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 22(第一部完)

22

 

“沐橙……”苏沐秋觉得脑海中的轰鸣逐渐消散了,他和吴雪峰发现了敌人的A级向导和几个哨兵,追击的时候落入了敌人的陷阱。

秋木苏消失,叶秋等人退到一边,不知道苏沐秋怎么了,想要拉住苏沐橙结果她不管不顾一头扑进兄长的怀中,说:“哥哥……你吓死我了……哥哥!”

苏沐秋抚了抚自家妹子的脑袋,问叶秋:“我和雪峰被抓了?”

“更糟糕,被控制了。”叶秋终于松下了一口气,说:“刚才差点被秋木苏揍死,不过这样也好,自从吴雪峰不再对你进行辅助之后,巨大的精神负担就把你从被控的情况下拯救回来了。”

苏沐秋凝眉,“雪峰呢?”

众人这才注意到刚才晃晃悠悠站起来的吴雪峰,只见一道晦涩不明的光能夹杂呼之欲出的暗影,紧紧缠绕吴雪峰,冉冉升起。

“雪峰!”苏沐秋上前一步想要抓住他,却好像被电击一般整个人被弹飞出去。

“是钢之心……”喻文州绝望地说:“竟然……竟然……藏在向导的体内……”

叶秋和魏琛相视一眼,互相点了个头,跃起攻击暗影,但是也是和无功而返。

魏琛道:“完了完了,这是要完成了啊!”

于锋和邹远都还是小字辈,对这个东西闻所未闻,于是问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邪门?”

喻文州投影出一个时间流沙,道:“上百甚至上千年前,荣耀大陆是一个整体,是人类最东的屏障,抵御来自外域的魔神。然而魔神利用人类追求进化的野心,让一个人类带着一堆叫做钢之心的物质放置在荣耀大陆的各个地方,从此哨兵和向导觉醒,强大的力量最终分化了人类。荣耀大陆四分五裂,军团之间开始了绵延的战争。这些都是传说而已,我们并不相信有什么神魔的存在,但是传说中促使哨兵和向导觉醒的钢之心却是真实存在的。以我们现在的科技无法解读它的力量,也许,它是一个增幅器,也许,它是一个接发器,总之在历史上有关于它的记载都和战争有关。最近的一次记录是荣耀大陆第三次全面战争时候,描述的景象简直暗无天日,它控制了人心,怂恿人类用献血献祭于它,整个大陆陷入无止尽的混战之中。”

“第三次全面战争距离现在可有两三百年呢。”邹远看看天空中的异景,道:“但是这个东西连战武都无法对付,怎么办?”

苏沐秋一直都在盯着天空,他知道叶秋他们无功而返的很大原因是因为顾念吴雪峰所以并没有真的下手,于是道:“让我去。”

“哥哥!”苏沐橙无法接受,她说:“哥哥不要去,太危险了。”

苏沐秋帮她擦干眼泪,说:“我不可能放着雪峰一个人呀。”苏沐橙于是只能不停的摇头不停的哭,眼泪水就好像怎么都止不住,让看的人都很是难过。

“叶秋,”苏沐秋将苏沐橙塞进叶秋怀中,道:“一生的请求,照顾好我妹妹。”

“哥——不要——”苏沐橙奋力要扑向苏沐秋,叶秋死死把她扣在怀里,轻闭眼帘道:“我答应你。”

苏沐秋于是不再管苏沐橙,转而对喻文州说:“喻队,辛苦你。”

喻文州颔首,铺开S级向导强大的精神链接,依然还是超S战力的苏沐秋再次现出秋木苏,留给众人一个一往无前的背影,冲向天空。

秋木苏的子弹准确地击中吴雪峰身上唯一散发出金属光泽的那个点,位于心脏位置的物质发出细微的声响,然后紧紧抓住吴雪峰手的苏木秋就和吴雪峰一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苏沐秋用强大的精神力寻找到失去意识的吴雪峰的精神世界,他们手牵着手,微笑着对曾经最亲的亲人最好的战友挥手。

银光自天际陨落一般,斗神手持战矛满含悲怆,对黑暗物质致命一击。

仿佛山河,都要动摇了。

 

黄少天睡了很久,睡得不想醒来。

夜雨声烦给他造成的负担史无前例,而他又是如此年幼,如此的不会控制自己的精神力。

然而这一次他没有失感,他进入了一个自己从未曾进入过的精神世界,但是他很清楚,那是属于他自己的领域。

他在那里治愈自己,然后好像逐渐的掌握了怎么去控制自己的力量,但是,却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睁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色精神护罩。

他挣坐起来,他只记得自己最后暴走了,然后……

“苏沐秋还有吴雪峰……他们怎么样?”黄少天抓住闻讯赶来的喻文州,喻文州握住他的手摇头说:“苏沐秋和吴雪峰已经……”

黄少天从小也见多了同伴间的生离死别,虽然难过但是也不是不能接受,他闭上眼,脑子里面回顾和苏吴二人的一些过往,然后问:“那么叶秋呢?”

喻文州的手突然抖了一下,黄少天察觉到了,他不安地问:“叶秋在哪儿!”

“少天……”喻文州欲言又止,他站起身来走到床边,看着窗外,“少天你看,你离开蓝雨的时候,还只是十岁的小童,我们再相见时候,你已经是十五岁的少年,时间过的真快啊。”

“是啊。”黄少天不明白为什么喻文州突然说到这个,他有些迟疑地问:“是不是叶秋出了什么事?”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黄少天于是作势就要自己站起身,然后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我……睡了多久?”

曾经的小少年怔怔地看着自己及腰的长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走到镜子面前,看到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已经不再稚嫩,带着一点儿青涩,一点儿成熟。

喻文州走到他的身后,黄少天曾经只到喻文州的肩膀,如今居然已经和他一般高了。

“五年,”喻文州的语调听不出情绪,他说:“少天,你睡了整整五年。”

 

——第一部完——

 

评论 ( 86 )
热度 ( 2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