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7】我们结婚吧 3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3

 

这些就算是前情了,事情之后简而言之,就是叶老爷子终于经不住叶老太太的折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叶妈自己捣鼓了。赶巧这时候传来了荣耀世界邀请赛开赛在即的消息,体育总局老总一个电话打来家,说得老爷子热血沸腾,直接把来家没两天的大儿子又给赶出去为国争光了。

 

叶修有些尴尬地看着小卡座里面都快要把自己给埋进菜单里面的黄少天,问:“你欠人钱呢?”

“滚滚滚滚滚滚滚,有这么说话的吗?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还会欠钱?”黄少天当即甩开菜单怒斥,叶修迈腿坐到他对面,点了烟道:“装神弄鬼干嘛呢?”

黄少天被他这么一提醒,才想起今天的正事儿,赶紧抓回菜单竖到自己面前,神神叨叨地说:“哎老叶,你不好好在宿舍里面研究敌情,出来压什么马路啊,真是的……你坐过来点儿,对对,挡住我挡住我,好好好。”

叶修被他指挥得在咖啡厅椅子上滑动了俩来回,自己都不禁有些好奇,回头看了看,问:“挡什么呢?”

“卧槽!别回头!”

黄少天赶紧低声叫唤,嘴巴里面机关枪一样就开始了,“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你这个整天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当然不知道大龄青年的烦恼——每个茁壮成长的共和国青年背后都有一个逼婚的妈!这次总决赛完事儿你不是直接闪人了么,第二天我也回去了广州,才一到白云机场,艾玛,我妈的夺命连环CALL就又来了!相亲?没商量!”

叶修心有戚戚,暗道,谁说不是呢?

黄少天说不是啊!

黄少天难忍义愤填膺,道:“那介绍人也不知道是哪个媒婆机构里面被开除的,居然给我找来了三个姑娘一起聊天。那是相亲吗?那是三娘教子啊!左边问:听说你是从事体育项目的,但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运动员?中间说:就是个打游戏的。右边惊讶:那工作是不是不稳定啊。左边附和:青春饭呀。中间解释:年薪百万还是有的。左右开弓:您好,很高兴认识您!”

叶修脑海中模拟了一下黄少天的相亲场面,乐道:“还挺逗啊?不过我觉得她仨一起挺合适的,你搁那多余。”

黄少天怒目瞪他,“人性呢!朋友情呢!队友爱呢!”

叶修开始掏耳朵,“谁和你队友啊。”

“……”黄少天卡壳。

黄少天怒吞柠檬水,还不忘让服务员续杯,然后继续缩回竖起来的菜单里面,露出两只眼睛锁定门外,继续吐槽:“其实我也觉得。你说她们仨这么一人一句我也插不上嘴啊,找了个机会买了单就借尿遁了,结果回家就被老妈用防盗门糊了一脸——哎,要问防盗门哪家强,广州天河找老黄。”

叶修觉得黄少天开头说得还靠谱,现在纯开始扯淡了,于是连忙打断道:“所以你家的防盗门和这咖啡厅的一个牌子是吗?”

黄少天哪儿不懂叶修这是在嘲讽,于是又喝了两口柠檬水,继续解释:“被亲妈用防盗门糊脸的事儿太伤自尊了,我忍无可忍地就相亲问题和我妈进行最终谈判,让她别再惦记我这些事儿了。你说咱们打职业的,训练比赛连轴转,哪儿有时间谈恋爱啊,结果我妈愣是刀枪不入盐油不进,嘿嘿,最终本剑圣只能祭出大杀器——”

叶修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只见黄少天无比得意地道:“我告诉我妈,我喜欢男的!”

——哐!
叶修面色无改,手稳稳地抓住了面前的玻璃水杯,柠檬水在阳光下看,漂着一些果肉显得不是那么纯粹,“然后呢,她消停了吗?”

一句话让对方脸就哭丧了下来,黄少天趴在桌子上说,“没用啊!这不是到国家队集训也没放过我吗?哎,又被抓出来相亲了!”

好的不灵坏的灵。叶修知道自己的预感应验了,刚才那平地一声惊雷,绝壁是自己三观碎尽的证明。  

 

评论 ( 14 )
热度 ( 83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