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19

19

“啧啧啧,那大姐好暴力!”

按照计划,在预定地点提前脱离的三人此刻正目送货车爆炸着滚落山崖,少年显得十分遗憾,“还是新车呢。”

黄少天戴上之前在边境小镇买的帽子,道:“糊弄不了他们多久。”

三人趁着夜色,避过了烟雨追兵,对方因为要下去悬崖打捞残骸,所以应该会被拖延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之内,烟雨全境的哨兵应该都会认为他们已经被击毙,也就是说,是出境的最佳时间。

少年瞬间就忘记了粉身碎骨的货车,正要迈步跟上,却见叶修横在他面前,说:“我们就在这里各走各的吧。”

少年一愣,叶修继续道:“你是学院的人,他是从学院逃出来的人,现在学院的追兵都已经是S级哨兵了,你还想跟到什么时候呢。”

叶修说的少年都明白,可是他直觉着自己还有什么要说,倔强的不愿意听从。

叶修也不多言,这少年虽然目前战力只有A级,但是迟早会变成S级哨兵,所以这点眼力相信还是有的——明白他现在和S级哨兵差距的眼力。

S级哨兵,只是对于可以具现战武的哨兵的统称,整个大陆上,可以具现战武的哨兵并不多,划分到分院头上,也就一个分院四五个。然而即便是仿佛金字塔一般的哨兵构成,立于顶端的S级哨兵战力也分了三六九等。

传说级超S哨兵叶秋的大名,少年自然听过,可是那种玄乎其玄的战力毫无参考性,少年只知道,正如黄少天所说,烟雨老大挥挥手指,自己恐怕就真的死无葬身之地了……

其实从刚刚觉醒的时候少年就知道,终有一天,自己会成为S级哨兵, 然而,终有一天是哪天?

终有一天……为什么不能是今天……

望着两人渐渐远去的背影,少年低头看了看自己空无一物的双手。

 

“三个S级哨兵呢,有没有感到压力山大?”

叶修轻吹口哨,对话内容和面部神色严重不符。

他此刻和黄少天正在以行军般的速度急速接近烟雨与呼啸的边境,向导比之哨兵毫不逊色的体能再次让他有些吃惊,但是叶修却隐隐心中泛起一种这样才对的奇怪想法。

黄少天看了看他,轻笑道:“三个打包都不是你的对手,我有什么压力?倒是那个傻小子,就这样把他丢在山里,不知道会不会有麻烦……楚云秀看来这两天心情不太好。”

叶修倒是不以为然,“好歹A级哨兵呢,越云多少年能出一个啊,估计老板都亲自出来作保了。只要回去说是被劫持了,准没事。”

两人一夜疾奔,眼见天空已经隐隐有些泛白,烟雨和呼啸的边境也近在咫尺。

黄少天不愿意再浪费时间,拔剑道:“一个A级哨兵三个B级哨兵,趁着烟雨的人没追来,强突吧。”

叶修却一把拉住他,道:“等下。”

 

灰蒙蒙的晨光中,一切都还显得有些混沌,许是因为时间尚早,边境哨卡除了几个哨兵,并没有行人等候通过。

“什么人?”哨兵警惕地举枪,“还有两个小时边境才开放,现在任何人不得接近哨卡半步,否则格杀勿论!”

“也包括我吗?”迷雾之中两个人影渐渐清晰,端着枪的哨兵一愣,有些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大神!”

叶修呵呵一笑,问:“老楼在呢?”

“在呢!老大,是大神啊!”虽然还是身着义斩制服,但是肩章胸牌全部都换成烟雨配置的尹小北兴冲冲地转身,对听到动静正在走过来的哨兵喊了一嗓子,却发现楼冠宁的面色隐隐透着诡异,有些尴尬,更显得有些……畏惧?“老大,老大!你怎么了?”尹小北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楼冠宁能不尴尬能不害怕吗?当初因为受到向导信息素的影响,他和黑市很多哨兵一起追了出去,结果除了自己,其他人都被那个向导杀神干掉了。楼冠宁琢磨这日子是没法儿过了,回去黑市万一又碰到那个杀神怎么办?而且也没办法向其他人解释为什么别的哨兵都挂了就自己坚挺了啊!当夜狂奔就跑得远远的,后来联系了小伙伴们,让出黑市的码头想着重新开始,才跑来了这个鸟不拉屎的荒山野岭做了烟雨的边境雇佣兵。谁想到这才没过上几天安生日子,那杀神居然也跑来了这里,还带着一个更大的杀神叶修,楼冠宁简直欲哭无泪!

看着自己笑得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小伙伴,楼冠宁心里没来由地一阵火,一把拍开尹小北,艰难地开口:“大神,您怎么到这里来了?”

叶修指了指身边的黄少天,说:“这你也认识,不多说了。我们没别的事,就借个道儿。”说着给自己点了根烟,还派了楼冠宁一根。

楼冠宁哆哆嗦嗦地就着叶修的打火机点着了烟,表情简直憔悴到了让人不忍,犹豫着说:“最近不是……”

尹小北觉得气氛隐隐有些不对啊,于是自己打量了下叶修身边跟着的人,然后突然亢奋地说:“向、向、向……”

黄少天不动声色,手已经作势扶到腰际,楼冠宁眼中仿佛又出现了他修罗一般切黄瓜似的砍人场面,顿时扔了手里面的烟一把堵住尹小北的嘴,说:“像大神这种出门办事的,要借过还不是一句话?放行!”

旁边两个哨兵稍稍犹豫,毕竟现在关于从荣耀军事学院逃脱了一个向导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烟雨也是因为这样才会雇了他们来边境。但是叶修他们也都是认识的,现在看到楼冠宁的一反常态都有些似懂非懂,相互看了彼此一眼,最后还是放开了关口。

楼冠宁把他俩送到边境线上,有些欲言又止,叶修拍拍楼冠宁的肩膀,道:“好样的。”

楼冠宁苦笑:“我不好,真的,不太好。”说着目光落在一直未曾开口的黄少天身上,突然对叶修说,“大神,你们就算离开了烟雨去到呼啸,也恐怕难以摆脱学院的追兵。”

微凉的晨风中,楼冠宁背后大大的“义”字,闪闪发光。

 

 

评论 ( 42 )
热度 ( 2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