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乔王】眉心刻着宇宙 23

23

 

乔一帆对哨塔的了解只限于课本,对此异变实在是过分吃惊,情不自禁地问:“那……微草塔……荣耀塔也会这样吗?”

自从这座哨塔被王杰希激活之后,照明就仿佛变成了恒久的,不再如之前声控那般需要不时发出声音,但是即便有着足够的光亮,在哨兵向导面前上演的空间变化,依然如此让人应接不暇。

眼前,开阔的空间之中缓缓出现一块一块砖瓦,他们从天而降,有序地堆砌起来,形成一个个房间,与此同时还有诸如门、窗户、窗帘、沙发、床、床单依样而至,再进入各个房间,不多久,整个顶层就变成了……

荣耀塔顶层。                                      

王杰希作为生活在荣耀塔顶的向导,当然一眼就看了出来,乔一帆虽然是哨兵,但是也不是没有因为任务的关系去到那里找过自己领袖,所以只反应了几秒,就道:“这里怎么会……”他看向王杰希,王杰希轻轻点头,“恐怕,这就是这座塔的能力。”

乔一帆一愣,王杰希迈步走向应该属于自己的那间房间,他打开门,对乔一帆说:“在激活这座哨塔之后,我就在想,为什么明明是耗费了精神力的事情,却反而让身体状况更好了。”

乔一帆跟在他的身后,两人一起进入房间,果然不论是大小还是布局,都和荣耀塔上王杰希的家一模一样,乔一帆想到王杰希刚才说的话,不禁重复道:“这座塔的能力……”

“这座塔,可以投射出和他联通之人的想法——是因为我希望,所以我的身体情况才会稳定下来,也是因为我对于荣耀塔记忆深刻,本能的联想,所以这里会变成荣耀塔的样子。”

这种能力教科书上可没有提过,乔一帆隐约已经明白自己身处的这座哨塔很不简单,可是他们原本就是为了逃避追杀,所以有一座可以只要“希望”就会“发生”的藏身之所,似乎也是十分好的,就是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对王杰希的身体造成什么负担。

“队长,那么你现在……觉得怎么样?”乔一帆凭着印象,走向王杰希“家”的厨房,果然里面有水壶和茶杯,他试着倒水,空的。

“你不然试试烧水?”王杰希停在厨房门口,似乎已经想明白了什么,一派轻松地建议。

乔一帆于是打开水龙头,真的有水流淌下来,赶紧捧了一把闻了闻,“是淡水!”

王杰希见自己的猜测应验,于是嘴角微微拱起,解释道:“我的‘希望’是一种状态,不能凭空制造出吃喝,但是可以根据材料进行加工——这里本来就是供哨兵向导生活的地方,所以水电都是客观存在的,我们确实有一个不错的藏身之处。”

他仿佛是看穿了哨兵此前的想法,继续道:“至于我的身体,你也知道是因为低热的原因,而这里的空气之中应该是在接收到我‘希望’身体变好的想法之后,添加进了抑制剂的成分,虽然不能让我摆脱窘境,但是却也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过分的损伤,不必担心。”

闻言才放下心来的乔一帆下意识地呼出一口气,他将水壶放在电磁炉上加热,“那就太好了,算算时间只要再过几个小时微草的搜索部队就会到这里,队长你就安全了!”

对方闻言却歪了歪脑袋,“安全?”

乔一帆一凛,微草此番外勤,明显就是中了圈套,不但损兵折将,其他兄弟生死不明,更加让王杰希身处险境差点儿就着了道,依照他的脾气,一定不会轻易放过对方。

没错,只要援军一到,微草领袖马上就会给予敌人最致命的反击!

 

评论 ( 6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