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18

18

 

“虽然敌人会追踪我们刚才来的路径,但是因为气味的关系,短时间内他们应该找不到这里……当然,我们也没办法原路返回海岸线了,追兵一定会在这附近搜索的。”乔一帆似乎没有发现向导目光中的不同,分析着眼前的局势。

这个哨兵的洞察力惊人,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危急时刻的冷静从容。

瞬间,向导就在自己的脑海中更新了对乔一帆的评价。

虽然天赋平平,但是如果有一个向导加持,二次觉醒还是可以进阶成为A级哨兵的……这样的话,是不是代表他可以留在微草了?

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念头,是因为他与人相处中的真诚?还是因为他有条不紊处理危机的能力让人欣赏?

或者仅仅是因为,对方是自己这么多年以来遇到的唯一一个具有共振波段的哨兵?

微草领袖的存疑只在脑内闪过了那么一下,就因为眼前发生的异象被迫中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只幽光鼬的气味引来了同伴,王杰希明显感受到地下传来吭哧吭哧的声响,就好像要咆哮着把地给掀了一样。

乔一帆也意识到了这点,他把小动物们放回到原先逮捕它们的洞口,两只幽光鼬撅着屁股瞬间就钻了进去,然后捡起原本放在地上的手电筒,俯身照在地上。

就仿佛是在应和着吭哧吭哧的声响,靠近尽头的地面上露出越来越多的小孔,不仅如此,小孔还渐渐扩散了开来,转眼已经来到王杰希所站立的地方。

“好大的脾气,果然是十分凶狠。”明白是小动物们的一种驱逐表现,向导转身就想要返回通道,毕竟他们已经如愿地让幽光鼬放出了可以让哨兵失去嗅觉的气味,在山洞的入口处等待集合时间的到来也无妨。然而乔一帆却不这么想,他一把拉住王杰希,指着通道尽头的地面说,“队长,你看那里!”

王杰希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丝毫没发现有什么不同,乔一帆于是关掉手电筒,王杰希的疑惑更深了,虽然现在通道里漂浮着幽光鼬的荧光毛发,但是就凭这些微光想要看清楚什么的话,不是……

不是!

王杰希难以置信地看向哨兵,在微光的点缀下乔一帆的脸显得有些激动,只听他道:“是光啊,队长!墙壁里面……有光!”

墙壁里面当然不会有光,有光只能证明,这通道尽头的墙壁另一边,也许是一个房间,也许是一个出口……而如果此时暂时摆脱了追兵的他二人可以有一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援军,就是再好不过的了。

王杰希暗自赞许,“把它弄开,我们进去看看。”

乔一帆掏出随身的军用炸药条,他们出野战演戏任务没有携带重武器,但是这种炸石头的炸药肯定是有的,王杰希再次上下打量了一下通道,说:“量小一点,别把整个炸塌了。”

哨兵点点头,然后熟练地安置好炸药后蹲到一边做好抗震防护,只听轰的一声,整个空间里面都充满了因为爆炸而产生的硝烟味和尘土渣。两个人下意识地用袖子捂住鼻腔呼吸,然后走到被炸开的墙壁前。

这是……一个房间?

说房间似乎也并不确切,这里更加像是一个什么建筑的外延,一个大厅?一个露台?哨向二人不得而知,只是觉得面前理应完全陌生的地方,竟然有些违和的熟悉。

黑暗再次降临,王杰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轻咳了一声,瞬间灯光又照亮了整个空间。

“这里的照明系统既然是声控的,那么就顶多是个过道而已了。一帆,你去侦查一下,注意安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刚刚从一个山洞走进一个宽敞的建筑,向导的声音在哨兵听来有些低沉,原本脱口而出的“是”被关心的情绪所取代,乔一帆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队长,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持续低热的情况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好转,相反,因为是被诱导发情,可以坚持到现在,连向导自己都有些惊讶,他没有拒绝哨兵的好心,解释道:“并不好,但是也没有预计中那么糟糕,我想也许是……”

戛然而止的话题,王杰希自己都惊讶于自己的这个也许。

也许是……在乔一帆因为失感从树冠上坠落的瞬间,王杰希为了救他而将他代入到了精神世界这件事,安抚了原本应该因为结合热而骚动暴躁的身体——自己的精神世界难道早就已经认可了他是和自己匹配的哨兵这一事实吗?所以哨兵出现在精神世界里,竟然反而安抚了向导……

乔一帆并没有意识到王杰希此刻有些纠结的内心,他对微草领袖的话向来认真听从,既然王杰希承认身体状况不好,但是也说身体不是那么糟糕的话,就一定还在可以控制的范畴内,于是不再耽搁,“那我去去就回,队长你先休息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