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哨兵向导/DAY2】新版夜之霾-尾声(本部完)

*第三部《夜之霾》的22-尾声,出书版和连载版有着巨大的不同,为了方便大家观看第四部,放上新版欢迎食用。


22

 

左宸锐并不是举世皆醉我独醒的那一个,但是他的职业素养和敏锐思维让他不会轻易被这种程度的话语说动,他可是对军团政治抨击得最多的记者之一啊。

“那么请问陶老板,既然嘉世找到这位的时候已经是伤重难治了,您怎么能够证明他就是叶秋而不是什么冒名顶替的人呢,总不能让我们大家都自由心证吧?”

左宸锐的问题简单直白,但是陶轩却丝毫不以为意,邹远不禁有些奇怪,对于锋道:“这陶老板倒是很有信心啊,难道嘉世真的不知道那个叶秋是假的?”

于锋看看邹远,摇头道:“嘉世有恃无恐,看来里面还有别的文章。不过也对,找个一下子就被揭穿的冒牌货来败坏自己名声,确实也说不通,看看下面怎么说。”

其实和百花领袖一样想法的军团高层大有人在,所以虽然上层看台各种骚动频繁,但是底下属于军团的内场还是相对安生得多。

叶修抱住黄少天,安抚似的拍了拍他后背,轻道:“不论如何,不要受到动摇,这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他们今天的主题,当然是找到喻文州,搞清楚魏琛和刘皓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虽然嘉世内部有一笔糊涂账,但是对叶修而言,刘皓好歹也曾经是自己的副队,对于这个副队之死他多少有些介意。

台上的嘉世老板并没有因为记者的问题感到丝毫尴尬或者难堪,他一直在等这样一个时刻,一个气氛被炒热的顶峰,然后给这场华丽的盛宴注入最强心的一针。

现在,这个时刻到了。

“各位,”陶轩停顿了一下,他很满意地看到全场数万人的目光都重新聚集在自己的身上,他环顾全场,微笑着就好像在和每个人打招呼,然后优雅地指着典礼台中心的人,说:“他?确实不是叶秋。”

全场哗然。

什么?不是叶秋!不是叶秋说什么斗神!你逗我玩?

这下别说是上层看台的了,就算是军团的方阵里面也有很多人暴跳如雷。嘉世用迎回斗神的名义,造了这么大的势,聚了这么多的人,现在居然说那个不是叶秋,不要说是现场,就算是看电视直播的都有人开始砸矿泉水瓶子了。

黄少天在叶修刚才说话的时候已经迅速冷静了下来,此刻他和叶修互视一眼,都不明白陶轩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不过这不要紧,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一直在等待的时机,出现了。

考虑到荣耀军事学院今天召开盛大的斗神回归仪式,聚集了所有人的眼球,叶修和黄少天在制定潜入方案的时候,一致认为这种时候反而不好在学院里面乱溜达——毕竟太显眼了啊,大家都在典礼现场看叶秋呢,你们俩怎么回事,居然还有心情在学院里面四处乱晃?叫什么名字,哪个军团的!

可不好蒙混过关啊。

所以他们一直都在等待,等典礼现场彻底沸腾的时刻。

就是现在!

汹涌的军民纷纷站了起来,有人愤怒地要冲到前面去质问,有人则以退场的方式来表达不满。两人携手混入人群,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

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黄少天领着叶修快速地在学院里穿行,他们的目标自然是找到喻文州。

虽然喻文州曾经作为荣耀军事学院的塔防负责人,在荣耀塔顶端有着一个很能体现他S级向导地位的住所,但他毕竟是已经结合的向导,平时都是和魏琛一起居住在蓝雨分院。而荣耀塔里面的住处,倒也没有浪费,过去五年里一直都是给陷入沉睡之中的黄少天用来疗伤的,所以黄少天醒了之后,自然也去拜访过喻文州位于蓝雨分院里面的住所。

魏琛原本坚决表示自己也要参与到这一行动之中,但是叶修阻止了他,表示参与的人越少越是安全,让他安心在黑市等待消息。此刻学院里面的景致飞速在身后逝去,莫名的违和感却涌上叶修心头。

来自本能的危机意识。

没有卫兵……

居然没有卫兵!

为什么会没有卫兵?

叶修猛地拉住黄少天,滚入路边的灌木丛中,糟了!

哨兵向导此刻贴得很近,但是却没有时间产生任何的绮丽想法——他们被包围了。

这是一个陷阱。

——斗神归来!

谁会关注叶秋的死活?

全荣耀大陆的军民,这其中,当然包括黄少天。

——通缉魏琛!

谁会关注喻文州的情况?

全蓝雨的哨兵向导,这其中,自然也包括黄少天。

一个十分具有针对性,预谋已久的,陷阱。

叶修瞬间脑子里面就想明白了前因后果,只是……

难道从一开始就被算计了?搞了这么大的阵仗,只是为了捉拿一个走失的向导?还是从魏琛被通缉开始,就都是对方的伎俩?

叶修否定了这个想法,学院是要抓黄少天没错,但是嘉世搞一个假的斗神却不可能仅仅是因为黄少天,这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举动,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可是死得很惨的。

这只是一个巧合,或者说是有人巧妙地利用了这个局势,诱黄少天上钩。

想到这里,叶修的心情有些难过,黄少天因为想要感知典礼台上的人是不是自己,而不惜使用作为向导的能力。现在他服用的伪装剂已经失效,向导身份彻底暴露,迎接他的是无止尽的亡命天涯还是再次被关进他一心想要逃离的拘束之地?

叶修迅速估量了一下双方的战力,可以无声无息在此设下埋伏的,显然不会是普普通通的庸手,而选择在此时此地收网,极有可能对方是嘉世内部被委以重任的S级哨兵和A级向导,嘉世现在还有几个S级……不,不能这样计算。这里是荣耀军事学院,最不缺的就是哨兵和向导,嘉世的S级哨兵虽然已经所剩无几,但是调动其他军团的战力也是轻轻松松的事情。而喻文州的事情如果属实,那么微草极有可能就是嘉世的盟军,那可是有着S级向导王杰希的老牌劲旅! 

叶修皱眉,现在的局势对己方十分不利,对方如果有着S级哨兵和S级向导,浴血奋战再次逃离学院已经显得有些痴人说梦……他看了一眼怀中明显已经决意死战到底的向导,不禁感到心痛不已。

 

尾声

 

邱非有些失望地看向灌木丛,那里,藏着一个原本是嘉世哨兵,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变成向导的青年。这个青年曾经是邱非无比羡慕的存在,因为他不但被嘉世的军神叶秋亲自教导,还一直带在身边。

叶秋以前也曾经到预备役的训练场地视察,还点拨了有天赋又勤勉的邱非好几次。少年崇拜着那个为嘉世军团为荣耀大陆战斗至最后一刻的男人,所以当邱非得知黄少天作为向导苏醒之后,甚至想过如果自己可以二次觉醒,就向学院提交与他会面并且结合的申请。

他们都是叶秋的徒弟,有着相似的缅怀,他们可以共同怀念他们的导师,然后一起建立超越恩师的丰功伟绩。

可是没想到,那个青年居然背叛学院逃跑了!

失望的情绪弥漫少年哨兵的身心,他在不久之后二次觉醒成为一个S级哨兵,所提交的第一个申请就是要求亲手缉拿叛徒黄少天。

嘉世老板陶轩亲自接见了这个预备役的少年,嘉世已经很多年没有S级哨兵的加盟了,更何况这个少年提交的申请内容如此特别,一看就是个对嘉世无比忠诚的人呢。

整个学院都相信了嘉世传回来的报告——周泽楷身受重伤,随行的A级向导江波涛下落不明,追捕的向导黄少天已经身故。邱非还没有来及理清自己的思绪,陶轩就告诉了他一个秘密,一个关于黄少天并没有死,嘉世决定引君入瓮的秘密。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少年并不了解整个计划的全部,作为一个军人,他只需要站好他这一班岗。

这也是他的所愿——亲手,缉拿叛徒黄少天!

王杰希的目光落在面前哨兵手中的长矛上,这个嘉世S级哨兵的情绪虽然掩藏得很好,但是在自己面前依然无所遁形——他和黄少天之间有什么过节不成?

不过,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王杰希轻笑。

他并不是有心参与到嘉世的计划中来,只是因为机缘,一时半会儿无法抽身……算了,反正只是抬抬手,帮忙抓一个没有二次觉醒的向导而已,就送这个人情给嘉世吧。

S级向导掌心仿佛闪动绿色流光,一个充满了力量和魔法的精神护罩将敌我双方一齐笼罩其中。

“投降不杀。”年少的S级哨兵声音肃穆,显出超越年龄的老成,然而他知道他的敌人并不会轻易就范,他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

灌木丛晃动了一下,有人缓缓站了起来。

来了!

哨兵全神贯注,却听到一句令自己几乎难以置信的话。

“十万荣耀币——”

“什么?”

面带刀疤的男人点了支烟,悠然道:“捉拿这家伙的赏金,十万荣耀币,大军团的悬赏可不要说话不算话啊!”说着,就举枪瞄准同样一脸难以置信表情的黄少天。

——第三部完——

 

 

评论 ( 36 )
热度 ( 1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