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32(完)

32

 

刘皓大惊,向导素来是这个世界最为珍稀的资源,更何况老板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眼前这两个向导去做,无论是谁死在自己面前,在老板那里都不可能善了……

而那边那个微草哨兵却显然已经抱着换命的念头,结印在即,刘皓情急之下已经几乎孤注一掷要以肉身突破灰月前去阻止的境地——能来得及吗?

……来不及。

然而,却有人比他快!

王杰希比他更快,更焦急地要阻止哨兵的亡命一搏。

微草领袖浑身遍布绿色光芒,手中灭绝星辰出手,就在乔一帆结印即将完成的瞬间,断裂时空一般在周遭引发雷电聚变,催生一道似光非光的淡色雾墙。

神秘向导和刘皓显然都被眼前的画面震撼住了,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王杰希的眼中也并没有他们,因为他满眼都是乔一帆难以置信的眼神。

在被淡色雾墙映衬的地方,若隐若现着无数的精神节点,那是被灭绝星辰所切断的乔一帆和他的灰月之间的精神联系。

一个向导,亲手斩断了他的哨兵与之精神向导原型之间的关联?

王杰希下意识地颤抖着,毫无疑问,乔一帆受到这样的重创已经没有办法完成结印以命换命,仿佛慢动作一般从半空中重重摔落在地上,而作为他的向导,微草领袖也同样承受着难以言喻的巨大痛苦。

身体上的,精神上的。

但是,他不能在刘皓和那个神秘向导面前露出疲态,否则……乔一帆绝不可能活下去。

灭绝星辰只在空中滞留了两秒,就被王杰希收回,他不动声色地走到乔一帆身边,却没有多看他一眼,而是一边对自己的眼睛施下什么符咒,一边对神秘向导漫不经心道:“几年不见,居然已经沦落到需要被我救的地步,你也是混得越来越差了。”

神秘向导仿佛还能看到方才闪烁在自己眼前的那些精神节点,他对王杰希的突然出手猜疑很多,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接什么话。

还是刘皓最先回过神来,“王队,既然您救了张队,那么在老板那边我自然会好好为您美言,之前都是误会一场,不然咱们早点去见老板,也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虽然生擒王杰希并安排他与被控制的哨兵结合成为嘉世的棋子是刘皓原本的计划,但是如果因为自己这个急功近利的计划导致老板损失任何一个S级向导,那么不但不能让自己成为嘉世名正言顺的队长,甚至还会遭到老板的格杀,这是刘皓无论如何也无法承担的后果,经过刚才几乎窒息的一瞬,嘉世副队已经分清楚了轻重。

“至于那个微草哨兵,刚才差点害了张队,我帮您处置掉,您不会有意见吧?”刘皓手中战武光芒更盛,王杰希的精神力应该也已经几乎耗尽,灭绝星辰的消失就是最好的体现,即便是强悍如王杰希这样的S级向导,此刻也无法维持战武的实体形态。

想到这里,刘皓的心情不禁更加愉快了,先干掉这个不知死活的哨兵,至于王杰希,还不是得任自己摆布?

然而在刘皓即将走到他二人面前的时候,却见微草领袖突然伸手拔出腰间那柄作为装饰品存在的配件,然后剑身在左手掌心中这么一划,鲜血绘织起难懂的纹路,以极快的速度覆盖在剑身并且绘成完整的图案,然后向导眉心缓缓沁出肉眼可见的绿色光华,映照在剑刃的血纹上。

刘皓一怔,那是高阶向导的自我保护屏障,短时间内没有人可以踏入的禁地。

“队长……”

乔一帆的声音十分微弱,他的浑身都仿佛在燃烧一般剧痛,刚刚恢复一点意识就看到王杰希不惜使用咒文,顿时明白了两人此刻的境地。

王杰希微微向他的方向偏转了一点点眉眼,两个人在如此仓促又如此艰难的局面下,还是看到了彼此眼中的那一抹对对方的忧心,不禁都有一些释然。

“对不起。”他声音很低。

他们两个人的声音,都很低。

却又都可以被彼此听到。

对不起,我太弱了,还不能保护您……

对不起,我太自私,还不想失去你……

难以置信地,微草领袖的眉宇间突然大放异彩,好像时间的旅人,祈愿永不完结的福荫。星辰都做了背景,灿烂缤纷,仿佛凝结成了一个宇宙。不仅是向导的结界之内,便是整个山巅,都充满了耀眼的绿光。

王杰希竟然在甚至没有能力维持灭绝星辰实体形态的极度虚弱之下,让这些绿光缓缓凝聚在刚刚被他亲手斩下的精神向导原型灰月的身边,在它被虚空完全吞噬之前,安全地回收进了自己神秘的眼眸之中。

刘皓和神秘向导眼中的骇然之情不是假的,微草领袖的强悍虽然在这一夜的交锋之中让他们足够领略,但却总归还是,有被看扁了的嫌疑。

“我微草的人,什么时候轮得到嘉世来处置?”王杰希手中染血的长剑被掷飞斜插在刘皓面前的地上,十足警告的意味,他却不再理会,终于转身,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哨兵。

万语千言。

终是无言。

于是,微草领袖,当着嘉世副队的面,亲手将自己的哨兵打落万丈悬崖。

王杰希脱力一般缓缓跌坐下来,他的精神力已近消耗殆尽,没有再战之力……但是,他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做。

虽然九死一生,但是他相信乔一帆会活下来——所以他不可以让别人知道,乔一帆是自己的哨兵。

想要骗过敌人,只有骗过自己,王杰希看了看手上的血,那不是自己的血,而是……

绝密的封印悄然进行,向导身边的结界杜绝一切打扰。

 

血茫消散了,绿光也,消失了。

“既如此,王队,我们走吧。”好不容易等到围绕在王杰希身边的结界失去作用,刘皓赶忙踏步上前。

王杰希却下意识地抬头,“天亮了。”

刘皓也不禁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有什么在空中很是耀眼。

不好!

黎明已至,微草的援军,到了。

“队长!”高英杰、徐斌、刘小别三人从武装直升机上绳降而下,瞬间将王杰希护在中间,对着面前蒙面的哨兵和向导十分戒备,刘皓稍稍犹豫,转眼就和神秘向导一起消失在丛林里。

高英杰扶起王杰希,“队长您没事吧?”

刘小别和徐斌已经火速查看了周围的尸体,“没有活口。”

武直再次起飞,王杰希在回程的时候,无意识地看了看波涛汹涌的海面,“我似乎,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完——

 

哨兵的血,除非再次相遇,否则永远不会被记起——以灭绝星辰的名义。

 

后记

 

哇我这篇是啥时候写的,看了一下15年7月,现在是19年1月……三年半,真是辛苦大家了。

其实大家应该知道了,这篇是《钢之心》系列的一个重要剧情补充,因为正篇可能没有这么多的篇幅来回忆这一段故事,所以就专门单独开了来写。但是,我也没想到居然会写了这么久,写得这么坎坷,真的是……一时间百感交集。

但是总归,好好地写完了。

就像是大家在看正篇时候猜测那样,老王用灭绝星辰和一帆的血,给自己下了血武之印,封印了自己的记忆,所以在正篇中重新相逢的时候,老王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一帆来,至于他二人之后的发展,也会继续在钢之心中继续,感谢大家了。

这篇可以顺利完结,真的是十分开心的事情,虽然隔了挺久,但是确实是按照我当初预想那样的展开,纵然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总归,我还是很高兴的,希望作为读者的你们,也可以开开心心地迎来“鼠”于你的吉祥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

 

Skying

2020.1.14

 

评论 ( 19 )
热度 ( 15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