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30-31

30

 

疾行,瞬身刺!

乔一帆想要快速结束战斗。

他豁然出现在一个刚刚被增幅的哨兵身边,手中银光在月色下泛起一瞬的亮纹,然后隐没于敌人的身体之中,空跃,错手刺,子母刺,瞬间就又是数名哨兵倒地。

神秘向导看着少年干净利落的动作微微笑了起来,道:“这孩子倒也是个聪明的。”

虽然因为被增幅成为了接近S级哨兵的战力,但是区分S级哨兵和非S级哨兵的最关键区别,依然是是否可以具现战武——任何物质在战武面前都是无用的,可以和战武一战的,唯有战武。

二次觉醒成为S级哨兵的乔一帆,在情急之下都具现出了精神向导原型,更何况一把武器?先消灭这些滥竽充数的,再对付那边两个最棘手的!

刘皓斜了一眼神秘向导,不以为然道:“聪明?聪明够抵半条命吗!”

神秘向导不答反问:“怎么你这回反而是作壁上观,要做君子了呀?”

按理说,刘皓作为一个有伪S级向导辅助的S级哨兵,配合那一群哨兵一拥而上,乔一帆和王杰希哪怕是正正经经的双S级组合,也难免捉襟见肘,刘皓这个时候却显出了自己的真正老辣之处,“这小子应该是刚刚二次觉醒,战武都还……不急,就先让那群小杂鱼去垫垫刀,等下我来亲自教他什么是真正S级哨兵的世界。”

神秘向导没有应声,但是从其不慌不忙的表情来看确实也是这样认为的,他是一个十分富有战斗经验的向导,刘皓说的这些他早就意识到了,甚至刘皓没有发现的细节,他也注意到了。

“一帆,不要着急。”王杰希的身体之前在独自迎战的时候消耗颇多,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加入战局,而是一边恢复着,一边从旁策应,他看到刘皓没有加入混战的第一反应也是庆幸的,但同时,巨大的疑惑和不安也随之出现。

然而不论如何,趁着对面最核心最尖刀的S级战力没有加入战局的时候清理战场,都是目前他们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乔一帆清理掉最后一个伪S级哨兵,回到向导的身边,他看着王杰希,表情稍稍有些不安。

王杰希凝眉,只听乔一帆通过精神链接道:“队长,时间差不多了,援军应该就要到附近了——”

乔一帆的言下之意其实王杰希明白,高等级向导的精神屏障既是可以隔绝向导信息素的隔离室,又是能够致盲哨兵五感的磁力场,虽然他们身处制高点,但是因为神秘向导的精神屏障存在,微草的援军轻易发现不了他们的具体位置。

“我拖住他们,你去接应增援。”乔一帆伸出手腕,给王杰希看了一下时间,王杰希略微沉吟,“……好。”

虽然王杰希不是很放心,但是一来时间紧迫不容犹豫,二来乔一帆毕竟已经二次觉醒,S级哨兵的战力也是不容小觑,小心应对的话应该可以拖延不少时间。

他们的对话在精神领域之中进行,并不虞被敌人听闻。王杰希知道自己应该头也不回地走开,但是仍然心中仿佛有什么挥之不去,只得又看了看乔一帆,犹豫再三道:“……不要冲动,好吗?”

乔一帆已然转身,答非所问:“队长,我可以。”

他整个人站得笔直,就好像一道可靠的屏障,隔绝在自己最尊敬的队长和生死相搏的敌人之间,毅然决然,绝不退缩。

 

31

 

王杰希在乔一帆出手偷袭神秘向导的瞬间疾驰离去,不得不说乔一帆的做法十分稳妥,那个瞬间神秘向导的精神护罩产生了波动,让王杰希的离去丝毫没有费什么功夫。

王杰希上山来时走得很慢,对四周环境无不清晰明了,所以很快便隐匿于黎明前最最黑暗的夜色之中,待到下了山来回头望向山顶,果然因为被高等级向导覆盖精神护罩的关系,分毫看不到有什么战斗的迹象。

向导来到海边的沙滩上,他计算过时间,微草的人可能还要一段时候才能搜寻到这一带,自己此时只能耐心等候。

这已经是他这一夜以来第二次踏足这片沙滩,和第一次被追杀时的黑暗窘迫不同,此番看着远方海岸线依稀透露的晨曦,等待着援军的微草领袖,多少还是轻松的。这是如此漫长的一夜,充满了阴谋陷阱和血腥,但是黎明将至,这一切阴霾都将结束。

更何况,自己还遇见了自己的哨兵。

王杰希不自觉地嘴角轻轻泛起笑意,很浅很淡,但确实是含着笑,掩藏不住。他不得不承认,他欣赏那个青年,欣赏他在危急时刻展现出来的冷静勇敢细致细腻,很高兴他们没有错过,在劫后余生的短暂时间里,王杰希甚至有一瞬间在想,既然自己这么喜欢这个孩子,那么自己的精神向导灭绝星辰,又会是多么喜欢乔一帆的……

乔一帆的精神向导叫什么?

王杰希突然整个人呆住了,他确确实实见到乔一帆二次觉醒,但是他的战武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自己居然毫无印象。

向导迅速地回忆自哨兵来到山巅之后的每一个细节,乔一帆仿佛是夹带星辰般突然出现,满含盛怒,毫不犹豫地具现出了自己的精神向导原型灰月,然后闯进神秘向导的精神护罩,来到了自己身旁……是了,他为什么不惜在那个时刻具现对自己消耗极大的原型,而不是使用精神向导普遍呈现的战武形态……

王杰希一滞,答案简直呼之欲出。

向导顾不得自己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具现灭绝星辰狂奔回到山顶,当然突入神秘向导的精神护罩时候,眼前的景象让他整个人如遭雷劈一般仿佛瞬间体验到了肝胆俱裂的滋味——

微草领袖再三嘱咐要冷静不要冲动的潜台词,是反反复复告诫乔一帆不要再具现精神向导原型灰月,然而此时灰月不但已然现世,还正在和刘皓缠斗,而乔一帆则在隐匿形态之下悄无声息地接近神秘向导。

灰月已经开始逐渐崩坏,他在战斗,也在毁灭。就算是精神能力高超战斗经验丰富的S级哨兵,也不能连续驱使自己的精神向导原型不断投入战斗,更何况是乔一帆这种刚刚二次觉醒没有多久的新丁?

精神向导原型如果崩溃,哨兵向导本人也会受到难以承受的创伤,可是乔一帆看上去完全没有想要理会灰月的意思,就好像……就好像……就好像是他只需要灰月帮他做最后一件事情一样。

不好的预感再次强烈起来,王杰希勒令自己冷静,他的突然回还并没有第一时间改变战局,但是确实不可否认,S级向导不可能不吸引刘皓和神秘向导的注意。

就是此刻!

乔一帆一直在等待的时机终于来到,他轻轻看了王杰希一眼,这一眼中饱含了太多不可言说的情感,既温柔又决意,让王杰希整个人都战栗起来,然而更加让王杰希绝望的是乔一帆手中的结印,舍身一击!

 

——你觉得你可以保护我吗?

在刚刚抵达这座岛屿的时候,微草领袖半是认真半是调侃。

——队长,我可以。

不久之前,哨兵背影如锋,掷地有声。

 

 

评论 ( 7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