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20

20

向下的地面让叶修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坑坑洼洼的有着积水,使原本就蜿蜒漆黑的山道更加难走。

楼冠宁告诉叶修,学院在荣耀大陆整个东南一线已经布下重兵,叶修他们如果想要正面突围怕是很难了,叶修看看黄少天,果然黄少天的脸色显得有些沉重。

叶修不禁觉得有些纳闷,连他都不知道这个向导是打算去哪儿,但是好像作为追兵的学院一方,倒很是清楚?

后来楼冠宁把他们带到一处隐秘的山边,说上面有个不易被人察觉的小入口,顺着路就可以出去。叶修抬头看看,真心觉得楼冠宁太神了,这荒山野岭的不说,光是现在他们站的地方,前后左右望五十米,就没有一个能被称之为“路”的地方,楼冠宁怎么就能在这密林深处绝壁顶上,发现有条山道的?

叶修的疑惑毫不掩饰地写在脸上,楼冠宁老脸一红,清了清嗓子,道:“我前些日子……跑路的时候,就是从那里面出来的。”说着正了正面色,对叶修说,“大神,你以前也帮了我们不少,所以今天我还你这个人情。但是我还是……奉劝你,这个麻烦不好惹,既然你也送他送到这里了,剩下的路让他自己走好了。”

天知道楼冠宁说这话的时候,心肝皮肺肾都有点儿不好,生怕黄少天直接变脸大开杀戒,但是他最近在这里看着各路增援,心里面明白,叶修单人匹马绝非学院这种军团组织的对手。

虽然以前在黑市的时候,叶修因为实力超群也嘲讽过自己几回,但是真有难办的委托棘手的任务,人家也帮过手,楼冠宁招揽过叶修,但是久了也明白,他之所以会在兴欣待着,除了因为陈果救他一命,最主要还是想攒钱给丫头治病。不然莫说是黑市蹲不下这大神,就算是几大军区,对叶修的身手也是要抢破头的。

现在叶修惹上这么巨大的麻烦,就算是被面前的杀神砍了,楼冠宁还是觉得必须提醒他一下啊,何况大神在旁边站着呢,自己也算有人撑腰。

结果果然看见黄少天脸色一变,楼冠宁本能地往后一步,黄少天对叶修说:“那不然就这样吧,我自己去。”

叶修完全无视了楼冠宁,对黄少天道:“你现在拍拍屁股走人倒是干脆,回头我找谁要钱去?”

黄少天和楼冠宁一齐瞪叶修,叶修耸耸肩膀,“所以英雄,一起吧。”同样也是无视着楼冠宁,直接对黄少天说的。

楼冠宁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光荣退场了,主角抢戏太凶残,没法说。

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找了半天,后来才在一个极不显眼的地方找到那处入口,心里面觉得老楼实在是太靠谱了。两人匆匆吃了点儿干粮果腹,打着手电就开始下山。

完全黑暗的空间里面,时间也变得没有概念,虽然山道坑洼泥泞,但是因为走势趋缓,所以并不艰险。叶修和黄少天之前急行军了一夜,现在周围环境不明,也就正常走着,不再狂奔。

“你不问我要去什么地方吗?”黄少天突然开口。

叶修不是没有想过,但是他又不是很想知道答案,就好像这段两人的旅途,知道终点就终须一别一样。

不过此刻既然黄少天这样问,叶修也就漫不经心地敷衍:“嗯?那你这是要上哪儿。”

“我不知道。”

“啥?”

黄少天边走边低下头,好像地上能突然钻出什么东西似的,“我不知道那是哪儿,我们根据坐标抵达目的地附近,然后友军来接应我们,那是我和他最后一次一起出任务……”

叶修顿住正要点烟的动作,哨兵的感官何其敏锐,身边又是一个足够影响自己情绪的向导,一股莫名的无力感蔓延心头。

不该是这样的。

叶修对自己说。

被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向导所影响,你想要做什么?

不不不,这只是因为,向导太稀少了。

而他又是自己唯一遇见过的向导而已。

仅此而已。

哨兵的情绪波动很快得到平复,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在他身边,或许根本就察觉不了什么,可是在叶修身边的人是黄少天。

是一个向导。

向导沉默了。

如果说,黄少天是叶修遇见的第一个向导,那么叶修又何尝不是黄少天作为向导,所遇见的第一个哨兵?

叶秋、苏沐秋,他们活在自己的回忆。

魏老大和喻队,于锋和邹远,他们都有彼此可以支撑的人。

在从学院逃脱之后,在艰难地踏上执念旅程的路上,只有叶修对他说,我和你一起。

然后和他一起被人跟踪被人追杀,一路狂奔夜不能寐。

这个哨兵图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知道答案,又好像不知道。

作为哨兵时候的黄少天,也曾经幻想过自己未来的向导,那个时候他还是嘉世的哨兵,向导虽然稀少,但是身边也有一堆。

征服向导的欲望,每个哨兵都有,那是和能力一同伴生觉醒的天性,无关其他。

也不应该有其他。

黄少天再次抬头,无言中,从山洞顶上滚下来的水滴,落进坑洼水面,发出清亮的响声。

这好像是,被发现了?

叶修有些无奈地摸了摸鼻子。

书上好像说向导都是矜持的,虽然面前这个向导有些不走寻常路,但是自己这样的想法还是冒犯到了他吧?

啧啧啧,书上为什么没有说哨兵应该怎么处理和被冒犯的向导之间的关系?

啊,这坑爹的,写书的该不会都是在扯淡吧。

好在他们之间的尴尬只存在了那么一小会儿,就被展现在两人面前的壮观景象给震撼得烟消云散了。

 

 

评论 ( 25 )
热度 ( 2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