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I-夜之霾 18

18

 

——斗神归来。

 

虽然说蓝雨的初代队长魏琛和霸图的现任队长韩文清被荣耀军事学院通缉的事情,确实也震动了很多人很多势力,但是最底层的劳苦民众,可是丝毫都不关心的。

然而叶秋不同,斗神不同,那个在五年前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人,早就成为了整个荣耀大陆的精神图腾,这也是各大军团不论是否真心诚意,都最终答应了组建荣耀军事学院的原因之一。

如今,斗神重返了嘉世。

所有人都聚焦在这一无比轰动的事件上,直播车在学院外面整整排了三圈,这也是荣耀军事学院自建立以来,首度允许媒体进入。

于锋皱着眉头站在道路两旁的树荫下,目光不善地扫过来来往往的记者们。嘉世虽然因为五年前叶秋的奋力一击而在各大军团中地位超然,但是因为损失了最优秀的哨兵和向导,早就失去了大军团应该拥有的战力,衰落只是时间而已。没想到这次居然说寻回了死里逃生身负重伤的斗神,声望瞬间如日中天,为了造势,嘉世老板亲临,还力主了现在的局面,力排众议邀请了上百家媒体到场,实在是……

“好啦,不要一副气鼓鼓的样子,等下被人看到不好。”

邹远说着递给于锋一个东西,于锋想都没想直接接过来,结果一看,方便面?

这是……要我不爽就直接捏爆得了吗?

于锋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邹远,邹远于是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如果说嘉世这次闹那么大阵仗所带来的唯一好处,恐怕就是难得的,哨兵和向导之间可以如此惬意轻松地相处了。

两个人并肩走着,故意挑了远离学院主干道的小径,想要远离媒体,只是这帮记者被憋了好些年,可逮到了机会,哪儿会轻易放过到手的新闻素材,于是学院各处都有陌生记者的影子。

于锋烦不胜烦地刚刚婉拒了一个扛着摄影机的,现在面前又窜出来一个拿录音笔的,川字眉直接凸了出来,邹远连忙上前半步,道:“抱歉,我们于队最近身体不太舒服,不方便接受采访。”

“看不出来百花队长现在架子这么大的啊,身体不好还要带着向导到处走,这是想要秀恩爱闪瞎眼还是怎样,这么高调当然记者都追着你啦。好啦好啦,我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你好了,来吧,我相信你是一定会接受我的采访的。”聒噪的语音攻击接踵而来,于锋不爽地瞪过去,结果却被面前的人惊得目瞪口呆,“黄……”

“怎么样,现在可以接受我的采访了吧?”对方嘻嘻一笑,用手指将脸上的大蛤蟆镜轻轻往鼻梁下一滑,然后自我介绍道,“我是兴欣传媒的新人记者,流木。”

三人好不容易在人山人海的学院里面找了个僻静角落,于锋连忙说:“黄少你居然没死?不过,既然逃出了学院的追捕为什么还要自投罗网!”

邹远拉住于锋,道:“他现在不是向导,不会被发现的。”

于锋再次打量黄少天,然后问:“你回来是因为……叶秋?”

黄少天不复方才的嬉笑表情,凝下面色道:“是的,我回来是因为叶秋,但是在确认那个叶秋是不是真正的叶秋之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话音刚落,就见从他身后的草堆里面无声无息走出来一个人,于锋下意识踏上一步,挡在邹远身前。

“这是叶修,一个不属于任何军团的哨兵,我们这次来是因为魏老大被通缉的事情。于锋,你曾经说过,你相信我,所以我要是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你,这话现在还算数吗?”黄少天口气淡淡,但是他和于锋都在注视着对方,想要从彼此的眼睛里面看到更多的东西。

然后忽然之间,他们扬起自己的右手,在时间与空间的短暂相隔之后紧紧相握,“那当然!”

于锋看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叶修,问:“什么叫做‘确认那个叶秋是不是真正的叶秋’?”

“我在离开学院之后,去了五年前的战场,仿佛看到了我醒来之后没有人告诉过我的惨烈往昔……相信谁都可以预见,那在种情况之下,叶秋很难逃生,嘉世现在搞出这么一出,或许只是强弩之末虚张声势而已。不过,这倒是给了我们机会,因为魏老大的事情我们都觉得有必要潜入学院,但是那实在是太危险了,现在却可以这样大摇大摆进来。”黄少天顿了顿,然后看了看邹远,继续道,“魏老大担心有人在对喻队的调查中下了黑手,而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去找刘皓结果被人设计,这次我们回来主要就是想去看一看喻队现在的情况……不过于锋,这个事情可大可小,可能我们不知不觉就悄悄溜出去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也可能被学院发现,闹得不可收拾……这样,你还是要帮我们吗?”

于锋也看了邹远一眼,邹远回视他的目光十分坚定。

黄少天和于锋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是生死与共的战友,在邹远心中,为黄少天冒险和为于锋冒险是一样的,更何况这里面还牵扯到了于锋在蓝雨时候的队长。魏琛的事情因为不但有人证还有监控视频做物证,所以虽然于锋并不相信,但是也一直保持着沉默,如今有这样一个真相大白的机会,邹远明白于锋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袖手旁观。

两个人默契地笑了笑,邹远对黄少天说:“可不要看不起我们百花的少年。”

叶修毫不客气地表示:“还少年呢,都不冒青春痘了!”

 

 

评论 ( 25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