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梦之槛 2

2

 

陈果一手牵着小胖,一手牵着妞妞,刚才潘老爷子发了话,让大家伙儿收拾点儿最紧要的东西十分钟后集合,要是在往常,虽然老爷子也是有点儿声望的,但是黑市多刁民啊,谁理谁?不过自从楼冠宁收编了黑市的各种势力成立了新义斩,可就不一样了——因为传话的可都是义斩的人。

黑市的大家伙儿或逼于形式……也主要被逼于形式,此刻打着背包徒步走着,时不时有人抱怨两句,但是都在随行哨兵的目光下自动消了声。

陈果边走边回头张望,因为她只有两只手,所以怕年纪小的小胖和妞妞被人群冲散,结果走着走着就看不到刚才还跟着她的小鬼和丫头了。陈果好几次都想开口喊他们的名字,但是又知道现在情况有些不妙,连手电筒都因为怕担心暴露行藏而不让打的情况下,大叫一声实在是有些夸张了。

“果果,小鬼哥和丫头姐姐不见了。”妞妞也发现了。

“没事儿,小鬼哥哥会照顾丫头姐姐的,他们很快就会跟上来。”陈果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小鬼和丫头的事情和边上的哨兵说了一下,哨兵点点头,飞身回去寻找他们了。

 

楼冠宁给潘老爷子留了四个哨兵,其他黑市所有哨兵,都被部署在了人群后方。

成为一道人肉屏障。

“怎么样?有几个S级哨兵?”楼冠宁问赶回报告的侦察哨兵,哨兵回答道:“S级哨兵两人。”

“A级向导呢?”

“没有A级向导。”

楼冠宁皱眉,道:“虽然敌人有两个S级哨兵,但是没有向导,我们的人数占优,应该可以拖延。”

“拖延?”身背巨剑的男人从房檐的黑影中缓缓步出,“你们根本就不是S级哨兵的对手,为什么要自寻死路?”

楼冠宁颇有些欲言又止,道:“孙队,这……”

那人微微摆手,道:“叫我大孙吧。”

“大孙,义斩的首要任务是保护身后的普通人离开,而且我们还要给大神送个信,以免他不小心着了道儿。”楼冠宁看了看在黑夜中前进速度缓慢的队伍,不无忧心地说,“我们也知道来敌战力了得,可以感受到本能的恐惧,可是在我们身后,是我们退无可退的家人……”眼前,魏琛一个人就几乎让己方全灭的死亡之门傲然耸立,那种天生对强者的战栗让经历过那场战斗的每个义斩哨兵都感同身受,他们沉默着,甚至内心咆哮着,可是却没有人能够迈出步子离开。

名为大孙的男人没有再多说什么,默默扛起巨剑,跃上房梁。

那身影既孤高又寂寞,但是楼冠宁明白,对方默认了他们的方案。

时间紧迫!

楼冠宁赶紧开始布置,他打开一张黑市的俯视地图,标注现在敌人的位置,然后细致地安排每个建筑物每条街道上的哨兵配置,不仅如此,他还精挑细选出了一支小分队,以完成特殊的任务。

不知为何,敌人还没有开始行动,或许他们已经意识到瓮中的禁脔正在酝酿抵抗和逃亡,但是强大的敌人并不在意——黑市四周都是嶙峋高山,就算逃,也不过是稍稍减缓一点死亡的速度而已。

然而这对楼冠宁而言无疑是好消息,每个黑市的哨兵都在他的调动下有序地行动着,他们虽然面色凝重却充满干劲,可惜在身处房顶之上的男人眼中,不过一群无知蝼蚁,在做徒劳之事。

男人轻轻闭上眼睛,他听见风声,他闻到硝烟的味道,他仿佛可以看到满身黑衣的敌人在黑夜中矫健有力地奔跑,细微的汗珠隐隐从对方的额头渗出,然后还没有来及坠落,就在高速行进中被风化。

这并不算什么,他甚至可以感受到泥土在行进中的敌人脚下被践踏开来的飞扬方向,这帮哨兵无一不是A级以上哨兵……楼冠宁整合了整个黑市的资源,凑出来围剿魏琛的A级哨兵军团已经足够让叶修侧目,荣耀军事学院之中能有哪个军团还能拿出这样的大手笔?

嘉世。

男人冷笑,也只能是嘉世。

 

“老楼!”

钟千离的声音由远及近,楼冠宁抬头,然后原本就紧锁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我们刚才在对面发现了这小子。”钟千离几乎是扯着一个小少年到楼冠宁面前,小少年显然十分抗拒,一直想要挣脱对方,钟千离停在楼冠宁面前,顺便就放开了手。

楼冠宁双手环抱胸前,沉着脸说:“小鬼,你为什么没和陈老板一起走?”

小鬼不以为然,整了整被钟千离一路扯得有些皱巴巴的领子,道:“别以为我没听到,你说所有哨兵都要参加战斗,我也是个哨兵啊,我为什么不能留下!”

楼冠宁觉得烦心极了,姑且不说陈果把那四个小家伙当做命一样,便是小鬼现在这个年纪这个级别,自己也断然不可能让他去战场上送死的道理。

“你们先出去。”楼冠宁和周围的哨兵打了个招呼,当只剩下他和钟千离还有小鬼的时候,楼冠宁语气一软,道:“陈老板很担心你,刚才她还让哨兵回来告诉我你不见了。”

小鬼听到陈果对他的担心,似乎也是触动了一下,但是旋即就想到以前就听人说过楼冠宁不知道什么原因偷偷跑了几个月才回来黑市的事情,顿时内心很不爽他现在发号施令的做派,指不定这回又要落跑也不一定呢。

小鬼扬起下巴,一脸的不服气,但是出口的话却令人意想不到的老道:“既然拥有能力就要肩负起别人所无法肩负的使命!”

楼冠宁和钟千离闻言均是一愣,钟千离笑道:“小鬼这番话倒是不错,谁教你的啊?”

小鬼毕竟年纪小,听到有人夸自己立刻就不自觉笑开了花,他连忙敛了笑,骄傲地说:“少天哥哥说的!他还说,既然生为哨兵,就要承担觉醒天赐之后,不能逃避的责任!”

楼冠宁不禁无语。

一个向导,却拥有S级哨兵的战力,不仅独自一人从荣耀军事学院逃走,还耍了一路追兵,成功匿迹人海,如果不是因为喻文州的事情,黄少天估计都要成为一个传说了。

楼冠宁弯下腰来,在和小鬼一般高的时候,语重心长地说:“那么你的少天哥哥有没有告诉你,每个哨兵都有属于自己的不同职责?”

小鬼一愣,楼冠宁抚了抚小少年稚嫩的脸,道:“我们的职责,是让大家可以平安的离开,而你的职责,是好好长大,肩负起也许我们再也看不到的明天。”

房上的男人一愣,屋内的小鬼也沉浸在楼冠宁出人意料的言语中,错过了反驳的契机。义斩领袖再次抚了抚小少年的发顶,然后直起了身,三个旋呢。

小鬼心中似乎还是不服,但是却又隐约觉得此刻笼罩住自己的影子如此高大,深深让自己感到震撼与可靠。而房顶上的男人则睁开眼睛,他看着黑市屋舍中道路上形色匆匆的义斩哨兵们,突然觉得,纵然是卑微如蝼蚁亦可吞象,何谬螳臂,不可当车!

 

 

评论 ( 9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