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 14

14

 

那人说的没错。

黄少天脑子里面冷静下来,却又难免酸楚。他知道自己必须在这里做下决断。

一个被摧毁了精神枢控的向导,只能接受,无法投射,再也不能辅助哨兵作战。

是的,那人没用了。

不仅仅是那人,这个塔下和那人一样有着相同遭遇的向导,都必须被舍弃。黄少天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他的任务是寻找苏沐秋、吴雪峰还有喻文州,尽可能地打听这里的情况,以及……活下来。

黄少天敛下眼帘。

“对不起。”他轻轻地说:“我没有能力带你出去,我的任务也不是带你出去,但是,如果有可能,我一定会回来救你们。”

小少年面容悲戚,但是口吻坚定,一旁的向导却轻轻摇头:“不,你们不知道你们所面对的是如可怕的力量。”他轻轻拉开外袍,手臂上的刺青让黄少天大吃一惊,他喃喃道:“怎么可能……这……这……你竟然是皇风的向导?”

“皇风已经全灭了。”

就像黄少天身上也有蓝雨的刺青一样,所有军团的向导和哨兵身上都有自己军团的徽章刺青,皇风作为荣耀大陆上的军团之一,居然一夕之间覆灭,简直难以想象对方的战力。

“他们捕获已经结合了拥有稳定精神链接的哨兵和向导,利用药物改造转化成为自己的战力,然后杀掉没有结合的哨兵,毁掉没有结合向导的精神枢控,以此削弱敌人,为自己制造更多战争兵器。”

“他们的力量就像滚动中的雪球,但是不仅仅是人数优势,他们拥有可能让所有战力在短时间内提高一个战斗等级的能力——药物也好科技也好,我在这里感受到过很多S级向导和哨兵的存在,只有这一种解释。”

那人理好衣服,然后稍稍犹豫,说:“我也不知道这个话应不应该说,毕竟我现在已经没有具备向导的能力了……但是,你真的是哨兵不是向导吗?因为你可以做到一些只有向导才可以做的事情,你从来没有意识到吗?要知道,如果你是一个向导,那么你这次的行为真的太莽撞并且危险了。”

那人的目光飘向刚刚燃起黄色光芒的地方,黄少天一愣,其实他自己从没有学习过如何投射一盏精神灯,只是因为那日叶秋为了他而承受他脑内失感的混乱时,为了安抚叶秋所想象苏沐橙曾经做的样子……然而却听到那人自己否定了自己的问题,他说:“我真的没有用了,看到可以具现出战武的S级哨兵居然还想那么奇怪的事情。”

“去找那个S级向导,然后逃得远远的。”那人跪在地上,“而我,将会进行最后的祈祷。”

黄少天眼睛猛然睁圆,仿佛刹那被怒火覆盖,随即恢复成一个称职的哨兵,他轻轻走到好像在做仪式的向导身后,缓缓举起冰雨面无表情道:“我的荣耀,与你同在。安息吧。”

定时门打开的瞬间,本应密不透风的走道闪过一阵风,铁门被再次紧闭,小少年坚毅的面孔在一路上行的急速狂奔中,冷峻异常。

他要找到苏沐秋、吴雪峰和喻文州。

他要活下去。

他要……击溃这里!

 

“好点儿吗?”

“嗯。”

苏沐橙接过叶秋递过来的水,“任务中居然这样……”

叶秋摇摇头,在她边上坐下,说:“我也很担心沐秋和雪峰。”还有那小子。

苏沐橙看看他,然后问:“叶秋,如果哥哥出了什么事……”

“不会的。”叶秋拍拍她的肩膀,说:“走,我们去看看百花那边又在闹什么。”

不远处,百花的增援已经抵达,一群人围成一圈正在看着什么热闹,要不是这里距离敌方不远,估计都要吆喝起来。

叶秋和苏沐橙靠过去,只见人群中间两个少年打得正酣,其中一人是于锋,另一人苏沐橙隐约有些印象,想了想道:“怎么会是邹远?”

于锋和黄少天不同,黄少天在嘉世跟着叶秋一起出任务,时而是吴雪峰辅助他,时而是苏沐橙辅助,并没有专门的向导搭档。但是于锋去百花就被安排了邹远和他搭档,虽然并不是说所有的哨兵和向导之间就一定亲密无间,但是像这样大打出手的也确实少见,难怪苏沐橙那么惊讶了。

“这个弹药玩得和张佳乐比,还是有点儿嫩啊。”叶秋却没兴趣关心人家的八卦,单纯技术点评:“得亏了于锋没有二次觉醒,优势不太明显,换黄少天在嘛……”言下之意还颇有些洋洋自得。

苏沐橙被他样子逗乐,暂时忘记了烦恼似的用胳膊肘拐拐他道:“名师出高徒啊?”

叶秋正色道:“那当然,黄少天那小子打架的本事可都是硬拉着我PK偷师来的!”两人再转到场上,果然看见邹远渐渐有被于锋压制的趋势,于是苏沐橙道:“这个邹远五年前我见过,可不是省油的灯,今天这么多人,要是败在于锋手上,我怕百花和蓝雨就要先打起来了,张佳乐哪儿去了?”

“你当我们都能看到他会不知道?猫在树上呢,别急,马上就下来了。”叶秋这两天怕明火引得敌人注意,都忍着不抽烟。现在看别人打架觉得这样也是个纾解烟瘾的方式,当下也不客气,直接劫了前面一个百花哨兵的家伙,闪进圈子里面就和邹远一起揍起于锋来了。

果然,才砍了两刀,张佳乐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脚踩了于锋的剑,一手抵上邹远的枪,眼神却是落在叶秋身上。当下众人就散了个十之八九。

张佳乐也不问他们为什么打,“于锋,大孙找你。”然后也没教训邹远,径自对叶秋说:“刘皓带了嘉世的人到了,怎么没告诉我?”

叶秋皱皱眉毛,和苏沐橙对视一眼,道:“现在你知道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