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哨兵向导/DAY81】钢之心IV-星之原 4

4

 

邱非上一次见黄少天,还是在五年多前,当时自己还在嘉世预备役,几个月不一定能见到叶秋一面,可黄少天已经跟在叶秋身边好些年,若不是蓝雨出身,俨然就一派队长亲信的样子。

是的,嘉世队内都知道,叶秋对那个打小被自己从蓝雨带出来的孩子总是偏爱一些,虽然嘴巴上面从来不说,但是这种带在身边教养的仔细,绝非仅仅只是为了挟制蓝雨。

于是一个蓝雨人质,居然站到了和斗神比肩的位置,被他带着出任务,被他调教文与武,与他一起战斗生活。

邱非曾经向往,也无时无刻不在争取站到的那个位置。

或许很多人都和曾经的自己一样,羡慕那个少年,被他的少年老成所欺骗,认为他来到嘉世,并生活在叶秋身边,就成为了斗神门人,成为了嘉世的支柱。

然而狐狸总是会露出尾巴的,队长战死之后,嘉世没有了从前的风光,那已经不再年少的家伙再也不需要伪装,甫一苏醒,就急吼吼地逃脱了。

一个向导战斗力再强,怎么可能逃得过学院的天罗地网?

邱非心中冷笑,看来蓝雨,还真是煞费苦心。

 

黄少天淡淡扫了一眼面前的哨兵,就好像看一块烧饼。

黄少天以往看那些进到这个房间的哨兵的眼神,往往和看死人没有分别,之所以现在眼前这个是一块烧饼而不是一个死人,黄少天想了想,大概是因为对方看自己的眼神,也和看一块烧饼没什么不同。

呵呵。

一个哨兵对与向导的会面毫无兴趣,却提交了会面申请吗?

黄少天给自己倒了一杯麦茶,然后说:“我看你也不是来喝茶的,就不招呼你了。说吧,有何贵干。”

邱非皱了皱眉,哨兵的天性不容许向导在自己面前如此怠慢。

“我是来问,斗神叶秋的最后时光。”邱非忍了下来,他说,“五年前,你和叶秋一起出的最后一个任务,到底是怎么回事?”

也许是因为面前的哨兵提到了叶秋,黄少天的面色变得舒缓了一些,他端着杯子坐回沙发上,问:“你是谁。”

邱非苦笑。

虽然自己一直努力着想要站到斗神的身边,成为他的左膀右臂,成为嘉世的脊梁,但是理所当然站在那个位置的人,却问自己,你是谁。

“我是……我是谁,并不重要。”邱非艰难地开口,他穿着嘉世军装,黄少天不可能不知道他是嘉世的人,不过显然,曾经作为队长心腹的少年,并不认识自己这个一直在预备役的冷板凳。

现在,自己却是嘉世老板看重并且委以重任的分队长,而那个少年却成为了阶下囚。

多么讽刺。

黄少天虽然不能明白邱非所想,但是看人还是很准的,他看到邱非在提到叶秋的时候,浓浓的悼念与崇敬之情,于是对这个哨兵态度上也自然和对其他人有所不同。他想了想说:“我们收到消息,蓝雨哨塔被攻击,蓝雨的人追了出去。”

邱非一开始就料定黄少天不会配合,所以早做好打算要软磨硬泡一番,结果没想到自己提到叶秋的时候,对方的态度居然有所软化,不禁有些困惑,好在黄少天很快就讲述起来,让他无暇多想。

其实,邱非如今已经是嘉世的分队长,按说这些资料也是他权限范围内可以查阅的,可就算是有心如他,在嘉世也甚少能找到相关资料,所以才不得不出此下策,要求和黄少天会面。

“叶秋判断,喻队绝对不会做出如此冒进的举动,必然是哨塔内重要物资被窃取才不得不做如此安排。嘉世是蓝雨盟军,蓝雨遇袭,而且被劫持的很有可能就是S级向导,叶秋当即就要求紧急出发,我们连同机师,一共五个人。”

“五个人?”邱非一愣,“也就是说,战斗配置的哨兵向导一共才四个人吗?不可能啊,刘副去了的啊。”

黄少天也是一愣,“刘副?你说刘皓?那家伙平时出任务向来和咱们井水不犯河水,怎么可能一起行动。”

邱非作为预备役出身,并不了解自己的队长叶秋与副队刘皓之间的龃龉,但是他们各自带着自己的队员分开完成任务的事情是知道的。一开始,邱非以为是叶秋命令刘皓作为后援部队待命,没想到听黄少天这么一说,叶秋当时并不知道刘皓也会开赴现场吗?

要知道,部队的等级森严,哨兵更加是以实力说话,一个正规军团如果没有队长的命令而有人私下派遣作战部队,除非队长生死未卜,否则就算是老板的直接指示,也是极为不合理的。

邱非一时间不知道应不应该相信黄少天的话,毕竟黄少天是个叛徒,但是在他面前挑拨叶秋和刘皓的关系,又可以给这个向导带来什么好处呢?

“你们四个人,追到了敌人的老巢,然后进行了突击?”邱非的问题让黄少天也皱起了眉毛。黄少天在嘉世学习生活了五年,虽然这些年来沧海桑田,但是嘉世的肩章还是以前的样式,也就是说,面前这个少年,是一个分队长级别的哨兵。

一个分队长级别的哨兵不去查看档案反而是来向一个向导询问,说明什么?他不相信档案所记载的……还是,他根本找不到相关的记载。

 

 

评论 ( 26 )
热度 ( 2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