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24

24

 

水烧开的声音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他原本正在脑海中回忆这次行动的点点滴滴,想要更加多方面的地分析自己的敌人。

他起身关火,倒了两杯水刚走出厨房,便看到乔一帆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沙发上打起了盹。

王杰希愣了一下。

是啊,自己差点儿忘记,面前这个哨兵也还只是一个后生,对于这应接不暇的接二连三……他已经做得很好了。

王杰希轻轻把水放下,然后坐到一边的沙发上,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哨兵的发顶,原本以为是十分好说话的性子,竟然意外地不止一个旋呢……

这是说,在某些方面很有自己的坚持……吗?

也是啊,毕竟是哪怕军团不再和自己续约,也会坚定地说,想要继续做一个哨兵,想要继续保有一颗荣耀之心的人。

王杰希再次愣了一下,自己竟然会对这个哨兵如此在意,甚至去猜测他的性格,去记得他说过的话。

一种莫名的情绪仿佛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滋生,王杰希局促地变换了一下坐姿,然后脑海中迸发出一个疯狂的念头。

如果……如果和哨兵说,他不需要离开微草,可以继续做哨兵……

自己,是一个向导。

生来强大,却迟迟没有遇到那个合适的人。

身边,是一个哨兵。

命中注定,他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那个人。

那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别扭地抗拒命运呢?

这念头只冒出来一点苗头就仿佛瞬间引燃一般炽热起来,暧昧的灯光、被不知道是哪儿的风吹动的床幔、甚至是自己一直极力隐藏的信息素都隐约飘散在了空气中……王杰希马上就意识到是哨塔误解了自己的意思。

不过,真的是误解吗?

哨兵似乎醒了,他缓缓坐起身,显然也已经察觉到了空气中的不寻常,疑惑地出声:“队长……”

王杰希想要说让哨兵先出去的话,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口,他站了起来,走到哨兵面前,“一帆,你心目中自己未来的向导是什么样的?”

我心目中的向导?

乔一帆犹豫了一下,他本想如实回答自己从未曾幻想过这个问题,然而就在要张口的瞬间,心中仿佛出现了那么一个形象。

冷静而强大,勇敢而无畏,纵然对敌人严酷镇压,但是对待自己的战友永远都会充满耐心,值得信赖……

“我心目中……”

这个形象似乎在哨兵面前具体了起来,然后竟然和他面前的人影逐渐重合。

“队长,时间不早了,你赶紧休息一下等待援军吧。”哨兵想要落荒而逃,他竟然在一个瞬间肖想了自己的领袖。

乔一帆大惊,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领袖也是一个向导,不,应该怎么说?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和领袖之间,也应该有着哨向之防!虽然他二人之间不论年龄、能力、甚至性格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没错,他们孤哨寡向,王杰希甚至还在低热期,自己理应赶紧避开以免尴尬才是。

可是他却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王杰希是一个S级向导,而这座塔,现在都是王杰希说了算。

王杰希说:“你先坐下。”

灯光昏暗,空气中有若隐若现的向导信息素仿佛在撩拨,哨兵依言坐了回去,却表现得更加迫切地想要逃离。

向导迟疑了一下,说:“我……你应该知道的吧,我一直没有遇到可以和我相匹配的哨兵。”

乔一帆怔住,他竟然受信息素影响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没错,自己的队长虽然是个向导,但是他很特殊,所以即便自己现在和他共处一室,也不会……

“我也是直到几个小时之前,才知道原来我要找的人,那个可以和我匹配的哨兵,竟然一直都在我的身边……”王杰希的语气之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然而年轻的哨兵却完全没有错过,他当然不会蠢到去问“啊真的吗,太好了,是谁啊?”这种问题,向导此刻的话几乎就是赤裸地暗示了,然而这件事情本身太让人震惊,以至于乔一帆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向导注意到了。

王杰希垂下眼帘,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和他虽然一个是哨兵一个是向导,但是自己却似乎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对方怎么想的。

通过和哨兵这短短一天的接触,以及过往经年的了解,王杰希明白乔一帆是一个有着自己想法的年轻人,虽然在外界眼中,自己作为向导的能力优秀,是众多哨兵趋之若鹜的选择,但是或许,对方并不在意。

和一个处于低热的向导相处一夜,虽然说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吧,但是自始至终什么都没有发生,不是正好也说明了哨兵的态度吗?

命中注定,他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那个人。

可并不代表,对方命中注定的人是自己。

王杰希停顿了大概那么三五秒,然后转身就要离开,“是啊,不早了,你也去休息吧。”

 

 

评论 ( 9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