土豪,和那要自己组战队烧钱的可就更不能比了。

总之,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靠着卖材料捞了可不少,后来虽然秋木苏不见了人影,但是有心打职业联赛的吴雪峰在嘉世俱乐部里面见着了一叶之秋本尊,才知道叶秋在网吧里面靠着打游戏赚钱养活自己和苏沐橙的事儿。

唏嘘完了之后,吴雪峰也觉得,反正不就是老样子倒腾倒腾么,行吧,队长你自己加油了。他伸头看了眼正在外面忙活的亲妈,这大半年都没看见儿子回来这两天都在厨房里面疯狂折腾,心里面觉得还真有点儿过意不去,也就打消了去上海的念头。

叶秋确实也是打算重新回到游戏里面搞点东西卖卖,就和警察叔叔道了谢,然后端着两杯水,嘴巴上面再叼了一杯,去找黄少天去了。

哪儿想到现在的高中生思想如此复杂,自己已经被人脑内了一把坏蛋。

黄少天和叶修坐在路牙边的小石墩子上,叶秋虽然问警察叔叔讨了两杯水,但是早饭是决计不好意思问人家要的,于是对黄少天说:“我知道你有点儿饿了,反正咱们在上海住青旅的钱一次性结清了,晚上有地方睡觉,剩下来的就是想办法吃饭了。”

黄少天脑子里面瞬间想到的就是三毛流浪记里面的小流氓,立马说:“我才不要去抢包子吃!”

叶秋汗了,现在小孩都想得什么乱七八糟的?

再说了,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啊,包子价格起码是馒头两倍好吗!

叶修带着黄少天,一路又溜达回了昨天晚上的网吧,倒不是人民广州周围没有网吧,实在是……没有证件啊!

现在对于叶秋和黄少天而言,去网吧最大的问题,可不就是没身份证么。他俩在人民广州附近的网吧里面碰了一鼻子灰,前台小妹吴侬软语,噼里啪啦说得那么是一个温柔可人,但是归结中心思想就是一句?

——没身份证?没身份证就拜拜了您。

没有游戏,没有烟抽,叶秋遇见了人生之中的最大危机。

不过高中生却意料之外的没有抱怨更多,叶秋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就问他:“我说,你……”

“对不起……”

黄少天轻声说的话让叶秋大吃一惊,他们虽然认识不久,但是这小子的欢脱皮实自己还是见识了的,现在这种状况居然没有埋怨不说,还主动道歉起来,不由让人觉得有些意外。

黄少天抬头看叶秋,说:“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住那里,对不起害你丢了钱包。”虽然高中生别别扭扭,但是说得也相当坦率,让叶秋这个已经在社会里面打滚了好些年的青年很是赞赏。

“嗨多大的事儿,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再说你又不是韩文清,和钱包可没必然联系啊……别担心了,哥好得很。”他拍拍黄少天肩膀,安慰道,“我想过了,实在不行咱们就去先问警察叔叔借钱,总不能让你饿着。”

黄少天表面点点头,心里面却明白,如果叶秋肯问人家警察借钱,早饭早吃上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矜持,叶秋就算身无分文,也宁可找一家网吧靠自己的所长赚钱,而不是对他人伸手。

而这样的做派,显然十分得年轻孩子的喜欢。

黄少天也不例外。

虽然黄少天和叶秋认识不久,但是关于叶秋的传说,那也是听魏琛说过的,只是魏琛说得颇是含糊,大概就说叶秋和魏琛自己一样,也是离家出走的英雄少年。

可是魏琛的年龄在那边,说是离家出走,其实就是在外面玩野了三五天不回家而已,想回去还不是抬腿就走的事情?可是,叶秋混网吧的时候那才多大,有没有现在的自己大?

想想现在的自己毫无所长,身在异乡,有家不能回,黄少天就觉得当年的叶秋十分了得,至少养活了自己。

我……现在还不能靠自己养活自己。

小少年轻轻握紧双拳,刚才在派出所外面的时候,叶秋也问过他要不要给家里去个电话?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向爹妈嚎,结果最后还是摇了摇头。男子汉大丈夫,第一次出门就闹出这么大的洋相,以后家里人肯定更不让出来了。

再说了,这得多丢人啊!

黄少天暗暗决定,既然曾经的叶秋可以,立志进入职业圈超越叶秋的自己,又怎能示弱?他也要靠自己吃上饭,靠自己回去家里!

但是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昨天晚上的那家网吧,今天依然照常营业,只是前台小妹已经换了一个,看来是下了夜班休息去了。叶秋和黄少天准备帅酷卖萌死缠烂打套交情让人家妹子开两台机器的宏伟计划,出师未捷身先死,胎死腹中在了空调下。

叶秋正想着怎么和人死磨硬泡开一台机器来上网,就看见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走过来问:“你们是……昨天晚上来打荣耀的?”

叶秋一愣,点头问:“是啊,怎么了?”

那人说:“我昨天看了你们PK,好像有两下子啊,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和我比比?”

叶秋没有答话,脑子里面还在想身份证的事儿,倒是对方有点儿着急,自我介绍道:“我姓周,是这里的老板,你们要是赢了我,我就不收你们网费怎么样?”

叶秋眼睛一亮,随即道:“可是我们没带证件。”

吴老板显然是荣耀有瘾,早就迫不及待,道:“哎,证件什么的不是昨天登记过了吗?来来来,我给你们开机器!”

叶秋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当真是天无绝人之路。

叶秋身上的卡幸运地没有被人一锅端走了,之前黄少天和他在马路边总结过,归根到底是不值钱。

说到这个叶秋就更郁闷了,香烟也不值钱啊!

扔了一张剑客给黄少天,这次叶修刷了一张牧师上线。

牧师?

周老板看叶秋的眼神都不对了,这家伙故意的?叶秋十分善解人意,指了指一边的黄少天,说:“他就够了。”

士可杀不可辱!虽然周老板技术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居然看都没看自己操作,就断言自己比不过一个中学生?简直岂有此理。

周老板气鼓鼓地刷卡上线,直接报了房间号和密码,叶修对黄少天说了一句“干翻他”,就开着嘉王朝的牧师号加入了团队,忙着带公会团去刷副本材料去了。

黄少天年纪虽小,但是技术可是连魏琛叶秋都看好的,打趴一个网吧老板还是手到擒来,再加上他一边PK,手上还不闲着,一段一段的文字泡刷得周老板那个来火啊。现在的中学生怎么那么凶残的,这是妥妥地被小看了啊!不然呢?哪儿有PK还带打一坨字的啊!

其实这倒是真心冤枉了小少年,黄少天深知周老板此刻就是自己和叶秋的身份证和上网费了,觉得既然人家要比试比试,那就要认真对待——未来联盟剑圣的认真对待岂是常人可以承受,周老板在若干年后看到蓝雨那个满屏幕刷垃圾话的新锐少年,心情沉重得仿佛又回到那个痛苦的夏天。

勾起了被叶秋和黄少天插科打诨剥削压榨了一个夏天的惨痛回忆。

不过,那也是后话了。

黄少天努力认真地干翻三次周老板,然后看着再来一次的邀请正打算点接受,叶秋道:“行了行了,已经三次了,可以了。”

黄少天刚要说没事啊才三次而已,就看见叶秋对他暗暗使了个眼色。一败涂地的周老板正在怒气的最巅峰,不满意道:“才比了三把而已,根本看不出什么!”

叶秋故意大声问黄少天:“你打翻他用了多久?”

“一分钟?五十秒?谁数这个啊!不过早饭没吃真的挺影响状态的啊,怪不得学校里面的老师都说早上不能不吃早饭,我以前从来没这么觉得。”黄少天发散得迅速,好在叶秋的言下之意周老板算是明白了。

一分钟之内被打败的对手,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啊……

 

 

----------------

这篇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每一章都那么长……

评论 ( 56 )
热度 ( 2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