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25

25

 

哨兵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一把抓住想要仓皇逃离的向导的手腕。

“——直到几个小时之前才知道的,那个你一直在寻找的人……你说的那个人,是我吗?”

乔一帆问。

他问得太郑重,以至于王杰希甚至都没办法推说是开了个玩笑。

就算向导没有回答,那瞬间颤抖的手腕也泄露了所有秘密,乔一帆似乎还想要说什么,正要开口却听到巨大的声响传来——

“王杰希队长,我们很高兴地通知您,您现在的一个小小决定,就可以拯救你的十几个小哨兵,是不是很简单呢?”

是覆盖全岛的广播喇叭!

乔一帆第一时间贴近声音来源的那一面窗边,他背靠着墙,想要隐匿身形的同时探究更多的信息。

“一小时内到这座岛的最高处来,否则迟一分钟我就杀掉你一个子弟——听清楚了吧!”

广播喇叭在发出刺耳的电流声会戛然而止,可恶,对方使用了变声器,这么短的时间内根本没有办法掌握更多的情报!

乔一帆本能地看向王杰希,对方的脸上没有表情,但是乔一帆知道他正在思考对方的提议——

一小时内到这座岛的最高处来……

“不要去!”“我得去。”

几乎是同时,两个人说出了心中所想,然后看向彼此。

王杰希觉得这可真是糟糕透了,不论是片刻之前自己糟糕至极的“暗示”,还是不明身份的敌人在用微草的士兵作要挟逼自己就范……他甚至没有时间整理自己和乔一帆之间的情绪,只得当机立断道:“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也有很多担忧,但是我不可能在听到刚才的话之后还继续躲藏在这里,在他们手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手足我的亲眷。”

乔一帆所有可以说的话似乎一下子都被王杰希堵在了喉舌,来回作响却说不出口。

他只能身体比大脑更快动作地冲到了门边,然后挡在了那里。

作为一个下属,乔一帆不可能任由自己的领袖冒险,作为一个哨兵,他不可能坐视一个向导踏入陷阱,更重要的是,他和王杰希之间尚有没来及说清楚的话,他还想要问个明白。

“所以那个人……是我吗?”乔一帆再一次问。

王杰希下意识地垂下眼帘,等于是默认了,“虽然很荒唐,还有一些晚,但是我……还是很感谢遇到你。你很正直很勇敢,也比我之前想象中的更加坚定果决,如果可以是在其他情况下相遇的话,就更好了。”

乔一帆的脑海中骤然出现了警惕的预兆,他虽然毫不怀疑王杰希的话发自肺腑,但是这样的话从微草领袖的口中说出来这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瞬间,真的只是瞬间,乔一帆就感受到排山倒海的倦意袭来,他顶着门,希望借助门的力量支撑自己,然后艰难地开口:“队长,别上当……”

——就算是个陷阱,我也非去不可,不是吗?

脑海中的这个声音既冷冽又温柔,王杰希释放出了自己作为S级向导力量的同时,似乎还微微笑了一下。

就好像是个仓促的道别。

在这座目前是他说了算的哨塔里,王杰希本有一百种方式让哨兵臣服,但是他却没有那么做,而是以哨兵和向导之间最原始的精神力角逐的方式,在向乔一帆道别。

来自微草领袖独特又隽永的精神力席卷哨兵的精神世界,乔一帆从未想过他此生第一次和向导的精神链接居然会是在这样一个情境下展开:自己的领袖,一个自己从小敬仰爱慕之人,竟然会是自己命定的向导……可自己却要因为弱小无能没有力量,而即将失去他。

 

评论 ( 4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