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I-风之屿 10

好久不见,国庆快乐。

 

10

 

可是叶修却没有转述故事的时间,他让刘小别和高英杰在周泽楷情况稳定一些之后带他回去找楼冠宁汇合,就匆匆和黄少天一起泅渡返回,打算重新潜入娜迦城。

黄少天料想这其中一定有什么是不方便说与微草二人的事情,待他们已经远离岛屿,快要接近昔日蓝雨主城的时候,才稍作停顿,问:“那日袭击轮回小队的……有微草的人?”

叶修本也并未打算瞒着黄少天,似是早就等他来问,“比‘微草的人’还要糟糕——是老王。”

此刻,他俩正蹭着一艘过往船只的船尾搭顺风,饶是黄少天手里抱了个铁管子也差点儿呛一口水,“你说啥?王杰希!”

好在这是一艘船上都是普通人的中型渔船,黄少天的声音虽然升了个调但是也不虞在这风生浪响的海里被船上的人听到,他脑海转得飞快,猜道:“老王他……是因为之前被下绊子的事情吗?那既然是有S级向导在场,轮回组的其他人又怎么可能全身而退?”

数年前,嘉世曾经向微草领袖表示,可以治愈他精神波段过高的顽疾,叶修和黄少天都相信,是在这个所谓治疗的过程中,王杰希的精神领域被嘉世侵入,甚至受到了嘉世的控制,才会导致这样一位北方英豪,暗中为嘉世所用。

“老王不仅仅是去围剿轮回的,嘉世的目的也不仅仅是铲除轮回,老王的眼睛可以收纳虚空幻灵这个秘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嘉世知道,那一次是让他带着一叶之秋……”叶修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他一直在观察对方的表情,只见黄少天在听到这句的时候手本能地握紧了铁管,叶修于是伸手覆在他手上,似乎是在安慰。

五年前,黄少天曾经在斗神向黑暗物质悲怆一击的生死瞬间将他带入自己的精神图景,为了治愈叶修,重新修复叶修和一叶之秋之间的精神节点,年幼的向导不得不以创建另一条时间线的方式,一边努力地让自己成长,一边在额外的时间里对叶修进行治疗。

然而这一切都在刘皓和S级向导入侵他精神图景的时候破灭,他们被逼入绝境,黄少天不得不以自己的战武冰雨为代价封印叶修的容貌,也让自己遭受重创。

而那个S级向导,虽然黄少天和叶修也曾猜测过是会不会是微草领袖,但是此刻在听到叶修说是王杰希带着回收了的一叶之秋去阻截了轮回组时候,曾经经历过的伤痛与绝望之感瞬间侵蚀脑海,令人战栗。

然而,黄少天从不是会沉溺昨日之人,他很快恢复正常,反手握住叶修,问:“老王曾经说过,不是他入侵的我的精神图景,他没理由说谎,也就是说,他抵达并且回收一叶之秋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那么和刘皓一起入侵的S级向导是——被钢之心增幅了的张佳乐吗?”

在孙翔的记忆之中,是不会有五年前的战事的,但是曾被周泽楷重创几乎丧命的孙翔,在重新醒来之后,就是在娜迦城养伤的,自然,他也遇到过在娜迦城隐匿行藏的那位昔日百花领袖。

虽然他们仅只有数面之缘,但是能力已经达到S级向导的张佳乐还是给孙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也算是侧面印证了黄少天的猜测。

“娜迦城内有专门针对向导的设施,张佳乐应该是和嘉世高层达成了什么协议,既为嘉世隐秘做事,又受制于嘉世。而嘉世这些年一切的行动都围绕着需要一个可以容纳钢之心的向导展开,在排除掉了一众高等级向导之后,他们把目标放向了由哨兵转化成的向导身上。为了把孙翔作为实验目标带回娜迦城,嘉世不惜让老王将一叶之秋交给濒死的孙翔以保住他的性命,随后因为受到轮回组的阻拦,嘉世的人不仅重创轮回哨兵,甚至不惜在逃跑的路上以陷阱诱杀江波涛来重创周泽楷,让轮回领袖万劫不复。不过,因缘际会,重伤难治的江波涛居然在肉体消亡之后,仍旧有一丝精神触须残留在孙翔的精神海里,恳请孙翔唤醒已经进入永夜的周泽楷。”

黄少天一直在思索并消化着叶修的话,听到这里他和叶修对视一眼,“江波涛会求孙翔唤醒周泽楷我可以理解,毕竟陷入永夜的哨兵并不是所有向导都可以唤醒——而江波涛是轮回的向导,他们曾经并肩任务,有过精神链接,虽然残存一丝精神触让孙翔的操作难度提高了很多,但并非不能完成。比起这点,我更加在意的是……周江二人并不是绑定关系的哨向,就算江波涛身死,为什么周泽楷会陷入永夜呢?”

叶修摇头,“当时孙翔已近濒死,并不知道嘉世和轮回组发生了什么,不过既然是他唤醒了周泽楷,那么我们之前的推测就要重新来过了——周泽楷和孙翔并不是作为黑暗组织的例外存活下来的,而是因为他们彼此是相互的制约。”

江波涛残存的一丝精神触须,虽然微弱,虽然迟早都会消散,但是对于不论是周泽楷这样一个强大的超S级哨兵还是孙翔这样一个特殊的S级向导而言,都是莫大的威胁。周泽楷出于对副队的尊敬、爱护、甚至是没有保护好他的愧疚之情,在苏醒之后身陷囹圄,失去理智,甚至坠身黑暗;而孙翔更加是被这抹残魂搞得痛不欲生,他本身就十分厌弃自己的向导身份,江波涛又曾经是优秀的A级向导,在孙翔不愿意触碰自己向导能力的逃避阶段,那个曾经的敌人的残魂却掌控起了全局,甚至还能在孙翔彻底失去意识之后,运转起他的精神世界,让人不寒而栗。

最终,孙翔借叶修之手,击碎自己的精神图景,虽然危险,但是也如愿以偿——那份承载运转他失去意识之时协助周泽楷攻击叶修的精神图景的源泉是轮回向导残留的精神触须,在孙翔的图景碎裂之时也就自然而然地烟消云散。

“孙翔只是失去了一份自己本来也无法掌控的图景,但是却换来了摆脱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双重桎梏,这样说起来,还得多谢你这廉价劳动力呢!”黄少天虽然想把话说得轻松一点,但是他和叶修都明白,现在的形势其实是更加复杂了,且不论再不受钳制的孙翔和周泽楷到底是何立场,就算是娜迦城内那个专门针对向导的设施,自己等人也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可以救出困在里面的故人。

 

评论 ( 55 )
热度 ( 2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