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23(第二部完)

 

23

哨兵一把抓住想要径直穿过自己的向导,在两人擦肩而过的不经意间,彼此都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

叶修说:“他已经死了。”

指尖传来轻微的颤抖,黄少天的脸上看不出情绪,只是缓缓浮现一个不知道应不应该称之为好看的笑,“我知道。”

叶修不禁松开手,只听黄少天继续道:“但是,我还没有来及和他道别。”

这个向导总是让世人吃惊,一次一次刷新外界对向导的定义,如果说他一开始让别人对向导的战力和体能有了全新的认识,那么此刻,他强大的心理更加让叶修感到震撼。

一个向导要有多么坚强,才可以仅仅是抱着要和他的哨兵道别的心情,就踏上逃亡之路?

他一定听过很多人说哨兵已经战死了吧,就算是这样,心底依然还会有一丝侥幸,一份坚持。这些侥幸与坚持,促使他不畏险阻也要摆脱一切桎梏,前往哨兵的所在。然而就算心存侥幸,固执坚持,理智还是生生把对方已经死亡的准备贯彻骨髓,因为只有如此,才能够做到像今天这样,即便面对,也可以波澜不惊。

这个向导不但无价,而且值得珍惜。

不愧是……让自己动心的人。

“你之后有什么打算?”继续回到学院是基本可以肯定的了,然而叶修只要一想到向导以后会被安排和别的哨兵见面,甚至结合,就觉得从身体深处莫名涌现一种疼痛。

那是失去半身的痛,

向导淡淡地说:“我的人生不会被任何人左右。如果我没有办法逃脱,那么我想,他们只会在学院的一角多一个永远也无法二次觉醒的废物而已。”

“那么……如果你可以逃脱呢?”叶修的问题显得有些天方夜谭,毕竟现在学院势力辐射整个大陆,各大分院都在联合围捕,想要在这种情况下逃脱确实有些痴人说梦。

黄少天显然也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他看看叶修,努力地思考,却听到叶修说:“让我做你的哨兵,一起开始新的生活,好不好?”

如果是以前,有人敢对黄少天说这样的话,他一定会拔剑砍死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然而经过和叶修一起逃亡的这段时间,面对哨兵的问题,黄少天觉得自己竟然无法应对。

哨兵对向导有着本能的狂热与渴求,而向导对哨兵也有着天生的依赖和向往,曾经是哨兵的向导此刻心情复杂,他觉得自己脑子里面有些乱哄哄的,无法思考更多。

“我们该走了。”又一次,向导如是说。

叶修这一次没有再说什么。

两个人无言地重新整装,寻找出去的路,在地下王国寻找出口远比在山林之间寻找入口要简单许多,因为选择往往只有一个。

一前一后走在微微上行的山道,和来时的泥泞小道不同,这里的路面干燥甚至龟裂。是啊,这一带都曾经被高温覆盖。

山道里面没有晨昏,手电筒的光芒单调如一,渐渐身边已经被干燥的空气围绕,叶修停下步子,从背包里面取出两个带净化器的口罩,“虽然已经过去五年了,但是我想,我们最好还是先戴上吧。”

这次的出口位于一处略微比平地高了些的土丘上,或许它曾经也是巍峨的险峻,然而剧烈的撞击和不息的火焰焚烧改造了它。当然,和展现在二人面前的景象比,这也算不上什么了。

黄少天看着满目疮痍的大地,内心中关于叶修所说的流星风暴与熔岩地狱的画面愈加具体。灰蒙蒙的色彩连接天地,记忆中的山林早就不复存在,一望无际的平地延伸到视野尽头。然而说是平地也是不确切的,大大小小的坑洞表明这里曾经被加速度物质袭击,从那些依然焦黑的周遭来看,也许还是燃烧着的加速度物质。他们从天空高速坠落,砸出一个个坑洼,摧毁周遭的树林村庄,不,或许在天空中就爆炸然后分裂成更多大小不一的祸首,然后把人类带入名为地狱的现世。爆炸和燃烧连成火海,狂野地吞噬周遭,直到再也无法前进。

文明被毁于一旦,整个荣耀大陆的中南部寸草不生,再无居民,这个地区也许百年之内,都难以恢复曾经的繁荣与祥和。

虽然他们此刻距离当初任务的地点还很远,但是黄少天已经有些无法迈开步子。如果连距离烟囱如此远的这里,都已经被毁坏殆尽,那么处于爆炸核心的地区,又会是何种景况?前对所未有的强大敌人,危险邪恶的超能物质,就算他们竭尽全力,结果依然如此遗憾。

哨兵的手紧紧握住向导的肩膀,没有半分旖旎,然而黄少天却感受到了一种愿意支撑他的力量。叶修对他点了个头,然后奔跑起来,黄少天稍稍犹豫,也紧追上去。

既然已经到了这里,又何故退缩不前?

坚毅的面容下藏着一颗少年的心,这少年或许睡梦之中还在与同伴嬉闹对师长撒娇,然后转眼,世界就不同。在自己不知道的时间和空间里,大家都不在了。

一直一直忍住的泪水,无声地被风沙变成脸上的尘埃,时间已经走到了五年之后,他却还活在那一天。

一切都还没有改变的当日。

眼前苏沐橙还拿着鸡毛掸子在追他,吴雪峰端着茶杯微微笑,午后的阳光照在苏沐秋的枪上,被自己嘲笑不过是耍帅而已“枪系不行”……

还有叶秋,叶秋站在沙滩上张开大大的怀抱,然后一巴掌拍开要扑进他怀里的自己。

黄少天停下脚步,他们到了。

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要和叶秋道别的吗?

终于长大的少年摘下口罩,空气中的粉尘已经不再浓烈,周遭却依然混沌一片。

“苏沐橙、吴雪峰、苏沐秋……叶秋,我回来了。”

如果没有和昔日嘉世小队的战友们好好道别,又怎么能对昨日的自己有所交代。

又怎么能,开始新的生活?

 

 

——第二部完——

 

其实后面还有一个尾声,之后会放出。

 

P.S.

我昨天在写到这里的时候,自己也很是触动,在这个地方让第二部告一段落,觉得很好。

虽然老叶的记忆没有在第二部中上线很可惜,但是我自己觉得,作为一个个体,不是因为对方的身份、过去,不是因为自己的记忆、意外结合过的种种原因,仅仅是彼此被对方吸引,进而相爱,是更加打动我,也是更让我欣赏的爱情。

钢之心这个故事走到这里,已经完结了两部,毫无疑问第三部中老叶的记忆会上线,也会解开为什么他失去记忆以及面目全非之谜,之后两个人又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呢?

我自己也很期待呢~\(≧▽≦)/~

再次感谢支持这篇小冷文的你们,谢谢大家。

 

评论 ( 92 )
热度 ( 3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