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我们结婚吧 1-2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我们结婚吧


作者:Skying


写于2014年11月11日


 


叶秋戴着伴郎小礼花,从大早起来一直忙前忙后,团团转。


好不容易办完了已经化繁为简的一些个流程,挨到婚宴,和作为伴娘的苏沐橙相顾一笑,总算是结束了。


 


今天,他哥叶修结婚。


 


1


 


叶修少小离开家,出全家族意料地走上了打游戏的道路,气得叶老爷子,哦,那个时候叶爹还是年轻的,气得叶爹差点儿没把门把手拧断了,对着和叶修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叶秋吼道,别学你哥!


叶秋那时候只有十来岁,觉得自己的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俩小时不到就横穿北京城扑进了外婆的怀里嗷,嗯,说明那时候北京城的交通也还是可以的。叶爹的妈二话不说直接一通电话过来把叶爹给训了一顿,然后说叶秋先在我这儿住一段,等你不发疯了再来接人。


叶爹有苦说不出,气得直想砸墙。


那段岁月简直不堪回首,但是比起这俩崽子小时候,现在已经可以被称为叶老爷子的叶爹,感到更加心累。


其实叶爹挺有钱的,家族根正苗红,自己又是个聪明人,不说家大业大,至少在这北京城里面也算是有着一席之地。


一席之地?


你说那老叶家……叫做在北京城有一席之地?


那得是多大的席啊!


总之,叶家有点背景,又不缺钱,叶老太太看着周围亲戚朋友家的姑娘小伙儿们都在人生大事上有了着落,就越来越烦叶老爷子了——打游戏会死吗?打个游戏会死吗!儿子都多少年没着家了你知道不知道啊!我那可怜的大儿子啊,多少年没吃到亲妈给包的饺子咯……


噼里啪啦嚎得叶老爷子脑仁疼。


这也就算了,二儿子还会来捣乱,“湾仔水饺,妈妈的味道。”


家里面简直提到叶修就不能好。


这种日子从叶修离开家十年之后,每个月间歇性出没,时而三两周,时而五六周。每到这个时候,一向不怒而威的叶老爷子就觉得自己血压高火气高北京的海拔也很高,俗称三高。


这都什么事儿。


好在十年抗战,终究还是有成果的,体育版上头条,叶秋退役。


哦,大儿子一直顶着二儿子马甲的事情,叶老爷子是不会不知道的。


叶老太太也很高兴,退役好啊,退役可不就回家了吗?


打个游戏能打几年啊,青春饭,早就知道了。


终于盼到儿子要回家的叶妈,在等了一个月后,有点儿耐不住性子了。


“你哥真的没和你说什么?”


叶秋也觉得自己有点儿三高,被问频率特别高。


后来得知大儿子过年还是不回来之后,叶妈的脸整个都耷拉下来了,一直等待着火山爆发的父子俩看到家里面现在这唯一的女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都有点儿不太好受,饭后叶爹就把叶秋给叫进了书房。


“你妈虽然唠叨了点儿,可也都是为了你们好。”叶爹的开场白不走寻常路,叶秋还没码清发生了啥。


“如今……你哥他也不打游戏了,还在外面漂个什么劲,你也不多说说他?”


搞半天怨我呢?


叶秋西装笔挺,顶着一张和自己的潇洒哥哥一摸一样的脸,道:“爸你也知道,我哥他不听我的。再说了,都二十好几的人了,总能养活自己。”其实叶秋也不是不想他哥回家,就是觉得这事儿已经在自己家上升成了一个症结,不能再整天翻来覆去反复说了。


叶爹何尝不知道呢?


“你妈妈她吧……其实就想着你俩早点把终生大事给定下来。”老爷子老太太晚来得子,有这个愿望也是可以理解的,叶秋没多说什么,转身就买了去萧山机场的飞机票。


 


2


 


时光荏苒,后来电竞圈风起云涌,叶修复出又退役的事情闹得那是纷纷扬扬,好在这一次叶家大哥总算是真心消停了,叶秋在首都机场看见他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心里面是想要拥抱住他,还是揍丫一顿。


午饭无话,饭后老叶家十几年没齐人过的桌子边上坐着一家四口,可惜气氛有点儿剑拔弩张。


话头是叶妈先挑起来的,你王伯伯家,就是以前大院里面住咱家隔壁的还记得不?他那天看见我,还问你来着。这不,他家闺女从国外留学回来啦,研究生毕业,我记得你们小时候经常一起玩儿,关系可好了。我琢磨着啊,是不是人家老王家的闺女对你有想法啊?


叶修虽然是个老烟枪,但是离家十几年,还没有坐在桌子上和他老子一起抽烟的觉悟,于是耐着痒痒的喉头,道:“那时候大院一起玩儿的孩子没有十七八个也有七八个,您甭多想,再说我那时候还没上学呢,人家姑娘更小,谁记得谁啊。”


当下把老太太堵得够呛,老爷子瞪他一眼,叶秋连忙道:“王伯伯家的?好像有点儿印象啊,就是那个自来卷吧,狮子狗?哎妈,您别闹,我哥不会喜欢那型号……”


不说话还好,开口帮腔差点儿直接被两记眼刀给剁碎了,叶秋觉得自己图什么啊。


后来话题又被扯到李阿姨家的外甥女、周大妈家的闺女、林奶奶家的邻居,甚至还有小区门口超市的新打工妹。叶修脸绷着没说什么,叶秋先坐不住了,道:“哎我说,咱能靠谱点儿吗,妈您急我哥的问题,也不能这样啊……来日方长,我哥才回来,以后再说呗。”


“他都快三十了,再不找不好找啊。”老太太忧心忡忡,用胳膊肘碰了碰叶爹,示意他说点什么。


叶爹十几年没和这大儿子有过什么正常交流了,话题直接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跳过了不许抽烟、少抽点烟、抽点好烟,现在居然变成了婚姻大事,叶老爷子没学过啊,想了想当初自己老爹对自己说了啥,指着叶修,道:“听你妈的话,去相亲!”


叶修刚刚结束了在上海的总决赛,整个状态消耗颇多,坚持着听到这里,终于不耐烦道:“我的事儿二老就别操心了,实话说了吧,我对姑娘没兴趣!”就丢下还没反应过来的全家,自个儿上楼睡觉去了。


 


对姑娘没兴趣……


叶妈看看叶爹,叶爹看看叶秋,叶秋再看看叶妈。


啥意思?


“老头子……我没听错吧?”叶妈有点儿不确定,叶爹啪一拍桌子,道:“小兔崽子,这是要翻天呢!”


叶秋赶忙劝道:“爸您别激动,医生嘱咐您心平气和您忘记了?再说了,同性婚姻二零二零年就合法了,这都过去五六年了。李叔叔家的儿子不是也找的一个男的现在过得也蛮好……不过,我哥居然……没想到。”


老爷子继续瞪他,“这么大的事儿,你就一点儿不知道?”


叶秋冤枉啊,这么大的事儿,您都不知道,我能知道吗?


这话没法儿说,叶秋想了想道:“其实你们看,我哥也老大不小了,现在好不容易回了家,咱们也别那么围追堵截一次就要把事情搞完了。先让他好好休息休息,然后我找个时间好好打听打听,行吗?”


当然了,不行也得行啊。


然后就拉开了老叶家剑拔弩张的序幕。


几次不欢而散之后全家人都看出叶修已经萌生了再次离家出走的打算,叶妈终于先妥的协——不就是不对姑娘感兴趣吗?不对姑娘感兴趣会死吗!儿子都多少年没着家了你知道不知道啊!我那可怜的大儿子啊,多少年没吃到亲妈给包的饺子咯……


噼里啪啦嚎得叶老爷子脑仁疼。



 

评论 ( 77 )
热度 ( 1732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