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ABO】禁猎区 27-28

27

 

然而令黄少天更崩溃的事情还在后面,就在他用红茶没了为借口想要暂时摆脱让自己心累的老友时候,就看到一辆重型卡车直接碾开了行宫的墙,直直开进了草坪。这让负责警戒行宫安全的禁猎区军人以及帝国随从十分紧张,第一时间向远在草坪另端的叶修涌了过去。

叶修其实一直都在距离黄少天不到三十米的地方,他手上拿着书页在翻,好像是在处理着什么文件,或者是在看书。本来这些都是应该在书房内完成的,毕竟正装端坐在阳光下看字儿也挺累得慌,但是叶修觉得既然是黄少天邀请他的朋友们来晚餐,那么在他朋友们的面前,自己也应该有一个良好的表率。

比如,时刻陪伴着自己未来的伴侣。

可惜这一点完全被黄少天还有吴羽策给忽略了。

此刻周围的安保人员全部都集中到了叶修身边,但是叶修却飞快的奔向了黄少天,吴羽策看到他如此迅速的反应时候还有一些吃惊,然后就看到叶修一把将呆立在原地的黄少天扑倒在地,却发现原本快要碾上二人的卡车停了下来。

“呃……这其中可能有些误会。”吴羽策放下手中的杯子,帝国的随从们已经拔枪指着卡车的驾驶室,叶修问黄少天:“你没事吧?发什么呆啊,太危险了!”

黄少天好像还有些搞不太清楚为什么现在被叶修扑倒在地印了半身泥巴,他说:“你干吗冲过来?”

“我来救你啊。”叶修也觉得有点儿搞不懂了。

“救我?”黄少天一边爬起来一边拍拍身上的泥点子,说:“你没看他停下来了嘛?”

“!”叶修目瞪口呆的样子让周围的安保人员不忍直视,吴羽策于是适时插入,道:“呃……尊敬的王子殿下?请容许我为您介绍,这位是我和黄少的高中同学,方锐。”

只见从驾驶室里面跳下来一个和黄少天差不多年纪的嘻哈族,“啥?”林敬言显得很不满,他举着枪差点儿就扣动扳机了。

“之前黄少不是和您说过要等他的朋友下班吗?嗯,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开饭了。”吴羽策脑海中开始给帝国皇室的教育点赞,至少王子殿下至今也仅只是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蛋而已,并无其他不良反应。

黄少天有些尴尬的看看叶修,再看看方锐,说:“就是他说的这样。”

林敬言对着禁猎区军人们提出了严正的抗议,说方锐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对帝国王子的袭击,需要严肃处理。可惜行宫不是大使馆,黄少天又一个劲儿的拽叶修袖子,林敬言自己也没理由将未来王子妃的狗屁朋友一枪毙了。

而禁猎区的军人们也很无奈,主事的除了黄少天现在换了个身份坐在帝国王子身边,其他三人集体人间蒸发,偏偏还在这种时候碰见个不靠谱的OMEGA酷炫登场。你怎么办?

你能怎么办!

开罚单,还要扣分!妥妥的!

“开罚单那不是交警的活儿么,你们这帮守备军的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儿了啊。”方锐同志大义凛然,叶修只好给双方一个台阶道:“等回头交警开好了罚单就送到行宫里来吧,老林支付一下,哦,先把这车停到妥当的地方去吧。”

林敬言于是觉得这一定是他没有跟随自家老板出门耍帅所得的报应。好在帝国ALPHA一个顶俩,别说是开个卡车了,就算现在来个拖拉机也别想难倒一直浸淫在情报工作里的老林。

刚才一直在厨房安排饮食的李轩闻讯也赶了出来,正好看着林敬言开着卡车打方向灯的传奇场景。良好的帝国教育体系此刻展现出了它的强大,李轩作为帝国高层官员之一,嘴巴张开的程度,也仅只是比刚才身为王室成员的叶修塞个蛋多加了一条火腿肠而已。

“看到没有,这帮ALPHA居然连个卡车都吓成这样,怪不得这仗打不下去了,你还傻不拉几的接受什么求婚!ALPHA有什么好的啊?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原始野兽精虫上脑。”方锐教育黄少天,吴羽策连忙拉了拉方锐,说:“王子殿下在呢,给点面子。”黄少天刚要松一口气,就听吴羽策继续道:“而且野兽是要依靠本能的,精虫上脑也是需要时机的,碰上黄少这样脱线的,一般人也是很难搞定的!”

叶修李轩黄少天还有方锐一齐看向吴羽策,下届金羽毛笔得主于是不好意思地抿唇一笑:“我很久不写排比句了。”

 

28

 

可以坐十二个人的长桌此刻只坐了六个人,叶修和黄少天面对面坐在最远的两端,然后小伙伴们面对面各自表情地坐下。

满脸不爽的当然是被指使去停卡车的林敬言,在他对面坐着的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被黄少天称为最恨ALPHA的方锐。方锐边上坐着排比句吴羽策,吴羽策对面则是一脸你们希望我什么脸表情的李轩。

“欢迎各位尊贵的朋友,你们的到来让我和少天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我们彼此可以度过一次愉快的晚餐时间。”叶修的开场白不错,黄少天于是抓了酒杯刚准备附和,方锐就说:“我就一卡车司机,老吴是个卖字的,我们可做不成帝国王子的尊贵朋友。”

“是卖梦想!”吴羽策纠正。

“王子也就这么一说,还有人当真,想太多。”林敬言鼻孔里面出声,不大不小正好撩着了方锐,于是方锐一不做二不休,继续道:“而且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和一群ALPHA坐在一张桌子上啊,看看你们这帮德行,先是奴役OMEGA,奴役不下去就打仗,仗打不下去就没脸没皮又贴上来求婚,简直无能。”

黄少天的杯子举在半空,有点儿进退两难。

身为一个ALPHA,被OMEGA批评无能简直奇耻大辱,就算是一向插科打诨的李轩也不能忍,于是道:“根据上一年的年度ALPHA健康指数分析,我认为本星系范围内,特指帝国的ALPHA各种能力都是超级给力的。不论是身体素质、精神状态、还是性生活或者生育能力,都达到了最近十年的最高水平。”

“等下,帝国的出生率不是又创了新低吗?这什么最近十年的最高水平是哪儿来的?”喜欢咬文嚼字的吴羽策不甘寂寞。

“出生率低主要是因为BETA的身体结构导致的……”李轩很正经地表示。

“睡不着觉怪床歪咯?”吴羽策嗤之以鼻。

“是谁给了坡不下驴,非要蹬鼻子上脸没事找事干?”另一边林敬言和方锐已经完全已入无人之境,对李轩吴羽策的话充耳不闻。“驴什么驴,哪儿有驴,你不行你才坡了,谁跟着瞎搅和?”

黄少天半空中一个杯子,另只手抓紧了餐刀,终于爆发:“我去!还吃不吃饭了!”

四人同时收声,互相之间还不忘记交换小眼神,看那架势明显都还有着意犹未尽。

一旁紧张得腿都有些软的厨师长见状,赶紧和侍从一起给主宾上菜。

黄少天这下子终于可以把自己那杯酒派上用途,他说:“欢迎我最好的朋友方锐和吴羽策来参加我和……王子殿下的餐会。这是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我邀请你们参加这样的餐会,希望你们玩得愉快。”

两位好朋友很给面子的一齐举起酒杯,叶修于是也笑笑地端起杯子,大家喝掉了第一杯酒。

“我以为帝国的皇室的酒有什么特别的,不外乎和我们禁猎区的差不多口味。嗯,其实我觉得这个好像兑了水,没滋没味。”方锐时刻不忘开嘲讽。

林敬言于是立刻反击:“可不是差不多,就是你们禁猎区守军军部孝敬来的。既然你说觉得兑水了,等下我就投诉你们守军糊弄帝国王子,提供假酒的罪名去。”

“呵呵,这个笑话可真冷。”黄少天还在努力缓解气氛。

于是方锐和林敬言谁也没占到谁便宜地埋头吃菜。

叶修投递给恋人一个穿越遥远距离的安抚性质电眼,黄少天微微笑笑然后又举了杯子,和叶修喝了杯酒。

这种不分场合秀恩爱的行为,立刻刺激到了同样大龄但是至今还没有着落的吴羽策,于是禁猎区小说家泛起酸来也是毫不含糊,他说:“黄少啊黄少,你看!”

大家一齐看过去,只见吴羽策指着盘子里面的烤乳鸽神情忧伤,“一只尚未找到人生中另一半的小小鸽子,就这样残忍的被屠夫烹了。”

厨师长觉得Shikargah是不能呆了,明明没有风湿病为什么此刻膝盖那么痛。

小说家的惆怅频率时常被人用文艺青年这种充满了内涵的词语一概而过,只是李轩作为一个做报表的,对此完全鸡同鸭讲。“从这顿饭的级别来说,这只乳鸽出现的位置并没有错。”

大家的目光转向他。

“虽然也不是不能够用烤乳猪来替换,但是从你盘子的规格来看,换成烤乳猪的话不合适。”李轩富有激情地总结:“所以如果你一定要耿耿于怀一只乳鸽在还是鸽子的时候为什么来没来及找到另一半,不如现在去鼓励一下还没有变成乳猪的猪勇敢地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叶修于是站起来,轻轻拽了已经彻底石化碎成渣的黄少天边往外走边说:“我觉得没有我们,他们可以更好的吃饭。”

 

评论 ( 49 )
热度 ( 1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